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八)⑧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八、回光返照⑧

 

叶修刚说完有点麻烦,麻烦就来了。

 

现在他们离洞窟目测约四五十米,从站的位置走到洞窟的这段距离之间是一大片铺混着碎石和草茅丛生的滩地。一般人看着绝对不是什么难走的路,可在叶修他们眼里就不是这么简单的东西了。整个洞窟被死气怨气法术结界和残留的灵魂痕迹掺杂在一起笼罩了整个洞窟的门口。若他们强行进入,不说会不会被死气侵袭中毒晕倒,就是这个不明的法术结界都极有可能让他们有去无回。

一群拇指大的像是飞蛾的昆虫朝他们扑了过来,戴妍琦执起驱虫烟熏了过去也未奏效。

“哇!这是个什么东西。”戴妍琦用符咒打掉了不少,但还是这种怪异的飞蛾还是源源不断扑面而来。

“文州!”叶修叫道。

喻文州站在稍后一点的地方,许多飞蛾都被韩文清和叶修给打掉了。他从背包里拿出一个长约20厘米直径不到10厘米的黑色外壳的铁筒子,动作优雅、神情从容不迫地打开了盖子,然后朝地面上倒出了一些白色的不明物体。

“打游戏手残就算了,倒个虫蛊要不要也这么慢啊!”叶修不满。

“我相信没有我你也是可以的。”

“这不是有你比较省事嘛!”

“哇!喻队你这放的是啥啊!好恶心啊!!!”戴妍琦抽空撇了眼地上那堆白花花的东西,顿时被吓得全身起了鸡皮疙瘩。

喻文州倒出的白色的还在蠕动的白色颗粒状物体就是他培养的一种特殊蛊虫。这类蛊虫喜欢吸食死气怨气和一切带有邪恶、血液甚至诅咒气息生物或,死物。这些蛊虫原本还在虫卵状态,一接触土地就迅速膨胀生长开来,这里的空气腐败浑浊,很明显都是它们喜爱的食物,更不用说现在这飞满天的变异飞蛾。

这些飞蛾本来还在攻击人类,在蛊虫出现后都被吸引了注意力。于是乎,很快就变成了飞蛾与蛊虫厮杀的战场,大概还没过到十分钟,现场的飞蛾就被蛊虫清理得干干净净了。

“哇,喻队你好厉害!”戴妍琦第一次直面喻文州的出手,整个人是惊讶加崇拜不已。

“雕虫小技而已,上不得台面。”喻文州笑笑。

“文州你就别谦虚了,你看看蛊虫你还回收吗?我们继续往前走了。”叶修说。

“让它们在一旁值守吧,一会再突然冒出点什么也有个防范,更何况它们最喜欢这里的空气了,让它们自己到处逛逛。”

“前辈这说得跟带自家的娃出来遛弯似的。”戴妍琦说。

“可不就是孩子嘛。

大家一边说笑一边往前走,看起来是挺轻松自在,但因为还未靠近都遭受了攻击,让人心内不免猜想这到底是个什么地方。

 

“等一下。”才走了十几步,韩文清就开口让所有人都停下来。“你们来看看这是个什么东西。”

韩文清是踩到一个表面光滑的石头才站住的,他掏出军刀把石头周边的泥土都铲掉,三五下就把石头刨了出来。这石头朝上那面,也就是韩文清踩到的那一面非常平整光滑,可是埋在土里的那一面则是有很明显是人为雕刻的纹路花样。

“这个是……”戴妍琦凑上前捧着端详了许久,没端出个所以然来,倒是叶修和喻文州眼尖一下子就辨出了这是个什么东西。

“这是明代的咒术吧。”喻文州说。

“看来是明朝时某位道行极高的在这里做了封禁大阵。”叶修说。

“唉,可惜了。”喻文州叹了一句。

“可惜啥?”戴妍琦虚心求教。

“我说小戴啊,你就不能独立思考一下么?你们都被肖时钦给惯坏了,他指哪就打哪啊,你们都不去想想为什么的吗?”叶修无力。

“我从今以后一定好好学习!”戴妍琦脸红害臊了一秒,拍胸脯跟叶修保证。

“……”

“从上山我们看到的残留的山神石,和现在这个场地里到处碎石的情况来看,这里曾经被布了结阵,这个结阵不出意外就是封禁这个洞口的,而石头上的纹路则是咒文的一部分了。”喻文州替叶修讲解道。

“哦!原来如此!那现在的样子是结阵已经被破坏了,所以洞穴里的死气怨气就泄漏了,影响了这一带的磁场,周队很可能因为这样进去了但是没办法出来。”

“这是其一,你注意看一下屏障的构成,就能发现这个结阵还是有一定作用在的,说明结阵只是被破坏了一部分。”

“还有就是,如果结阵完全失效,那一定会发生更多的灵异现象,甚至会出大事故,这样的话早就会被发现和上报了。”叶修说。

“看来目前只是影响了濒死的人和鬼魂,还不算太坏,对活人没有影响。”喻文州说。

“如果我们把阵修补好了,是不是就能顺利救出周队了,还可以重新封掉这个洞穴。”戴妍琦说。

“不现实。”韩文清抬头看了洞窟的上方,再看了看周围的几座山,脸色变得很难看。

“起码要两个小队的人来整理现场,得出动工程队和地质队,另外还要寻个由头让当地相关部门给予配合,布阵后的维护一年最少得有三次。”叶修跟着韩文清的目光就知道他在看什么了,表情也跟着冷了几分。

“天色越来越暗了,赶紧开始吧。”喻文州提醒。

“老韩,把平板拿出来。”

“好。”

“程序重新编好啦?”喻文州看着新版的界面问道。

“嗯,让罗辑赶了三个月的工重新弄了,之前那个版本误差太大,还等不到人为修改,一点暴风雨的痕迹就能偏去大西北了。”叶修说。

“你之前让新杰整理的资料就是这个?”几个月前韩文清看张新杰一直在忙着写写画画的,此刻才知道是为了这个模拟复原阵法的软件。

“是啊。”

“我们用着是挺方便,也省事,可是年轻人会依赖吧,毕竟软件是死的人是活的。”韩文清说。

“你说的没错,但是阵法那么多,不同宗教不同流派、民间土法、几千年下来的鬼道xie教旁门左道、大德能人自创的、还有国外的,几千万种,我敢自称教科书也不敢说我都知道都背得。”叶修想起刚开始整理资料的时候挺累人的,“现在网络发达了,很多人嫌老祖宗的东西深奥,跑去学国外的东西,还记得李轩他们处理过的‘炼人阵’事件吗,弄的就是黑魔法的东西,现场那几个肉球看着就觉得难受。所以做这么一个资料库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有电脑系统帮助分析和计算其中可变换的阵型,真心省了不少时间,特别是救命的时候。”

“那我们既然不复原结阵,那还看这个是什么阵干嘛?直接破了屏障,冲进去把周队救出来不久得了,回去了再找人来弄就好了啊?”戴妍琦不解。

“我们人数太少,生生破开难保不会有人受伤,这又是在山里,送医都来不及,完全复原我们做不到,暂时复原还是可以的。”喻文州说。

“噢噢。”

 

软件很快分析出了洞口前的结阵类型,几个人商量的一下,以韩文清作为阵眼的存在进行临时的结阵复原。

可是一旦韩文清作为了阵眼,就说明一会儿进洞救人的人不能是他了,因为阵眼不能动,移位的话阵型就会偏移,或者阵直接破了。

戴妍琦是女生不易直接接触那么厚重的死气,喻文州主修的巫蛊术在没有多一重保护的情况下,这么进洞跟送死没什么区别,往常这份工作都是黄少天做的,可惜今天人在家里,那算来算去能进去的就只剩叶修一个人了。

“你身体怎么样?”喻文州有点担心。

“他可以的。”这次反而是韩文清相信叶修没问题。

 

根据软件的分析定好了阵眼的位置,韩文清前胸后背贴了好几张符咒就站着不动了。叶修和喻文州则用水和着朱砂在地上画咒文,戴妍琦在旁边打下手。

“一会阵法催动,小戴你和叶修以老韩为参照点,直线迈出十五步的这个位置站好,听我指挥,我说破,你就要引来玄雷帮助破开屏障,这样叶修才可以进去,明白了吗?”喻文州交代。

“明白了。”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韩文清作为阵眼开始口念咒语催动阵法,他全身聚气,随即起了一阵罡风刮在结阵的上空。

阵法催动,只见洞口的死气怨气有破碎消失的迹象,但好不容易走到洞口边缘的叶修还想再往前一步就十分艰难了,他回头朝喻文州打了个手势。

“小戴,准备了。”喻文州说。

“是!”戴妍琦双手结印,手心隐隐有一道白光,只等喻文州一声令下即可打出玄雷。

叶修将‘荒火’、‘碎霜’召回手中,一篮一红两道光芒闪出直击屏障,从韩文清这边看去,已能看出屏障出现了一条浅浅的缝隙,但是还不够。

“破!”

喻文州见时机成熟,实时发出口令,周泽楷的法器的能量配合着玄雷的力量,瞬间砸出了一个一人宽的裂口,叶修抓住时机钻了进去。

 

“靠!”

叶修不是没有做好进来会遇到什么突发状况的心理准备,除了在一旁打坐的周泽楷的魂魄,后边几十双在阴气死气中发着幽光的双眼齐齐看着叶修还是着实把他吓了一大跳。那是被困在此处的灵魂,受到屏障影响,通通逃不出去。

“小周你还好吧。”

“嗯。”

“有什么我们先回去再说,小江他们都急坏了。”

“嗯。”

“你先附到‘荒火’上来。”

“嗯。”

“你就没有别的要说的?”

“谢谢前辈。”

“……呃,不客气…你赶紧的吧。”

收好‘荒火’,叶修还留着‘碎霜’一会出去还要用到。

“一会儿大家出去后就各自回到各自的身体里去吧,家人们肯定都担心坏了,虽说各位阳寿将尽,但生老病死是寻常事,心宽些,该做点什么说点什么都尽快吧。”叶修将周泽楷安顿好后,就回头对那几十个魂灵说道,这些魂灵额头上皆是黑印,都是重病缠身大限将至的,只是因为受到此处的影响才魂魄离体,估计现在一个个都在医院里昏迷不醒成为了植物人了。

说完叶修拿着手电一开一关向外传递他即将出去的信号,喻文州看到后回以同样的信号告诉叶修他们外头准备好了。

正当他们用同样的方式帮助叶修出来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原本被阵法压制住的死气走向突然发生了变化,西北方位出现极其诡异的波动,喻文州眼见不妙,但率先做出反应的却是韩文清。韩文清原本作为阵眼是不能乱动的,可是现在结阵不能控制住现下的情况了,死站着没有任何作用,他向右横移了三步,顺便带着身边几块山神石一起挪动了位置。

“小戴,你也向右侧走三步。”喻文州见状便立刻调整了自己的位置,让戴妍琦也跟调整走位。

意外就因为韩文器的当机立断瞬间化险为夷,叶修毫发无伤冲出洞窟,他的身后跟着一群挣脱了束缚的魂灵,飞出洞窟后向四处散去了。

戴妍琦头一次见魂灵齐飞的场面,被猛烈的阴风刮到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 — — —TBC— — — —


评论(3)
热度(42)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