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一)②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一、人算不如天算②

 

叶修和喻文州到达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老人家非要亲自张罗一顿午饭招待两个孙辈,叶修烟瘾犯了可又不敢抽烟就只好嗑瓜子,喻文州主动去帮忙,厨房的活对于他自然不在话下,而且语言幽默风趣逗得姨奶奶哈哈大笑,这样看着到像是喻文州是自家内甥孙子,叶修却是外人了。

 姨奶奶是不好意思让喻文州打下手的,没多久就把人赶回了客厅,还埋怨叶修不会招呼朋友。“姨奶奶您就放心大胆随便使唤,他就擅长这个。”叶修对喻文州可是不会客气的。

喻文州擦了擦手坐到叶修身边,“怎么样,看出什么来了。”

“整栋楼房的朝向没有问题,但是房子内部的结构不好,大门正对着主卧,洗手间正对着书房,连偏点儿都没有,是穿堂屋,而主卧是我叔婶的房间,门对门有煞肯定散财损健康。我刚去瞅了眼,主卧采光还不错,但不是落地窗这样的大窗,窗小窗台又高,窗帘都不拉齐全非要遮着一半窗口,窗纱上机绣的花纹太大太多,透光性都降低了,你看外面太阳那么好,从客厅到其他几个房间无一不亮堂,就这间卧室幽暗得很。别的还不用细琢磨,就这两点都是必损夫妻关系的。”叶修可不是干坐在沙发上嗑瓜子没事干,一进屋就把房子的风水格局看透了,“你呢,在厨房待了那么久,有套到什么内情没有。”

“你姨奶奶年轻时候真是个大美人啊!”喻文州感叹。

“……”

“姨奶奶虽然年过七旬,但姿态容貌都能瞧出年轻时候的底子。眼神温柔明亮,可以看出是一位精神强大的女性。我的意思是,就这么看,她不像是没有福气的女子。”喻文州看了眼厨房,确认老人还在做饭就继续低声说到,“这房子装修还算挺新的,可从建筑外观到装修风格已经是十多年前了,家里的餐具和小摆设大多都不是老人会喜欢的类型,生活的痕迹表明除了你叔婶还有你叔婶的孩子以外,就只有你姨奶奶自己。”

喻文州跟着指了指餐厅墙壁上的全家福,“墙上的照片明显发黄了,里面的人物年纪大概是在三四十岁吧,你表叔也就是个学生模样。而客厅里的其他照片就比较新了,虽然时间段也有不同,但都少了一个人,也就是你姨奶奶的丈夫。如果我推测没错的话,姨奶奶应该是中年丧偶了。姨奶奶精神尚可,但是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她步子很重抬脚的幅度非常低,G市现在的天气是已经有点热了,可她没有开空调,给我们开的风扇她自己却远远避着,可以推想是呼吸系统不好,尤其是肺部。看样子在这十年间大病过一到两次,所以留下病根了。”

“那所以呢?”叶修问,他知道喻文州话没说完,

“不得不说你姨爷爷也是美男子一个啊,放到现在绝不输给任何一个小鲜肉。只可惜…”喻文州顿了顿,叶修只是看着他等他继续往下说,“只可惜是个寡淡之相,眼白大于仁,面部棱角尖锐却是一点肉都没有,嘴角下吊笑起来跟没笑似的,整个人看着十分具有攻击性可偏偏精气神却不足。一看就是个冷漠绝情又命不长的人。”喻文州总结。

“噗……那按你这么说,他到底是美还是不美呢?”叶修笑了。

“从面相学上来说就那么回事了,但从美丑角度而言还真是帅的。你表叔,长得很像他的父亲。”喻文州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我明白你的意思,你是指我姨奶奶的婚姻十有八九也是不太顺意的,出的问题极有可能和我这表叔一模一样,出轨、抛妻弃子。这大概就是父亲品性不良,导致到了儿孙辈也会恶性循环了,因果报。如果你的推断正确,父辈子辈都犯同一样的魔障,姨奶奶觉得是被诅咒了也就不奇怪了。”

“我相信你也是认可我的推断,这点无论是从心理学上解释还是玄学上解释都是非常站得住脚的,后天环境影响和自身的实践活动导致的性格因素,这个不少人都晓得。就算不是主要原因,是其中原因之一也是跑不掉了,这都不用开八字来看。不过这涉及老人的私事,看来不太会对我们这些晚辈提及啊。”

“是的,我们也不好问。不过这个不难了解,一会看一下八字,我再发条信息让我妈去打听一下,应该会有收获。所以文州啊,我为什么害怕处理这样的事情,列祖列宗都要翻出来查一查,一不小心就是一场狗血言情剧。”

“微信还用得习惯?”喻文州突然问了这个,

听到这个叶修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文州啊,我不爱用手机,并不代表我不会用,如此看低我的智商你对得起你的良心么!哎~老韩现在都懒了,从前都是用意念和我互相感应,现在都是微信留言,还要我点赞他的朋友圈,说是意念费精神太累了又没有情趣。他知道什么叫情趣么?你说他是不是不爱我了?”

“也就是我能忍受得你这画风突变了,少天要在这绝对是要吐了。”喻文州真心觉得自己这么高的忍耐力都要被恶心坏了,这劫后重生的叶修时不时来这么一出甜腻腻的表情,韩文清到是很受用,旁的人就受不了了。

“你别以为我没看到过你对少天撒娇!”

“……”

“有什么之后再说,这是干正事来了。”叶修看到老人在摆放碗筷,急忙拉喻文州起来一起过去帮忙端菜上桌。



— — — —TBC— — — —


评论
热度(50)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