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五)③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五、夺子③

 

“你正常点走路,鬼鬼祟祟的跟做贼似的。”叶修看黄少天弯着腰边走边东张西望就忍不住扶额。

“都快十点了,过了探视时间会被赶走的。”黄少天声量压得很低。

“要是不可以探视,刚才我们路过护士站的时候就会被拦住了,你观察力是死了么?”

“……”

其实很多医院虽然有规定探视时间,但在实际操作中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苛,叶修深知这点,才这么大摇大摆直接去了病房。

病房在十一楼神经内科的单人间,叶修原本以为这种袭击了他人疑似有精神病的,应该会被强制转去专门的心理疾病机构就诊,但没想到还留在这里。因为在大巴上的一场骚乱,使部分乘客受到惊吓或受了轻伤,也有人因此延误了航班,虽然都达成了和解,但是后续的赔偿问题还是烦得警察往来了医院几趟。

“这男生其实没受什么外伤,被人抓在手臂上的红印早就消退下去了,我想是因为两个灵魂公用一个躯体的关系,负担过大,造成身体出现重度脱水症状,人需要接受治疗所以暂时没有申请转院。萧阿姨跟我说,她花了点钱转到了单人病房,虽然她还是不相信我说的话,但是她也害怕儿子再一次发疯伤害到别人,于是就这么安排了。”黄少天说。

叶修听了点点头,认同黄少天的看法。

“那位萧阿姨现在在她儿子身边陪护吧。”叶修问。

“我发短信告诉她我们要来一趟,结果她刚才回我说她回宾馆洗个澡,她儿子已经睡着了,让我们到了自便。”黄少天已经再一次后悔摊这趟浑水了,敢情就他们在那积极主动,当事人一点儿着急都没有。

“……”叶修语塞,“她心可真大。”

“能不大嘛,家里闹鬼了换别人早就吓个半死了,她跟没事人一样。”

 

110床,黄少天看着门外边的号牌忍不住因为这个数字抽搐了一下。因为住的单人间的关系,离六人间双人间都有点距离,倒显得单人间环境十分安静了,安静得有点过了头。

门没有敲就被黄少天推开了,房间里只开着一盏灯,病床上的年轻男人正在昏睡,但是床沿上却坐着一个人,准确说,是坐着一个鬼。

这个鬼看到叶修和黄少天也不害怕也不躲藏,就是这么呆坐着,眼神有几秒空洞,然后表情平淡无波地看着他们。

黄少天心理早有准备会见鬼了,但没想到会以这种形式,对方不躲不避甚至不带一丝反感的态度,从侧面反映出对方对他们有一定的信任。

黄少天反应极快,他侧身一步把病房门从里面反了锁,念了咒布了结界,让屋里的谈话不会泄露出去。黄少天很小心的观察坐在他对面的这个鬼,尽可能不做刺激对方情绪的行为,不过到现在这个鬼都没开口说一句话。

“叔叔好?”黄少天尝试沟通。

“噗…”黄少天的打招呼并没有问题,站在一旁的叶修却突然笑出了声。

笑毛笑!黄少天转头怒视叶修,这种时候笑也忒没礼貌了,眼前这鬼长相和床上躺着的人十分相似,是什么关系黄少天都看出来了,叶修不可能看不出来。

“您是丁叔吧。”叶修笑只是因为黄少天打招呼的表情太有意思了,实在是忍不住,不过随后他收了笑和黄少天一起打了招呼。

叶修进病房的时候,第一眼瞧见了鬼,第二眼瞧了床头的病号卡,姓名丁佳琦,年龄26。

“我想您是信任我们的,可以和我们谈谈么?”叶修开门见山。

丁叔没有回叶修的话,他扭头看了看躺在病床上的儿子,手握着儿子的手,表情很珍重,眼里还时不时闪过一丝心疼。

“我想您也知道,这样下去孩子身体受不了了。”

黄少天不擅长感情交流,这种事有叶修在场就轮不到他来操心,他便默默地观察起了丁叔,只见丁叔除了一身死气,全身瘦得几乎看不出一点儿肉,完全可以用皮包骨来形容,可以推断出这人死前受尽了病痛的折磨。

黄少天手指划过叶修手背,‘癌症’,他告诉叶修。

癌症么?叶修几乎也可以这么确认了,丁叔看向叶修的眼神说明自己对死亡的不甘愿,很明显是心有遗憾还未完成,一般遇到这样的情况多数会以托梦暗示的手法告知家人去完成,再不济闹出点灵异事件点醒大家,哪怕请个神婆来对对话都好。这样子闹腾到上了自己儿子的身体,把儿子折磨得半死不活,怎么看都不能解释为父爱吧。

不过叶修和黄少天也不催,毕竟鬼的思维和正常人还是不一样的,有些能正常交流,有些则不行,遇到失了智的可能连自己是谁在干什么都不知道,终日在人间飘荡,直至魂飞魄散。

黄少天恢复了以往冷静的一面,十分能沉得住气。他看得出来父亲对儿子的疼爱,而丁叔也是有话对他们说,好像只是需要酝酿一下情绪才行。如果要收了对方也不是不可以,可那也要真的是十恶不赦的恶灵才行。抓鬼也是要讲道理的,不能不分青红皂白。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三人一鬼的场面怎么看怎么怪异,不过气氛还是挺好的。叶修伸手探了一下丁佳琦的灵魂状态,整体还不错,果然作为父亲还是不会伤害自己的孩子。现下要解决的还是完成丁叔的愿望,早日超度得以投胎轮回,虽然丁佳琦灵魂状态完整,可是身体却不能再承受两个灵魂共体的消耗了。

可惜还没等叶修再次开口,意外发生了。

“谁在里面?干嘛锁门?”一个女人的声音在门口响起,要不是门已经反锁,不然就直接被推开了。

叶修不知道门外的是谁,可是黄少天知道,这是丁佳琦的母亲,黄少天正犹疑着要不要开门,叶修却看到丁叔的鬼魂正急剧异化,膨胀的怨念直接在房间散开,冲得叶黄两人不得不聚起自己的灵力来对抗。

叶修一看这变化,就知道今晚要好好的交流是泡汤了,只能渗出了自己的威压压制了一下,“丁叔,冷静一点,您不想见到她就不要搭理她。”

这句话细究起来是有点毛病,不过丁叔听到这句话就消失不见了,魂魄没有重新覆在儿子的身体上,叶修能感觉出魂魄就在附近看着。

“少天,开门吧。”叶修语气里带着可惜。

 

“哎,是你啊…这位是?”萧阿姨风风火火就进来了,后面跟着一个护士,“你们锁了门在里面干嘛呢。”

“关门的时候不小心锁上了。”叶修睁眼说瞎话。

叶修的话引来了护士怀疑的眼神,她仔细检查了病人身上连接的各种仪器是否正常,即使发现并没有什么不妥,还是用看犯罪分子的眼神瞪了叶修好一会才走出去。

别说护士了,这回答就连黄少天都想吐槽,只是当着外人面不得不忍住了。他跟萧阿姨介绍了叶修。

“噢噢,你好你好…你们看出了什么问题?”萧阿姨问。

“可以借一步说话么?”叶修说。

叶黄两个不傻,从丁叔的反应上来看,这位对于自己的妻子是有怨恨的,说不定就是这次鬼上身的主要原因。站在医院的走廊上,叶修开始了今日黄少天都没有做的细碎的询问。

“您孩子和父亲的关系怎么样?”

“您和您丈夫感情有什么问题吗?”

“你丈夫从生病到去世的这段时间,您是不是和孩子起过冲突?”

…… ……

叶修的问题其实都切在要点上的,但是就在他把这些问题吐出口的时候,也不禁冷汗了一把,感觉自己像个居委会的大妈,是来调解家庭纠纷的。唯一不同的是,他是来调解人和鬼的家庭纠纷的。

叶修扭头想看黄少天的表情,黄少天背着他,只留给他一个绷紧的背影,一看就是在憋着笑了。

就是这样寻常的问题也还是让萧阿姨愣了愣,“我儿子不是因为思父心切才变成这样的吗?”

“您能先回答我的问题吗?”萧阿姨脸色不善,叶修面上更是不好看。

黄少天果然说得没错,这位单看面相就能看出人是如此固执偏执以自我为中心,掌控欲望大全身攻击性都很强,虽然言语上很礼貌,但是一字一句可谓不带任何感情,甚至可以说有点过于冷酷了。难怪一点儿不惧怕家里闹鬼,命格如此直硬,换个人来说不定就认为她克夫了,简直就是个油盐不进的。换往常叶修对于这样的人就一句随缘然后就不理会了,但现在他是要救人,也由不得对方有没有不满的情绪。

“我没有不尊重您的意思,也没有探听您家隐私的想法,但是请您尽可能诚实的回答我的问题。您是觉得孩子是忧郁症,那是误区,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您,如果您再漠视这个情况,他——“叶修指了指床上的丁佳琦,”活不过一年。”

这话说得就很重了,萧阿姨怔愣地看着他,眼里似乎也有怒气,可偏偏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叶修一股脑儿把问题问完,也不管对方是生气还是怎么地,靠着墙玩起了手机。

 

 

— — — —TBC— — — —



评论(6)
热度(27)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