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四)⑧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四、斗法⑧

 

虽然韩文清表示红绳蜡烛都带着,但叶修还是在吃饱喝足后拖着人去了叶修口中的小卖部,其实是家小超市,两个人买了两桶泡面几根火腿肠和一大包大白兔奶糖,然后就回酒店了。

对于韩文清而言,和叶修这样清闲的聊些琐琐碎碎的事情度过下午的时光是十分惬意又十分难得的,只要叶修不一直在那搞破坏那就更完美了。

“叶修!”韩文清看着叶修把他整理好的行李翻得乱七八糟,找到了要使用的东西,用完后又随便塞了回去,不知道的还以为遭小偷了。

“别那么凶,我们回去时还不是要再整理一次。”韩文清的怒气对叶修一点杀伤力都没有,他就吃准韩文清拿他没办法。

韩文清也不和叶修多言语,论耍嘴皮子叶修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他可没兴趣往上赶着被叶修嘲讽得体无完肤。韩文清直接一巴掌糊到了叶修的屁股上,叶修没提防,被韩文清拍得嗷嗷叫。

“你可收住了,我都没用力。”韩文清不耻叶修的鬼哭狼嚎,

戏精上身还想多扮演几秒被人欺凌的良家妇女的叶修见被韩文清戳破,一下子也没了兴趣,“啧,你就是没有情趣。”

“你再多叫几声,前台的小姑娘可是要报警了。”韩文清懒得理他,他知道叶修的矫情都是装的。

晚餐就是泡面加火腿肠,以前东奔西跑的日子吃泡面对于韩叶两人都是寻常事,不过韩文清还是开窗流通了下空气,整个晚上窝在红烧牛肉面味道的房间里,感觉可一点都不美好。

 

时间走到晚上十一点,叶修和韩文清都已经沉沉入睡,如果有相熟的人在,一定会惊异他们睡觉的时间似乎有点早,最起码叶修不会这么早。

房里开着空调,窗帘也拉得实实的,窗户却是大开着,除了低低的空调机运转的声音就没有其它。

时间往凌晨十二点走去,房间里多出了一种细微的声响,像砂纸摩擦地板的声音,如果不注意去听一定不会被发觉,或者会误以为是窗外进来的噪音。这种细微的声音持续了几分钟后突然中断,床尾传来巨大的响动,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挣扎一般,耳里尽是利器刮划地板的声音,刺得耳朵难受。

有人在空气中打了一声响指,房间角落两支蜡烛瞬间点亮,不算柔弱的光亮正对照着床脚,床的旁边蜷缩着一只辨不出是人是鬼的物件,说是人却只有约摸四十公分长,看起来更像是一只猫。这个东西还在挣扎,他的脚踝被一根拇指粗的红绳捆住了,红绳的另一头束在床脚,这个东西试着伸手去解,却被红绳上不知名的液体烫得尖叫不已。

 

“我还以为是个啥,”叶修坐起身,探头看了看床尾的小东西,便摸到床头的打火机给自己点了根烟,“糖好吃吗?”

那小东西也不理他们,继续挣扎,那东西看到窗口开着,尝试着扑出去,可是总被红绳的长度给拉了回来,如此折腾几番见没用暂时作罢,背对着叶修韩文清也不动,大概是累了,整个房间里都是这小东西的喘气声。

叶修不催,韩文清更是不着急,一个人抽烟另一个人默默喝口水然后翻手机。等叶修把烟抽完了,抓过一把糖,掷到那个小东西身边,

“还想吃糖不?给你。”

小东西的身边有几张糖纸,显然是刚才吃掉了,不过现在对于叶修的示好,这个小东西显然是不想搭理的。

“不要不理人嘛,昨晚你在窗口那蹲了那么久,也没见你喊一声辛苦,今天进了屋就这么见外了?吃吧,这糖你刚才也吃过,没有克你的东西。”

叶修话音刚落,这小东西似乎是被惊吓到,转了头看着叶修,这下叶修韩文清总是瞧清楚这小东西的样子了。

这小东西大概就是刚出生的婴儿大小,浑身皮肤铜锈色,在烛光下竟还反射出了萤绿的光泽,小东西脸上有一些伤痕,一边眼睛眼皮耷拉着,另一边瞪得跟个铜铃般大,一大一小的双眼在摇曳的光线中越发恐怖起来。

“你别说,还长得有点像王杰希。”叶修扭头对韩文清说道,

“……你就不能不拿别人的大小眼说事么。”

“好吧,其实大眼帅多了。”

“……”

 

“你怎么知道我昨晚来过。”床尾的小东西开口说话,

“噢,原来你会说话啊。”

“……”

韩文清生怕对方被叶修气死,适时插了一句话进来,

“怎么称呼?你的名字可以说么?”

“……我姓邓。”

“那叫你小邓可还行。”叶修在对方认可了他这个称呼之后便解释了他什么时候发现昨晚有人来过窗台。

“我不知道汪庆言是太自信,还是没有提醒你小心。搞了那么大阵仗,却没有留一个有力的后手对付我们。当然了,面对我们他留什么后手都是多余的。”

“……”

“叶修。。。”韩文清无语,

“咳咳,”在被韩文清瞪了好几次之后,叶修总算端正了态度,“从你的主人?汪庆言是你的主人吧,对我们出手开始我们就提防上了。我们的房间周围和床头都撒有粉末,不信你看看窗台,那里还留着你的脚印呢。哦,你被拴着呢,现在看不到。”

“他不是我主人,他是我爸爸!”小邓白了一眼叶修,情绪有些激动,不过他没敢正眼看韩文清,“哼,敢情你俩是装的啊,威压都收起来了,就等着我自投罗网。”

“你爸爸?”韩文清惊讶,

“……”看来这不人不鬼的小邓并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

“看来你也懂得不少嘛,你爸爸教的?”叶修心中也十分惊讶,但他没有表现出来,只是顺其自然把话题往下带。“看来汪庆言这种人渣也不是那么不学无术嘛。”

“你滚!我爸爸是最厉害的,他是全世界最好的人!!你们统统不是好人,你们都该去死!!!”

叶修看着小邓被他刺激后全身像炸了一样,便不在言语。他看得出来,眼前这个半人不鬼的小邓,目前的性状跟被炼制过的小鬼没有区别,如果非要说区别,那就是两边不一样的眼睛里还带有一丝灵气和未完全泯灭的良知,哪怕他现在满脸的阴鸷狠毒,在叫嚣着去维护汪庆言,维护他口中的爸爸。

小邓还在狂暴,用自己的爪子去刨着地板发出很难听的噪音,不过周围已经被韩文清设下了结界,即使开着窗外头也听不到房间里任何的声音。

就这样静静过去了一个小时,小邓既逃不掉也躲不开,叶修和韩文清都没再讲话,他自己也闹腾累了。小邓看着脚边的几颗糖,伸手过去摸了摸,却又缩了回来。

“你觉得什么是好人?什么是坏人?”叶修看着小邓缺失的左手掌心里带了几分怜悯,他无意逼迫,但毕竟现在有正事要办,他们必须问出关于汪庆言的进一步信息,只要不过分,叶修不介意采取多种手段。“你说我们是坏人,我们坏在哪儿了?你又杀了多少坏人?”

“爸爸说你们是坏人,你们就是坏人!好人……爸爸是好人,我也是好人…爸爸说把坏人杀掉就能变成神仙!我,我…杀了…杀了好多……我............”

小邓越说越小声,后面也没能说出我怎么样了。叶修看他陷入纠结中,便停止了询问。这时叶修的肩膀伸过一只胳膊,他于是很默契地就躺倒在韩文清怀里。

和小邓磨一晚上叶修是无所谓的,只是这么靠着硬邦邦的床头,腰还是很受罪。看到韩文清如此贴心,叶修就差没整个人抱上去了。不过房间还有第三人在,叶修也就是调整了下姿势,让自己靠得更舒服点。韩文清不时低头和他耳语几句,叶修亲昵地蹭蹭爱人的脸。

 

“老韩,把窗关了吧,冷气都跑出去了。”

“嗯。”韩文清抬抬手,窗便自动关上。

“今晚就先好好休息吧,糖我全放这边了,不够吃自己拿。”叶修看了看时间,都快三点了,他再着急也知道一时半会逼不出个所以然来,不管怎么说还是对方主动说出来比较好,看小邓对待汪庆言如此郑重的态度,就知道这道心理防线不容易攻破。这小鬼是有灵性的,一会儿逼得其魂飞魄散可就没意思了。

小邓听完这句话总算有了点反应,叶修没有错过对方震惊的眼神。

扯了扯自己身上的被子,叶修说:“你别指望能逃走,也别想着能攻击我们。我们敢留你下来过夜,自然是有十足的把握,当年哥可是和百具僵尸同睡同吃饭的。”

“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僵尸还能吃饭?”叶修话还没说完就被韩文清打断了,

“呃……改天再详细告诉你。”这陈年烂谷子的僵尸不过是叶修当年接过的其中一件任务而已,见韩文清质问,免不得要安抚交代一番。

 

“小邓,你好好想想吧,我相信你会明白的。”叶修也不多说,起手灭了蜡烛,再隐晦地念了个禁言诀,便搂着韩文清睡了。

 

— — — —TBC— — — —


评论(7)
热度(36)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