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三)⑦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三、双重咒杀⑦

 

“阿姨,这个相机是我们动过手脚的,您按这个键就可以拍照了,显示屏这里可以查看照片。”苏沐橙对着徐阿姨说。

“哎呀,相机我也有,还是单反咧,这个难不倒我。阿姨虽然年纪大了,可这个还是小意思的。”徐阿姨看着苏沐橙手上的卡片机,很自信的拍拍胸口。

喻文州看徐阿姨应该没什么问题,还是上前嘱咐了一句:“阿姨您一会可以拍得仔细些,各个方向都要拍到,有上锁的房间就不要进去了,拍完以后就按之前您和他们说的,办完事就出来和我们汇合,我们就在门口转角等您。有什么不妥你给我发微信。”

“好的。”

 

“进去有多久了?”喻文州问,

“三十三分二十八秒。”

“……”

“会不会有点久了。”喻文州看了眼微信,没看到徐阿姨发任何消息给他。

“我觉得还好,阿姨年纪大了,行动自然比不了年轻人。别墅虽然只有两层,从窗户和楼型还是可以看出房间挺多的,另外还有个天台。哎…你看徐阿姨上到天台了。”张新杰抬头,

三个人往天台望去,就看到徐阿姨在天台出现,阿姨和他们招了招手,然后拿着相机继续转悠。

“文州你是不是太紧张了?”苏沐橙看着面色不佳的喻文州,有点担心他。

“并非我太紧张,我想你们也感觉得到屋子里有不得了的存在,而那个存在在蛊的气味的掩盖下我们都感受不出这是个什么东西,越未知越危险啊。”

“那阿姨会有危险吗?我这边没觉得她现在有遇到什么不妥当的。”苏沐橙手心握着徐阿姨的几根头发,如果屋里发生什么危险的事情,她很快就能感知到。

“这就是让她进去拍照,而不是我们拍照的缘故了,毕竟她经常往来,还在这小住过,身上没有灵力,就不会被判定为排斥。”

“新杰,除掉蛊的因素,以我们仨的能力,能搞定么。”

“我觉得在没有十足的把握之前,没有出手的必要。”

“也是,你一向严谨,以前总听别人也这么称赞我,到底在你面前还是比不上啊。”

“我只是把失误降到最低罢了。”

“这是开业以来,我们碰到的最棘手的案子了吧。”苏沐橙突然开口,

“是啊,感觉不出是妖是鬼,就连这个情蛊也受到影响变异了。”

“变异了?”张新杰也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说法。

“我们不是在少天被马蜂袭击的花丛里发现很多废弃的培养液痕迹嘛,刚才我就一直在思考,情蛊重复下并没有多大意义,从男人的症状来看也不像是新手,或者是培养了别的蛊虫,可是家里其他人并没有中蛊的症状。就徐阿姨这位弟妹而言,显而易见是为了钱财,现在丈夫还未退休收入也高,没必要这个时候就下杀手了。可是你看这男人三年前和三年后的照片,这种衰老的速度太夸张了,这人今年还无碍,明年可就不好说了。”

“那变异呢,你是怎么看的。”

“具体我没法和你描述,我只是觉得这个未知影响了蛊虫的生存,或者变弱或者变强或者死亡,所以才需要不停补喂男人新的蛊虫,可是这样高频率的喂食,是不是会导致人迅速衰变,我也还从未见过。”

“这个我们回去再讨论吧,问问韩队和叶修前辈的意见。”

“说起来,以前遇到不能解决的任务,潜意识里最不想请教的就是叶修了。明知道他最有可能给你正确的答案,可是总有种他回答了你虽然会很服气但依旧十分不爽的感觉。”

“谁让他一直是大家想要超越的对象。沐橙你笑什么,我没记错的话,你虽然是叶修前辈一手带出来的,可是实测的时候,附加题最后一道也没过。”张新杰看苏沐橙在一旁笑嘻嘻的,不咸不淡地提起她当年的成绩。

“我可没你们这么强的胜负欲。”苏沐橙说,

“你只是对叶修没什么胜负欲,对我们可没手下留情。”喻文州想起小队互相竞技的时候,苏沐橙无数次利用幻境的制造和爆破,很好的辅助了队伍的进攻,使得对手有手段也使不出来,操作十分狠辣,和眼前这个温吞的漂亮姑娘根本没法联系在一块。

“那肯定不一样,叶修可是比我亲哥还亲的。”

 

喻文州他们三人又胡乱聊了十来分钟,就看到徐阿姨从别墅里出来,老人还仔细检查了大门院门有没有关好,看来也是个心细的人。

“阿姨,怎么样?辛苦你了。”见徐阿姨出来,喻文州先迎了上去。

“没事没事,还需要我做点什么?”徐阿姨把相机交回苏沐橙手里,一脸兴奋的样子怕也是沉醉在这类似悬疑剧的氛围里了。

“我们先离开这,到车上再说。”

“好。”

 

“徐阿姨,先喝口水,休息够了我们再慢慢说。”喻文州体贴地递上一瓶矿泉水,顺便帮打开了瓶盖。

“谢谢。”老人接过了水却没有马上喝,她一脸兴奋地道,“我都拍了,他们卧室锁着我进不去,其它全部拍了。我拍得很仔细,一个角落都没放过,我和我妈住的那间也拍了,保姆房也拍了。”

“阿姨您真厉害。”苏沐橙称赞。

“哎….我跟你们说,别的地方有没有什么异常我是不知道了,但是我在书房遇到了一点怪事。”

“噢?什么事。”

“那个房间因为背光,平时路过都觉得冷嗖嗖的,今天进去的时候也是这样,可是当按下快门的时候我就感觉眼前一晕,我就想是不是遇到脏东西了,准备逃跑来着。可是也没发觉有什么东西蹦出来,我想你们就在外面,有危险一定会来救我的。于是我就继续拍,不过这间房我没敢开灯啊,拍出来的照片都黑乎乎的。第一张都有的糊了。”

“那张糊了的就是您头晕的时候拍下的吧。”

“是啊是啊…当时我可紧张了,又害怕,心跳个不行。”

“沐橙,你刚才没感觉到阿姨情况不对?”张新杰忽然开口问道,

“没有呀,我感受到的都是很平和的情绪。”苏沐橙答,

“那看来这个东西有很高端的屏蔽能力了。”

“怎么?”

“我们能感知生命迹象,感知不和谐氛围,可是感知不到危险。也就是说,我们都知道这地方不妥当,但是都不会认为不安全。”

“那当真是厉害了,就像是有人操作一样。”

“先回去把照片洗出来再说,阿姨我们先送您回家吧,晚饭不能招待了。”

“不用不用,客气了你们。”

 

三人回到市区的时候已经傍晚了,知道给家里两个没有料理技能的人留了食物,他们绕道去把韩文清接上,一起在外面吃了晚饭才回的家。结果一回到家,苏沐橙直接开了自家房门去工作间洗照片,韩文清看到家里没人就知道叶修人还在黄少天那里,想了想转身去帮苏沐橙的忙。

于是乎黄少天的房间里的人一下子就变成了四个。

“文州你回来啦!”黄少天啥事也不能干,吃了睡睡了吃,睡醒就和叶修扯几句闲篇,或者看叶修玩游戏,看得眼馋了,叶修就坐近一点玩给黄少天看,惹得他在一旁唠唠叨叨的,叶修看他受伤的份上才没一巴掌糊过去。现在瞧着自己恋人回来,黄少天顿时像打了鸡血似的。

“嗯,回来了,吃饭了吗?伤口还疼不?蛊虫拿出来了吧。”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精神头那么足于是放下心来。

结果黄少天还没说什么,叶修就不高兴了,“敢情喻文州你这是担心我把少天弄疼了啊?质疑我的技术你对得起你的良心么?”

“你绑人的技术到还是不错的。”黄少天嘀咕,

“你说什么?”喻文州没听清

“啊?…啊!没什么,老叶他今天切我切得可疼了,他就会欺负我!”

“噗!什么叫切你,你是菜么?”喻文州检查了一下黄少天的伤口,低头亲了亲他的嘴角,“我相信谁都欺负你叶修都不会欺负你。”

“啧~又秀…黄少天你听见没有,看我对你多好!”叶修站起身,舒展舒展身体,他在这陪了黄少天一天了,“哎,我们家老韩呢?”

“韩队去帮沐橙洗照片了…前辈,我们在现场有些发现,但是还弄不明白。”

叶修一瞅张新杰把茶都泡好了,这就是有事要商量的节奏,看来提早回房休息是不太可能了。

“你们先洗个澡,出去一天了都一身的灰,我去阳台抽根烟,你们好了叫我。”

“好。”

 

— — — —TBC— — — —


评论(3)
热度(30)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