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五)②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五、夺子②

 

“早知道你要来,我订个双床房都好啊,又不提前打个电话,现在想换个房都没有。”黄少天一直嘟嘟囔囔的,他没想过有人来,自己订了个豪华大床房,现在标间都满了,只好两个人一起睡。

“又不是没一起挤过,两个大男人睡一米二的小床都没见你埋怨,现在一米八的大床我睡边上都够你翻三次身了。”叶修本来就没带几件衣服,洗了澡换了件长T就躺下了。

“能一样嘛,那时候你身上有伤,又要躲避追踪,那杂物间就这么大,打个地铺都不行。”黄少天掀了被子也躺进来,结果发现叶修只穿内裤没穿睡裤,“叶修你妹啊,你怎么不穿裤子!”

“黄~少~天同志,请你瞪大你的眼睛看清楚,我哪儿没穿裤子了。”叶修无语,黄少天除了话唠以外最大的毛病就是喜欢大惊小怪了。

“切~两条腿光溜溜的,晚上蹭到你也不难受。”黄少天也没说错,他俩现在盖同一张被子,打电话给前台要求加被子,竟然是没有了。

“不要跟我说你害羞了,我会吐的。以前我俩还一起去过澡堂呢,难得我亲自动手帮你擦个背,叫得跟被杀的猪似的。”

“这叫擦背么?你这是要剥皮吧!背上七八道印子,害得我都被文州误会了。”

“你被他误会得还少么,你来我宿舍通宵游戏,第二天队长例会的时候我都快被他的眼神给秒杀了,那天的茶水我都没敢喝,生怕他给我下东西。”

“你就夸张吧…话说你怎么对我没反应啊。”黄少天撩开被子看了一眼叶修下身。“耍流氓啊你,”叶修把被子扯回来,“我要对你有反应,老公就要换人了好吧。”

其实黄少天的睡裤只是一条沙滩裤,也没能遮挡多少地方,在叶修眼里就是五十步笑百步。

“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矫情了,都是大老爷们。”叶修想起上次黄少天受伤,帮他处理蛊虫时也是扭捏得不行。

“虽然没有登记这一步,但总有种已婚人士的自觉了。”黄少天感叹。

“我该说是文州小心眼,还是你想太多。”叶修本来半靠着枕头给韩文清发微信的,现在也不得不转过身面对黄少天。

“这不是最近大家接二连三遇险,难免会多想。”黄少天陷入了回忆,“出任务的时候,大家都说像文州这样行动力低的肯定会拖大家后腿,多亏有我在前方保护,所以才能发挥他的才能好好当个队长。其实不是的,如果不是文州在后方统领全局,队伍执行任务也没顺利,说是我保护他,更不如说他保护我,保护正支队伍。文州担任队长第一次出任务,我们竟然遇上魈了,然后……”

“然后呢?”叶修见黄少天情感汹涌着突然停了下来,有点好笑。

“老叶,你平时不都是听着听着就闭眼睛了吗?这直愣愣盯得我难受。”

“……你也知道你话多到能让人听睡啊。”叶修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被人一手拍开,“那不是见我们家小天天有心事,想要安慰安慰嘛。”

“切~~收起你那恶心的调调。”

“文州说好歹我也算你娘家人。”

“你就胡说吧….”黄少天不信。

“有心情在这里伤春悲秋的,还不如多想想正事。”

“有什么好想的,人家肯定当我是个骗子,转头就忘了,我们一番扶贫救世的心就这么被辜负了啊啊啊。”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挪了挪姿势准备睡觉。

“有那么复杂嘛,文州让你去接触,不也就是拓展拓展业务罢了。”

“反正后天不来电话,我们就买机票回去。”

“行啊。”怎样叶修都无所谓。

“哎,那个小鬼你带着吗?放出来我看看。”

“老韩带回去给文州了。”

“呃……”

叶修一看黄少天此刻的表情就了然了,“我说你们怎么都会文州有这么大的误会啊,你可是他男朋友。”

“你们?”黄少天抓字眼,

“我跟老韩说给文州处理的时候,他的面部表情比你还扭曲,文州这是做了什么把你们吓成这样。”

“呵呵呵呵。”黄少天不说话了。

 

问一百个认识的人叶修和黄少天在一起能干什么,九十九个都会回答你,他们在打游戏。叶黄两人如此铁的关系,估计是有一半是建立在游戏上的。就在叶修黄少天组团虐人的时候,有电话进来了。

“靠靠靠!谁啊!”黄少天游戏中断,看了眼号码,陌生来电。

“接你的电话,有我。”叶修让黄少天换了跟随模式跟着自己,一挑五把对面砍得像在切白菜。

“喂?你好…您是?……”

 

“您好,那个…我该怎么称呼您。”

“我姓萧。”

“噢,萧阿姨,您说说您儿子的情况吧。”

“我儿子的情况的确如你所说,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

此时坐在萧阿姨面前的只有黄少天一个,让黄少天抓鬼杀怪那是信手拈来,让他听人倾诉……从来只有别人听他说的好吧。黄少天心里正在咒骂着叶修呢,说好来帮他的忙,现在却躺在床上补眠,他叫人起床的时候被叶修大脚一踹说什么我等你胜利的好消息,然后又睡过去了。

才几天没见还你侬我侬依依不舍发微信发到凌晨三四点,手机屏幕的光线都把黄少天给亮醒了。‘小心秀死快!’黄少天腹诽。

其实黄少天是真冤枉叶修了,叶修是发微信到大半夜不假,但发的对象不是韩文清,而是喻文州。他俩是商量小邓的事情才聊到了那么晚,等探讨出个结果的时候,才注意到已经是这个点了。

“抱歉,都这么晚了。”喻文州自己都打呵欠了,“少天都睡着了吧。”

“少天这点好,睡觉踏实。”

“你自己也多注意些,老韩今天还跟我说,每到清晨你的气息总是特别低,他有点担心。”

“这老韩,关心我怎么不来直接问我。”

“我猜他不会问你,而是直接押着你去做检查。”在喻文州眼里,过去韩叶两个相处的时候看起来更像冤家仇人,而不是恋人。

“呵呵,我没事,少操点心就好了。”叶修意有所指。

“所以现在都是让我来操心了么。”喻文州明白叶修意思,“少天遇到的那个被鬼上身的孩子,我推测了一下应该是熟人作案,没有多复杂的,你帮照看照看就行了,少天一个人能行。”

于是在喻文州嘴里一个人能行的黄少天就真的一个人去见了事主。

 

“起来啦!!!我出去一圈了你还没起来!”黄少天一进门就看到叶修还窝在被子里。

“这不是等你回来一起吃饭嘛,我衣服都换好了。”叶修看了面色不善的黄少天,稍稍端正了态度,“谁惹你了,毛都炸了。”

“你就该跟我一起去见那女的,我算是头一回见如此冥顽不灵的人类了。”黄少天气呼呼的,扭开一瓶矿泉水直灌,结果动作幅度过大反而泼了自己一身水。

“艹!”

叶修看着黄少天骂脏话,心知人也不是真的有多气,估计是对方说了些不好听的,而黄少天又不得不憋着自己的脾性说话,把自己憋难受了。

“到底怎么了。”叶修从洗手间拿一块毛巾丢给黄少天擦,黄少天接过抹了抹脸,翻背包换了件衣服。

“我自己主动揽的烂摊子我也认了,我还真没见过找你帮忙又一口一个不相信的。”

“不相信还给你打电话?”

“鬼知道,估计也是着急了。”黄少天组织了一下语言,“看我的眼神还挺真诚,其实她怀疑我是骗子我倒是能接受。我大概解释了一下鬼上身的症状,结果一个多少小时她在那里和我辩论她儿子是鬼上身还是精神分裂症。”

“……”

“她说她不相信鬼神,但是医院治不好她儿子,所以只好找我死马当活马医,然后我说鬼上身她又不信。”

“所以她把你叫过去就只是为了和你开一场辩论赛?”黄少天咋咋呼呼半天都没说到重点,叶修有点不耐烦。

“她儿子是去年突然变成这样的,当时她的丈夫刚去世,一开始大家以为是父亲走了给孩子造成的打击太大了,等过了一段时间就好,没想到越来越严重,我也是倒霉,去机场的大巴上正巧碰上他第一次在外面攻击人。”

“医院应该是诊断为抑郁症暴躁症精神分裂症之类的吧,说是念父心切,所以自己分裂了一个父亲的人格。”

“你说得没错,那个萧阿姨有说也有人和她说是中邪了,她没信。”

“医学上的确可以解释为精神分裂症,她不信也不奇怪,只不过在玄术界,精神分裂症就不是这么个解释了。”叶修说,

黄少天听了叶修的话也点点头,“可重点是,他们家已经出现了灵异现象,这样都还不信我也是服气了。”

“噢?”

“萧阿姨说,晚上睡觉她都习惯锁房门,可是很多个晚上,房门不但会自己开锁,还能自己主动打开,她家有防盗摄像头,调了监控视频就看到门是自己打开的。这视频要是流传出去绝对能上头条。”

“她不害怕?”叶修好奇,

“害怕个毛线!她也是够厉害的了,我问她不会睡不着觉吗?她回答我说,睡得着啊,起来把门再关上就行了啊。我了个去!这简直……”

“我人没见过,这位萧阿姨的面相如何?”叶修问,

黄少天愣了一下,迅速回忆起这位阿姨的面容,立马找到了关键,

“我去!这女人锐气好重!”

“看来我们今晚有必要走一趟了,你知道现在人住哪个病房吧。”

“知道啊,可我约的明天。”黄少天原计划是要第二天拖着叶修一块去的,

“鬼可都是喜欢晚上活动的多。”

“好,我去准备。”

“急什么,先去吃饭。”叶修也不多解释,拽着黄少天去吃饭了。

 

 

— — — —TBC— — — —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