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三)②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三、双重咒杀②

 

“很难想象你们一起出任务会受伤。”叶修这话不假,过去他们出任务大多都是以小队为单位去的,如果说事件完成度最高的是叶修苏沐橙这对搭档的话,受伤率最低的就是喻文州黄少天了,而个人失误率最低保持者则是张新杰,这三个记录目前未有人打破。

“我大意了。”喻文州看着很冷静,实际内心十分自责,他一向小心,这次因为不慎重伤到了黄少天,他深觉没有自己责任是不可能的,万分庆幸这是在城市里,送医急救比较方便,这要是在哪个深山寨子遭了袭击,那黄少天就性命堪忧了。

“我想你们应该是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遭遇了马蜂,马蜂出现得比较突然以致你没反应过来,所以少天才冲上来护住你。只不过我想不明白他怎么受伤的位置都是胸口和腹部,正常反应不都是应该正面抱住你,后背面对马蜂,到底人的正面致命点更多一些。”张新杰刚才一直在思考这件事,但是现在黄少天还在昏迷中,没法回答他的疑问了。

“可能他是想看清楚这些马蜂是怎么回事。”叶修猜,

“当时场面有点诡异,少天没多久就昏迷了,我担心打草惊蛇就没有报警也没有叫救护车,我们是自己开车去的医院,旁的也没来得及看清有什么东西,只是直觉不对劲。”

“新杰,少天什么时候能清醒过来。”

“那要看文州种的蛊什么时候能把毒解完了,这个过程太痛苦了,所以保持睡眠的状态会好过些,我刚点了安神香,可以降低一点疼痛感,刚拜托韩队买的草药做成药水后可以去淫毒,可以先放一放,等蜂毒去除后再处理。不过眼下这个蛊就会被废掉了,文州以后还得再辛苦养一个。”

“费点精神而已,种蛊也是为人服务罢了。”喻文州现在一阵后怕,他很庆幸给黄少天种了这个蛊,虽然一开始逗人说是情蛊,换个普通人可能都撑不到医院。

“叶修,外面那位阿姨情绪好些了,你要来问问么?”苏沐橙推门进来对着叶修说,

叶修看了眼喻文州,喻文州点点头表示自己没事,“你要再问得细一点,我今天隐约觉得有什么被忽略了。”

“好,新杰麻烦你看着他俩了。”

“应该的。”

 

“阿姨,现在好点了么,今天吓着你了,晚饭没吃吧,帮您叫碗馄饨怎么样,或者吃粥也不错。”叶修瞧着眼前的妇人面有害怕的神情,但好在停止了哭泣。

“谢谢你,可是…我现在没什么胃口。”妇人整个人还不太在状态,

“不要紧的。”叶修转头眼神示意苏沐橙,苏沐橙了然随即拿出手机打电话叫了外卖。

客厅陷入一片沉默,这样询问的话效果不会好,叶修心里有了办法,再次开口唤了思绪不知道飘向何处的妇人,“阿姨,我姓叶,您叫我小叶就好。您今天肯定已经和他们说过您的事情,能麻烦您再告诉我一次吗?”叶修说话完全放低了语气,眼带笑意注视着对方,实际他是在催眠,以便于最快了解到事情的起因和经过。

“我是为了我小弟的事来的。”妇人接受催眠后,把来龙去脉缓缓道来。

 

事情听起来其实挺简单的,妇人家有兄弟姐妹四个人,带她一共三子二女,她是次女,这次来咨询的就是她最小弟弟的遭遇。这位妇人现今也有六十岁了,最小的弟弟也有五十好几,是快退休的年纪。谁想离异后单身多年的人,三年前不知在哪结识了一个小自己二十多岁的姑娘,还非娶人家不可,可怕的是婚前还不顾家人反对,把名下的两套房产过到了对方名下。后来实在没办法,人是娶进门了,没多久孩子也生了,而且现在还三年抱了俩,原本这也算喜事一桩,可是人却以眼能见的速度逐渐憔悴衰老,连单位的同事都表示人都快认不出了。如果说上了年纪有点毛病导致人生病苍老很正常,可是这性情大变总不会完全是因为生病造成的吧。妇人说全家都公认小弟是家里最孝顺的孩子,母亲患上老年痴呆症之后,坚持把母亲接到身边,专门请了保姆来专职照顾。可自从娶了新妇进门,对新媳妇是百依百顺,对自己妈却恶语相向,还好几次想让其他兄弟姐妹把人接走。

叶修在旁静静听着,在催眠状态中的人最好不要受到任何的干扰。现在只听了这么一些,叶修也有了初步的判断,大概这位妇人的弟弟是被下蛊了,他相信喻文州一开始也是这样判断的。只是这蛊比想象中厉害了很多,寻常下蛊都是为了操控对方喜欢爱恋自己,让其对自己言听计从,大多人都是钱财到手就差不多了,可是现在却有男人精血被吸食的迹象,不然不会这么迅速衰老下去,这可是要杀人的节奏。这或许是东南亚的降头也未可知,叶修想。

“我的二弟妹去年偷偷和我说,她怀疑那两个小孩不是我小弟的,她特地去求了一位神婆,神婆开神通去看了看,就说我小弟身前只有一朵白花,我二弟妹还不信,结果因为质疑神婆把人惹不高兴被赶了出来。我小弟和前妻到是有一个女儿,现在已经在念大学了。”

“噢?为什么会怀疑孩子不是亲生的。”

“她和我说长得不像,我就想啊孩子还小哪里看得出来啊。可是后来我去小弟家小住照顾我妈的时候,也越来越觉得两个小孩长得真的不像我小弟啊。”

“我能见见你那位二弟妹么?”叶修突然提出这么一个要求,

“啊?…哦,好的,我问问。”

 

— — — —TBC— — — —


评论(5)
热度(31)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