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一)③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一、人算不如天算③


一顿家常饭菜虽然寻常,家的味道却是外面饭馆比不了的。叶修一边吃一边回忆起过去的事情,喻文州说得没错,他姨奶奶的丈夫很早就过世了,他都三十岁了也才见过那位姨爷爷一次,还是念书的时候。他虽然不甚了解这对长辈的婚姻生活,但有一个细节给他留下了记忆。那是在一次家族聚会中,呼啦啦的来了好多人,他的姨奶奶即使忙得不得了,可是始终没忽略过在客厅与诸位亲戚闲聊的丈夫,一会儿问渴不渴一会儿问困不困,他看到后还和母亲说姨奶奶姨爷爷感情真好啊,可母亲只回他一个呵呵就没再说话了,现在想起来他母亲脸上的表情也颇为古怪。

“我都不知道你叔和那个小三儿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收拾干净桌面,总算开始进入正题,叶修和喻文州都没有出声,静静地等着老人继续说下去,“我只知道他俩是你叔出差回来的火车上认识的,然后就在一起了,经常见面不说还帮那女的介绍工作。”

“一开始还是偷偷摸摸的,被发现后你叔原本还不承认,没想到这女的竟然主动找上门来了。一个人挡在你婶子下班的路上,喊着什么‘我们是真爱你们离婚吧放我们一条生路什么的’,可把你婶子气得够呛,回来和你叔大吵一架带着孩子回娘家去了。”老人说着情绪就激动起来,眼泪也不受控制掉了下来,喻文州马上很体贴的递过纸巾,“谢谢。唉,真是让你们见笑了。我这儿子都不知道怎么说了,都四十岁的人了,闹出轨还不说,现在还把工作辞了,要去做生意,做生意也没见成,现在都砸了一百多万了,被人骗了一次不止。以前我劝着还能听进去几句,现在都不听了。”

“姨奶奶你辛苦了,表叔也是你一个人照顾,如果姨爷爷在的话就没那么累了,也能更好照应家里。”

“哎,你表叔的几个叔叔伯伯都是能做生意赚钱的,为什么你表叔就这么不顺利呢?”

叶修有点意外老人没顺着他的话接,反而拐一边儿去,他回头看了眼喻文州,喻文州对他点点头,“那既然表叔的叔伯是生意人,理应能给予帮助支持吧,再不然建议也总是有的。”叶修问,

“你叔原来的工作就是在他大伯的厂子里,他那大伯虽然给他安排了个职位,但也没给他升职的机会,你叔经常跟我抱怨他大伯送自己儿子出国深造,却不肯让他也参与国外的项目。”老人说到这里似乎有点生气了,“他那两个叔叔到是给过点意见,不过上了年纪后都身体不太好,最小的叔叔现在还得了肺癌,和你姨爷爷一个病,估计也撑不了一年了。”

“癌症?肺癌?”叶修眼前一亮,抓到了一个重点。

“是啊,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的姑姑前几年也才刚做过肿瘤手术,感觉身体都不太好啊,大概是因为现在饮食被污染太多了,容易患病?”

“那到不一定哟,”叶修轻笑,“家族里这么多换重大疾病,很有可能是祖坟葬得不好的关系。”

“真的吗?说起来,你叔的爷爷好像也是癌症去世的,奶奶六十多岁也是中风了。”

“这就有可能了,我想了下姨爷爷这边大多很早就分家住了吧,也不太会是祖宅出了什么毛病,那极有可能是阴宅出了问题。”

“对对对,我也听说了,祖坟葬不好,家里出事的特别多。你叔身体也不是太好,而且一直不太存得住钱,我看也是这个问题没错了。”老人听着叶修这么分析顿时眼前一亮,看来是十分认可甥孙的这个说法。

“话说回来,我表婶现在都不回家了吗?表弟我还没得见过呢。”叶修的表叔表婶只有一个孩子,才刚念小学一年级。

“其实你婶子很早就发觉了,到底是夫妻,你叔有什么变化立马就察觉了,可是她都没告诉我,我还奇怪她老黏着你叔干什么走到哪跟到哪。她一早告诉我就好了,我肯定把这事扼杀在摇篮之中!还是那女的闹上门了才知道,我把人直接轰走了。”

“您这么坚定站在表婶那边,表婶肯定很感动。”

“那当然,到底是自己儿子不对在先,不管怎么说,这儿媳妇可是我亲自相中的呢。”老人提起这个还颇有些得意的神色,

“噢?原来表叔表婶还是您撮合的呀。”这时叶修和喻文州表情都有点微妙了。

“是呀,我是在一次聚餐上认识的。你表婶是做老师的,知书达理不说,为人还知情识趣,我一看就很喜欢了。虽然你婶子不是特别漂亮的人,但是人特别懂事,对你叔又一片真心,虽然你叔现在这样,你婶子可还是希望能和好如初的。”

“那表婶一定很爱表叔了,我还以为今天能见到她。”

“她要上班呢,下次吧。出了这事之后你婶子冷静下来也找过你叔谈过,两个人现在也没吵了,但是你叔就是不肯和那个三儿断掉,真是让人头痛。你婶子也说过她去算过八字,说她无论找哪位做丈夫,丈夫都会出轨,这看来也算得够准的了。其实我有时候也气你嫂子,当老师当强势惯了,平日里都不够温柔,说话做事都不愿服软。你看吧,小三温声软语几句就把人弄走了。这小三啊就是看准你叔的弱点,说到底你婶子也有责任。”

听完这段话喻文州分明看到叶修皱了皱眉头,表情也变得十分冷漠,只不过几乎都是一瞬间的,然后又变得平和如常了。

“呵呵。”叶修笑了笑,“那姨奶奶,要不现在还早,既然可能是祖上阴宅出了问题,我们不妨去走一趟看看,如果的确葬得不好,早日择址重葬才是正经。”

“哎,我去不了啊,要不我给你们地址,你们辛苦跑一趟吧。”

“为什么?”喻文州先疑惑上了,

“唉”老人又叹了口气,“你表叔辞了职,生意那边不见起色,家里总是要有收入的,虽然我有退休金,总还是不够。我现在专门给别人量身订做旗袍,一个月下来少赚也有四五千呢。下午有个顾客要来量体选料,我走不开。”

叶修想起来了,老人退休前的工作就是服装厂的打版师,现在也算是重新拾起老本行了。他看了眼老人花白的头发,心想如果只是为了兴趣爱好闲不下来玩一玩没什么,这本该安享晚年的年纪却这样为了生计耗费精力,叶修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那好吧,麻烦姨奶奶把地址给我们,我们现在就出发。”喻文州拿出笔记本,让老人把详细地址写下。

“那我儿子儿媳的生辰八字你们要不要?”

“好,一起写下来吧,有什么等我们回来再说。”叶修没再说话,剩下的就由喻文州代劳了。

“叶修,我们走吧。”

“嗯…..姨奶奶,今晚你别做饭了,我们出去吃吧,你甥孙子还没请过您吃饭呢。”

“好吧,那么客气干什么。”老人送两个孙辈出到门口,

“没有,应该的。”

— —  — —TBC— — — —


评论(1)
热度(42)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