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前言)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刚入夏天的阳光好极了,沿街的一家新铺面正在装修中。

虽然还未到最热的时候,叶修还是站在了树荫下,抬头看了看还在安装的木质招牌——蓝溪阁,这是喻文州给起的店名。“我说文州啊,这蓝溪阁三个字是合了你的八字还是少天的八字啊,一看就不像卖文玩的,反而像是什么帮派,下一分钟就要提着刀出门砍人似的。”叶修转头对喻文州说到。

“我觉得挺好的啊,挺有诗意的。”喻文州说,“更何况起什么名字都不是太重要的,这几个字的字意五行影响不了大家,这都是表面的生意。”

……诗意你妹啊,不过叶修也没开口嘲讽几句,毕竟一开始喻文州来征询他的意见的时候他就决定全权扔给对方自己什么都不管了,直到今天要挂招牌了才知晓店名叫啥,对于他而言就是叫浮云也是可以的。

“那B市的名字也是叫蓝溪阁么?”叶修突然想起大家还打算在B市买下一间铺面作为另一个落脚点,“不过我觉得你这名儿肯定入不了王大眼的大眼。”

“唉……”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王杰希前天刚微信我,说是注册了中草堂这个名。”

“这是卖药的吧???”叶修无语。

“差不多了,卖香的,这可不都是草药做的。以后需要用到的驱邪的香粉都有可能要从他那里拿,好过我们自己再折腾。”

“现在大城市好像也流行这个,不少高级会所都有,特别是沉香制的特别贵,偏偏一个个人有了闲钱就往上赶,好像熏了就能成神仙似的。”叶修吐槽,“啧啧,一小盒都五位数了,王杰希真会赚钱。”喻文州笑了笑没说话,走上去给安装完招牌的工人师傅结账。

叶修今天心情很好,跟在喻文州身后话就没有停下来过,“话说最后是谁定下来在这儿啊,王杰希还是张新杰啊?”

“前辈今天是被少天上身了么?”喻文州略无奈地看了眼叶修,“一起合作是前辈你提出来的,最后什么都没做的也是你。我老早就问过你意见了,你一句我相信你就消失了。定在A市是王杰希的意见,铺面的位置是我和新杰一起看的。选择A市是因为这里虽然是三线城市,但严格说来已经算是准二线了,这几年发展得非常快,上头刚决定做两个新开发区在江南区,已经有不少大企业驻扎了。从这里去省会动车也才一个小时,开车去机场却只要四十多分钟。往北边自驾三个小时就跨省了,前景光明。”

“你要不要这么酸啊,嫌我话多了。”到不是叶修不干活还有意刁难,他指着斜对面直线距离一百米不到的紫灰色大门,“我没有不相信你们的择址能力,但A市总归会有更好的风水位,没有必要非要开在殡仪馆对门吧!”

“我可不是在吃醋。”喻文州笑了。“选这还要我解释么?”

这次换叶修没接话了,其实为什么选在殡仪馆斜对面的原因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原因无非就是,他们除了接活人的委托,也会接死人的生意。这开在殡仪馆对门,自然更容易吸引到有需求的人…或鬼了。叶修刚才反应大不是怕见到鬼,他这么多年在特殊部门工作,打过交道的妖精鬼怪品种已是可以出百科全书的水准,他反应大是因为一早和喻文州过来的监工的时候,看到殡仪馆大门外的停车场上,上百个鬼魂大妈开着凡人听不到的音乐,整齐划一的跳着广场舞,纵是见过大场面的叶修瞬时也有点被…...雷到了,一张张灰白的脸,还有带有血迹的,而且在发现叶修和喻文州能看到她们之后,不少大妈…还很热情的回身和他们打招呼。回想这个场景,叶修都能感觉到自己嘴角在抽搐。

眼看就到了吃饭时间,“中午想吃什么?”喻文州问

“我不挑,这附近也好多也还在装修,就这家吧。少天什么时候过来?”

“正式开张就来了,他也帮不上什么忙。”喻文州翻着菜单,“沐橙呢?你昨天不是说她会早点过来么。”

“明天下午到,我还得去机场接她。”

“需要我一起去么?”

“不用啦,接个机而已,你看着店里。”

“其实你是不想干活罢了。”

“…………”

喻文州没等叶修反驳就调转了话题,“有一个问题想问你很久了,当初为什么坚持退出来,其实经过那次事之后也没什么人敢动你了。”

“这个还用我说?”叶修叼了根烟想点上,就被服务员制止了,只好悻悻然把烟收了起来,“还不是不想碰太多糟心的违背良心的事,出来为人民服务服务不是很好嘛,起码我想做什么还可以选。”

“你现在都带得大家想跑路了,我听说小周已经在打报告了。”

“什么叫跑路啊….小周?周泽楷么。那是个好苗子,灵魂掌控的能力新一辈里还没人能超越他的。”叶修不能抽烟,只能嘴巴里嚼着酸辣萝卜干小菜解瘾。

“没办法,体制内,外行约束内行,你懂得。”其实这也是喻文州退出的原因之一。

“你知道就好,没有我们还有愿意进来的,不用我们操心。”

“冯主任对小周评价可高了,说是前辈你的接班人。”

“那看来小周还要磨两年才能被放出来了。哎,别一口一个前辈了,叫名字就行,我能大你几岁啊。菜上来了,先吃饭。”

“好。”



— — —TBC— — — —

不坑就是对自己的成全,加油 - -

评论(1)
热度(83)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