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五)①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五、夺子①

 

 

喻文州下午有个工作外出了,去客户家里摆个风水局,于是他的手机调成了静音。等他再掏出手机时,手机屏幕上显示未接来电17个,其中16个是黄少天的。

“我刚才在忙,不方便接电话。怎么了?你没回来?”喻文州略略扫了一下这些未接来电的时间,立马猜出黄少天压根没上飞机。

“唉,我这个倒霉催的,去机场的路上遇到事了。”黄少天叹气。

“嗯?”

黄少天不负他的话唠之名,从头到尾事无巨细全都跟喻文州说了。

 

事情发生在机场大巴上,当时车刚开到机场高速路,坐在后排的一个年轻男人突然就发了狂,嘴里吼些别人听不懂的话语不说还打人。车上有不少家庭还带着小孩,突发的事件让大家都非常措手不及。后排的乘客手脚灵敏的就往前跑,前排乘客被站起来的挡着却没看清发生了什么,就连司机也是晃过神了才反应过来,找了个路边停下。

有几个见义勇为的男人过来帮忙,没想到这个年轻人力气巨大无比,一时间竟没有人能够压制住。

黄少天一开始以为对方是精神病患者,或是犯了癫痫。

“有谁认识这个人吗?有家属在吗?”黄少天大声问道,

“……我是他妈妈。”此时从角落传来一个弱弱的声音,黄少天一看,地上坐着一个穿黑色T的中年妇女,显然是在混乱中被推倒在地的。

“他怎么回事?有神经病史吗?”黄少天上前扶起人,

“他…他…心理有点障碍。”中年女人的微小声音淹没在小孩的哭声中,只有她身边的黄少天听到了。

心理障碍?黄少天正准备上前帮忙,对上了人的眼睛才发现事情没想象中那么简单——这个人被鬼上身了,还是个恶灵。

这可真是巧了,黄少天治病不会,对付鬼怪还是有能力的。黄少天口中念诀,凌空画了个符,谁知手印还没打出去,这个年轻人竟然摆脱了别人的钳制,朝黄少天扑过来。车厢空间狭窄,黄少天和对方相隔不过大半米的距离,他惦记着不能伤着对方的身体,却没想瞬间就被掐住了脖子。这点攻击黄少天倒不会害怕,虽然他此时快喘不过气了。

黄少天咬破了自己的舌尖,一口血唾沫就吐到了年轻男人的脸上,年轻男人的身体一阵抽动松开了掐着黄少天的手,瘫软倒在了座椅上,眼神恶狠狠地瞪着黄少天,看得出非常不服气,但是受制于他的灵压,想要再攻击人那是一点儿办法都没有了。

一直等到警察和救护车赶到,黄少天都守着这对母子寸步不离,所以医生护士都以为黄少天是病人的家属,还让他上了救护车。事实证明黄少天跟着一起是正确的,去往医院的路上,这个强占他人身体的恶灵,还是想搞出一些幺蛾子来,若不是有黄少天在,说不定直接来一场车祸都未可知。不过让黄少天惊讶的还不止于此,只是现在以保障年轻人的生命为首要前提,让他暂时还没有下一步动作。

 

“那你现在还在医院?”喻文州听到黄少天没受伤,心下松了一口气。

“男生的妈妈挺抱歉的,一定要我做个检查。”黄少天动了动嘴巴,“就是舌头痛得慌,警察来医院了,在等着做笔录呢,有人受了轻伤。”

“有什么发现么?”

“这个恶灵算是把原主的身体吞了个彻底,一开始打了镇定剂也只是对身体产生了作用,我偷偷试着招了原主的魂魄,魂魄还在原主身上。”本来就不是什么恶性伤人事件,黄少天在急救室进进出出也没人管他。

“原主的魂魄受到召唤都没有醒过来么?”

“这才是我要跟你说的奇怪的地方。”黄少天顿了顿,整理了一下思路继续往下说,“我觉得原主的魂魄对于自己被别的灵魂侵占并没有表现出抵抗,说不定还是持欢迎态度的。”

“怎么说?”喻文州来了兴趣。

“以我的灵压,即使遇到成魔的家伙也只会保持距离不会轻易招惹过来。在我念诀的时候肯定是看出来了,我有把握这个恶灵拿我没办法,可是这个男生却是以本身的形态扑过来打掉了我的结印,像是要保护对方一样。”

“这一点的确奇怪。”喻文州突然想到了什么轻笑了一声,“少天啊,这是你第一次独立完成任务呢。”

“啥??我可不管这事,反正机票损失也会赔偿,订好机票我就回来了。”一直以来都是喻文州黄少天一起出任务的,喻文州偶尔因为队长之责有单独离开过,可是黄少天从来只跟喻文州在一起行动。

“少天,你忘了我们行业的职责了么?”喻文州语气很温柔,他知道黄少天不习惯离他太久,只不过遇上这样的事情是一种因缘,碰上了就不能回避的。

“……好吧,我下一步该怎么做?”黄少天没想过多管闲事,喻文州都这么说了,可惜他现在一点思路都没有。

“找个机会问问男生的母亲吧,按着你的描述,上身应该是有挺长一段时间了。”

“我不会催眠术,你给一道暗示的符文来。啧,这事平时都不是我来做的。”

“凡事都有第一次。”喻文州笑,

“文州,我想你了。”黄少天见身旁没人,开始对着喻文州撒娇。

“我也想你。”

黄少天又缠着喻文州东拉西扯的聊了好一会,才恋恋不舍的把电话挂了。挂电话前喻文州问黄少天要不要叫叶修韩文清过去帮忙,

“不要!”黄少天直接拒绝。

 

等黄少天把做完笔录都快六点了,黄少天拖着他的行李箱不知道是不是要找个酒店先住下。

“小哥,今天谢谢你了。”就在黄少天纠结的时候,一脸疲惫的女人上来打招呼。

“啊…没事没事,客气了……那个,您还好吗?”黄少天问,

“…”女人回头望了望病房里已经陷入昏睡的儿子,“习惯了,只是没想到这次症状加重了。”

看来是不知道自己儿子是被鬼上身了啊,黄少天想。

见黄少天没说话,女人又说,“你机票的损失我来补偿吧,还有今晚要打算住哪个酒店找到了吗,你算一算价钱,我支付宝或者微信转给你,如果你还要别的赔偿,都好商量。”

黄少天此刻有点同情起前面这位可怜的母亲了,他刚才还想着找点什么理由,怎么想怎么困难。医院里人多口杂,贸贸然套问她儿子的情况似乎不太好。

“开个玩笑您不要介意,我看着您儿子有点像是中邪啊,以前我家对面楼大叔的侄子就是这样的情况。”黄少天不得不编纂出一个人物,他想知道女人的看法。

“呵呵,我不信鬼神之说,要是拜拜菩萨就能万事如意,那就天下太平了。”女人一脸不屑。

黄少天一看对方这个态度心里大叫麻烦,虽说现在是无信仰国家,但即使再没信仰的人,也会保持尊重着老祖宗的传统,起码对鬼神保有敬畏,可从眼前这位的话里就可以听出她是真正的无神论着,这下可棘手了。

“那个?”女人看黄少天又走神了。

“呃,你就把机票钱赔给我就好了。”黄少天把手机找出来,点了个收款码,然后又掏出了一张名片递了过去,女人面有疑惑但还是接了,

“可能你不太相信,此刻您的儿子并不是你真正的儿子,其他废话我也不多说,您仔细想想应该能觉察出不少奇怪的地方,这是我名片,这几天我还在这座城市,觉得有需要了可以来找我。”黄少天对劝服他人相信并不擅长,他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我不是骗子。”

 

黄少天在离医院不远的地方找了个酒店住下,他思索着就在这里三天,若是三天内不来找他的话他就买机票飞回去了。虽说是大家因因缘而聚,但是成不成还是要看缘分的,这种情况亲人连向外求助的心都没有,外人再怎么努力也是枉然。

他离开医院前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双眼紧闭被捆着躺在床上的人,医生说病人有脱水的情况身体很虚弱,一时间醒不过来。其实没人知道黄少天偷偷画了个符咒在男生的丹田处,以防黄少天离开医院以后恶灵又再次作乱。

 

深夜里黄少天和喻文州又通了个电话,他把想法和喻文州都说了,喻文州对此也无异议,于是乎这件事就这么定了下来。

如黄少天所想,第一天都快过去了一半了,对方还没有和他联系。

大概自己的名片都被随手扔到哪个垃圾桶了吧,黄少天也无所谓,见天气不太好有点想下雨了,索性也没出去溜达,吃饭也是叫外卖,剩下的时间就是窝在酒店房间里打游戏。

晚餐黄少天点了一份虾仁滑蛋饭,这座城市饮食偏辣,身为G市土著黄少天不大吃得习惯,外卖APP里挑挑拣拣的总算从一家茶餐厅里找出他能吃的东西。只不过当他以为敲门的是外卖到了而兴高采烈地跑去开门时,结果看到拎着便当盒的不是穿着制服的外卖小哥而是叶修的时候,黄少天还是觉得自己被雷住了。

“我靠靠靠靠!怎么是你!我不是和文州说让你别来了么!!!这不是不信任我的办事能力嘛!”

“喊什么喊啊,你还打不打算吃饭了,你不觉得把千里迢迢赶来相助的好朋友拦在门口是非常不人道的事情么?”叶修习惯黄少天的咋呼了,也没和他客气,提起脚一脚踹过去直接进了房。

叶修那一脚也没使劲,黄少天略略挡了一下就放了人进来了。

“怎么回事啊你。”

“你老公心疼你独自一人漂泊在外,今早特地来了电话。既然文州开口求我了,我就只能勉为其难牺牲一下二人时间过来帮你。”叶修也不客气直接找地方坐下,扒拉开黄少天点的晚餐,自顾自吃起来。

“喂!这是我的,你想吃自己点!”黄少天一把夺过便当,“我才不相信文州会求你呢!哎?你来了,老韩呢?”

“文州说怕我们俩闪瞎你的眼,让老韩先回去帮忙了。”

“闪你妹!你们该一起回去的,文州这段时间都快忙死了,张新杰又不在。”

“哟哟哟,心疼啦?”叶修打开窗点了根烟抽上,“没事的,还有沐橙呢,本来我和老韩想去厦门旅游,现下也只能改期了。”

“啧,度蜜月啊,小心文州扣你们工资。”黄少天吓唬叶修,

“文州电话里没交代清楚,说说吧,这次碰上啥了?”叶修不和他扯,直接切入正题。

 

— — — —TBC— — — —


评论(3)
热度(38)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