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八)⑦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八、回光返照⑦

 

韩文清紧赶慢赶,再快也还是到了第二天早上才赶到了叶修和喻文州所在的酒店。

房间里只开着昏暗的床头灯,窗帘都紧闭着,就连韩文清到来叶修也只是开了一半房门口,显然是不想让偶然路过的人看到房间里的异象。

酒店的标间都是两张床,靠墙的那张上都是叶修和喻文州随身的物品,另一张床上则摆了一个法阵,法阵的中心是周泽楷的随身法器‘荒火’‘碎霜’。奇怪的是,通常散发红色蓝色光芒的两件法器,此时却笼罩着一层淡淡的灰色雾霾,亮度都被遮掩,甚至都不如置阵的几根蜡烛的光线。

“这是怎么回事?”韩文清问。

“周队应该是身处在一个被阴气死气笼罩的地方,就连法器的灵光都没法通过。”喻文州回答。

“还好还是指引了方向。”叶修站在房间角落的阴影里,韩文清都看不清他的脸。

“叶修,你怎么了?”韩文清感到不对劲。

“我就说老韩立马就能察觉的,你别躲了。”喻文州笑着把叶修从黑影里拉了出来,昏黄的灯光下肉眼可见叶修脸色的惨白。

“你…又做什么了!”韩文清几乎是忍了一口气才把一句话说完,他最不希望看到每次只要他不在,叶修就出这样那样的岔子,那种又担忧又无能为力的感觉太差劲了。

“文州你够了啊,你不要吓他,我能做什么事啊,你也知道小周的法器属性比较克制文州的巫蛊术,所以只能我一个人来咯。”叶修顺势靠进韩文清的怀里,搂着人的腰安抚道,“所以才着急把你叫来嘛,一会进山找人,我这个样子是没法负责开路了,只能你来了,我和文州垫后哈。”

“你真是……”韩文清一把抱住叶修把他放在椅子上,心知叶修是吃准了他拿他没办法不敢真生气的本性。

“咳,我们能先说下正事么?”虽然知道叶修韩文清不会耽误事儿,但喻文州免不了提醒一番,他觉得有点眼瞎,此刻分外想念黄少天。

“呃…文州你马上联系昨天那位向导,跟他说我们中午进山,还有决定借住的那个老乡的家,你做事细致,看看本地送礼风俗怎么样,除了给钱,我们还是带上点礼物,因为小周的情况不明,我们肯定要搞清楚了再原途返回。礼数做得好点,也好跟人家讨个方便。”

“嗯,车你真的确定要小戴来开吗?”喻文州别的还好,最担心的就是这个。

“既然来了个帮手,就当磨练呗,男女平等,能进这个单位的哪有那么多矫情的。”叶修无所谓。

“小戴?谁?”

“哦,就小肖,肖时钦他队里的那个姑娘,戴妍琦。”

“她怎么在这里。”韩文清不清楚其中的关节,随口询问道。

“小戴出任务在附近,肖就队打发她来帮忙,顺便吧…帮他测试测试新研发的武器。”

“啧,算计多。”

韩文清冷哼一声。

 

 

“那个……”

虽然戴妍琦年纪小,但是车还是开得四平八稳的,如果忽略其中时不时颠簸一下的情况的话就更完美了。

戴妍琦负责开车,请来一位本地的向导坐在副驾驶上,韩文清叶修喻文州坐在后排。向导只负责带路到半山腰的一个小村子里,他们从山里出来后也是在这个小村子汇合,在村里的一个农家过一夜,为此喻文州还买了一些烟酒一起带进山。其实向导是可以进山带路的,只是因为他们身份过于特殊,一会要搭救周泽楷定是要使上不少手段,这些手段总不能让外人看了去,所以到了村口他们就自行进山了。

大概是戴妍琦没想到韩文清会在,憋了一肚子的八卦愣是没敢说出来,那位向导惧于韩文清的脸色也没敢多说话,除了到分岔路口开嘴指一下,其余的时间皆是不说话。

不得不说此时车里的气氛是有点沉闷加诡异的,喻文州老神在在眺望远方,叶修身体有点不舒服一直是闭目养神,韩文清虽然平静的目视前方,但右手一直默默揽着叶修的肩让他靠得舒服点。

山路毕竟不比在高速上舒服,从二级公路出来后,一直都是左拐右绕的路线中前进。说是中午进山,结果等到达那座半山腰的小村子,都已接近下午两点了。幸好从喻文州的计算中,他们要到的那处步行也就是一个半小时左右,毕竟也是曾经有人到达的地方,沿途还是有不少现成的山路可以走。

不过经常往来山林出任务的几个人,都是带上了开路的工具,锯子斧子柴刀竟都备上了。

“那我就在这里等各位啦。”向导把他们带到进山的路口,并告知山林里会有一些歇脚的木棚,是进山打猎的人搭的,如果累了或是遇到下雨可以借来歇一歇。

“好,谢谢。”

 

四人进山,韩文清走在队伍的前面负责开路,他拨开半人高的草丛,用柴刀砍掉横出的草茎木枝,目光四处探寻就怕有生长着带毒的植物把人扎到。

韩文清走前,喻文州则押后,他手中拿着一个罗盘,他时不时停下来,看一眼罗盘判定一下方位,随时纠正队伍前进的方向。叶修则走在韩文清的后边,他腰间佩戴有两个挂包,里面是周泽楷的‘荒火’和‘碎霜’,两件法器会和周泽楷的灵魂产生共鸣,如果一会遇到突发情况罗盘失效,则以‘荒火’‘碎霜’的指向作为唯一认定标准。

比起三个男人的沉默,戴妍琦则欢脱许多,前辈们没有安排任务给她,她就自己找事做。戴妍琦带了很多祛毒虫驱妖魔的草药进山,偏离正经的山路后,她就自己点起烟来,一会给韩文清熏一熏,一会又洒一点药粉在返程的路边,还找大树做标记,仿佛她是来秋游的不是来找人的。

“停一停。”叶修突然说道。

“方向不一样了吗?”喻文州说。

叶修掏出两件法器,果然看到法器开始闪光,这是提醒他们已经快要接近目的地了。可是喻文州的罗盘却显示他们应该还得再往东边走上两公里才到。

“听谁的?”戴妍琦问。

“听法器的。”

“再确认一次吧。”喻文州觉得还是再慎重一点为好,此时山里的水汽越发浓重,可想而知不久就会迎来一场雨水,这场雨大小未知,但是都会对他们行路造成困扰。

韩文清从背包里拿出一块灰色绒布,绒布上已经事先用朱砂画好了符文法阵,叶修边念口令边将‘荒火’‘碎霜’置于中间。

朱砂绘制的咒文泛起金黄色,‘荒火’一道红光首先冲破天际,紧接着‘碎霜’的蓝色幽光照出东北二字。

韩文清抬头一看,东北,就是上山。

“那就是还要往山上走了。”喻文州叹了一口气。

“走吧。”

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只能继续向山上走。

这一段路有点奇怪,像是从没有人到过一般,连一点被踩踏过的痕迹都没有。来之前他们都有和向导了解过,这一带的村庄都有打猎和进山种树砍树的习惯,基本没有什么不被人走过的地方,特别是自古人们都喜欢进山躲避战火,所以还是比较安全的。

 

再是一阵沉默的赶路,然后四个人在两块大石头前又停了下来。

“这石头怎么了?”戴妍琦不解。

“噢?你分不出这石头和寻常见到的区别么?”叶修反问。

戴妍琦摇摇头,不过她还是补充道,

“我知道以这里的山脉情况,是不会出现这样巨型的石头的,应该是有特殊原因才会出现在此处,首先考虑的就是人为的因素。”

“嗯,还不是太傻嘛。”叶修说。

“……”

“这是一种封建时期通常用作辟邪镇宅的山神石,如果在山里出现,通常代表附近有大墓,或者有阴邪之地需要立阵封禁。”喻文州解释道。

“噢~原来如此。”

“小戴啊,你们出任务的时候,观察一定要细致,像现在这么大的山神石还是比较醒目的,如果是一些残留的木桩石柱甚至只是一块铜器碎片的,你们这么大喇喇的就走过去了,那不是丢了很多重要的线索?”叶修说。

“那不是,经常是队长做完了嘛”戴妍琦委屈。

“你们真是……”叶修无语了。

 

山神石的出现让大家都兴奋不已,随着环境磁带的异动越来越剧烈,‘荒火’‘碎霜’在叶修的挂包里都快按捺不住了。

不过此时天色越发的不好,湿气越来越重,树叶间也蒸腾起了雾气,像是快要下雨了。

“前辈们,我们好像只带了两把伞啊。”戴妍琦背包里只有一把伞,除她之外,只有韩文清背了背包,谁带了伞谁没带,一目了然。

“这不是下雨。”韩文清说。

“嗯?”

“这是阴气聚集的结果。”喻文州说。

“是的。”

“老韩,可以开始了。”叶修突然说道。

韩文清向前走了一步,其他三人向后退开。只见韩文清大喝一声,他烧掉几张符咒,双掌之间燃起火焰,他面前的湿气突然蒸发消失,硬生生开出一条路来。

趁此时机,四个人赶紧穿了过去,等人都过去了之后,身后的湿气便凝聚了起来,又变得雾蒙蒙一片看不清了。

 

展现在四个人面前的是一座天然的洞窟,修过玄术的他们肉眼都能看得到从洞里往外滋滋冒着黑气。

洞中有一点暖黄的灵魂能量在发光,叶修再次拿出‘荒火’和‘碎霜’,法器立即朝洞口飞去,只不过洞口似乎有一道屏障,‘荒火’‘碎霜’没有办法进去,只能悬于空中不停地徘徊。

“是周泽楷前辈!”戴妍琦带了特殊功能的望远镜,一下子就把洞内的灵魂给看清楚了。

“呀…有点麻烦啊。”叶修说。

 

 

 

— — — —TBC— — — —


评论(7)
热度(26)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