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五)⑥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五、夺子⑥

 

“毁诺?”黄少天问。

“多处脏器癌变是再上一世的问题,他嗓子说不出话跟生前许诺太多却没有兑现有关。”叶修说。

丁叔生前和人开了一个工厂,专做对外的生意。而萧阿姨则自己经营一个餐馆有十多年了。在丁家的兄弟姐妹里,丁叔无疑是经济条件得最好的。

丁叔的大哥刚踏进中年就突患疾病去世了,留下孤儿寡母好不凄凉。丁叔与大哥感情素来极好,在人去世后对大哥的遗孀和孩子也算照顾有佳。丁叔曾许诺将在侄子大学毕业后,将其一栋小别墅送给他,信誓旦旦的模样让旁人都感动了。谁知孩子刚考上研究生,丁叔转眼就把别墅给卖了。从法律的角度上来说,个人处置自己私人财产天经地义无可厚非,他大嫂也对这句话没有惦念。这事坏就坏在丁叔是当着他大哥的灵牌许诺的,这跟发誓没什么区别了。

“所以说啊,不要乱说话,他大哥头七都还没过啊,这样的承诺也敢乱讲。”叶修无语。

“他大哥也忒小气了,送你是感情不送你是道理,为了别墅这样为难自己弟弟,死了都不让开口。”黄少天嘲笑这俩真是塑料兄弟情。

“话是这么说,但你做出了承诺就是给了对方希望。当时他大哥家只剩两个人生活,经济都变得拮据,而丁叔卖别墅的时候也不是出于投资或是资金回笼比较特殊的情况,就是纯粹不想给了。心思这东西瞒住人容易,想瞒住鬼就难了。”

叶修又补充了一句,“丁叔得病的早期,人还清醒呢,有交待他妻子,就是萧阿姨,转交一笔钱给他侄子,就算是给他侄子快出生的孩子的红包。结果萧阿姨拿这笔钱去干别的了。”

“这……”黄少天都感觉自己嘴角抽搐了,“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承诺都是没兑现的,而且每次的承诺都是对方特别需要时候做出的,你自己可以完全想象得出后果。”

“这都什么坏习惯啊。”这下轮到黄少天无语了。

叶修耸耸肩,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表示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那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做。”黄少天说。

“明天丁佳琦出院,我们早点过去,把丁叔的话转达一下,如果他老婆还不信的话,那就只能放大招了。”

“啊?!”黄少天惊讶。

“你这是打算让这夫妻俩现场对话啊。”黄少天无法想象那个场面,“可是萧阿姨的体质能感应到吗?”

叶修知道黄少天在想什么,让萧阿姨相信有鬼就像是劝一个觉得西瓜有毒的人吃西瓜那样有难度。

“她不相信就只能摆事实给她看了。”

“也是,反正我们在场。我先说好啊,需要沟通的工作你来啊,我可不管。”

“喂!黄少天同学,好像我只是来帮助你的吧,怎么变成都是我在干活了。”

“……”黄少天不说话,他假装睡着了。

“……”

叶修迷迷糊糊躺了一会儿,感觉正要睡着,黄少天又开口了。

“丁叔的大哥是什么病走的。”

“肺癌。”

“这个…”黄少天转过身看着叶修。

“等把丁佳琦救过来,我们稍稍提个建议,做不做全看他们自己了。”叶修的声音有点飘忽,俨然是被黄少天吵醒了。

黄少天伸手探了探叶修的脉搏,感觉没什么问题自己也倒头睡了。

 

人鬼相隔的夫妻沟通起来果然没有没有预想的那么顺利。

叶修和黄少天手头的法器道符不多,又是在大白天,全靠医院阴气充足才能稳定鬼魂的状态。可偏偏萧阿姨的体质强硬得叶修想帮她开个临时的阴阳眼都很难,声音也听不到,看到会凭空挪动的椅子、突然飞起的苹果和杯子,眉头都不皱一下,仿佛在看一出魔术表演,没什么大不了的。

直到萧阿姨看到瓷砖上水印书写的‘娜莉’两个字,她才勉强接受放置在她对面一米的椅子上坐着她已经去世的丈夫。‘娜莉’是萧阿姨的以前的名字,她现在的名字叫做萧艳欣。

萧阿姨听不到丁叔说话,只能让叶修充当传话筒。谁知传着传着,好言好语的交流逐渐变成了晚间八点档家庭狗血剧的经典场景——夫妻吵架。

两个言辞激烈的让叶修作为中间人特别为难,丁叔嫌叶修不能迅速转达他的意思,墙上的字越写越多,甚至都开始砸东西。萧阿姨无愧于她不惧鬼神的性格,见丈夫砸杯子,她就抡凳子。要不是叶修提前做好了结界,声音传不出去,这么大的动静,怕是早引来医生护士了。

眼看场面越发不能收拾了,叶修正考虑是不是先劝丁叔先隐让一下,等办理了出院手续再另外找时间谈。

就在此时黄少天却注意到了病床上的丁佳琦有些不对,呼吸急促全身痉挛,眼睛瞪着手臂挥动得扎在手背上的输液针管都脱落了,针孔不停地流血。

黄少天二话不说,立刻口中念咒,咬破自己的手指用血封印了头顶、眉心、人中、胸口几个关键位置。丁佳琦虽然还微微抽搐,总算稍稍平静下来。

此时萧阿姨看到儿子情况不对劲,扑过去想按呼叫按钮让护士过来查看,没想到却被黄少天拦下了。萧阿姨十分不解地望着黄少天,人还没说话,黄少天倒先开口了。

“我还以为只是遗愿未了,夫妻缺乏沟通才造成现在种种不好的局面。我看你们俩真是自私得紧啊,我是听出来了,什么为了孩子好,你们只是为了你们自己好吧。”

“你,”黄少天看了看丁叔,“觉得出国留学可以镀金,什么都没问就让儿子出去了。孩子敬念你思念你,愿意腾让一个位置让你侵占他的身体,你也不能肆意利用儿子对你的爱啊。”

“还有你,”这次黄少天看向萧阿姨,“想让孩子回来就回来,想让孩子去外地就去外地,想让孩子干嘛就干嘛,你还以为是自己种的花随便摘啊,不愿意还威胁。”

“他是人,不是一件物品没有思想没有行为任你们摆布。他刚才这个样子,完全是因为感受到自己的父母在争吵,他难受也难过。你们有想过他的感受么?他是你们儿子啊,现在就因为你们这样子想控制他的人生这样的念头,把他弄得命都快没了,还互相指责推诿,没一个想真正解决的办法的,都认为是对方的错。”

黄少天冷笑,“是不是觉得孩子按着自己规划的人生走下去就是一种胜利了?这种事情也要抢来夺去的很好玩?很有成就感?显摆自己人生经验很丰富多彩?孩子不成熟可以教导可以给予意见,但这并不代表你们可以随便绑架他的人生。”

“你们夫妻有私怨也不是孩子造成的吧。你们,好好尊重过孩子的意愿吗?”

 

黄少天一大段长篇下来震惊四座,一时间都没人说话了,气氛僵住。

还是叶修回神了过来,按下呼叫并且撤掉了结界,丁佳琦的手背还在出血,总得叫护士来处理一下,只不过看来出院是要推迟了。

丁叔和萧阿姨焦急地看着护士给儿子包扎,这大概才是真正疼爱孩子的父母的模样吧。黄少天一脸冰冷的在一旁瞧着,心底不住地叹息。

 

丁佳琦刚经过这么一出,肯定是没法出院了,不过叶修和黄少天也不打算继续在这里待下去。

叶修看黄少天的样子就知道他心情不好,拖着他找了个粤菜馆,让他看到美食也能开心点。

“少天可以啊,刚才一人一鬼都被你镇住了。”难得叶修表扬。

“真是气死我了,哪有这样的父母啊,孩子不按自己的想法就往死里弄,真弄死人了怎么办。”黄少天生起气来就浑身发热出汗,一口就灌了一大杯汽水进去差点把自己呛着。“人要是真死了,我看他们哭都没眼泪。”

“慢点儿,又没人跟你抢。”叶修差点被他喷了一脸汽水,急忙躲开。

“老叶啊,你见过这种人没有,如果这次不是碰巧遇上我们,这孩子就算能活下来也是废了。”

“这样的人其实很常见。”叶修不喝汽水反而倒了杯红枣茶,语气挺淡定的,“父母对子女的前途子女的婚姻甚至兴趣爱好的都喜欢去把控。不说父母子女,就是朋友恋人公司同事也多有这样的。”

“就不能好好说么。”

“人生世事有这么简单就好了,有很多不及格的子女也有很多不及格的父母,从这件事上来说,如果不让步,那就是无解。”

“唉……”

“别叹气了,你刚才按我说的发消息过去了没。”

“发了,该怎样超度去哪超度我都告诉她了,你开的药方我也给了,至于丁叔那边你来解决,就像之前说好的,先保住孩子,他们那点破家事我们不参与。”

“那行,我们明天回去。”

“好。”

 

这顿饭吃得索然无味,叶修也没有去逗黄少天。

大家总觉得黄少天吵,但除此之外无一不说黄少天阳光活泼的,为人又特别讲义气,他这样的性格和他的家庭环境成长是脱不开关系的。和外人想象黄少天从小是个皮孩子不听父母管教的完全不同,黄少天的爸妈感情很好,虽然偶尔也有争吵,但大多都可以归为生活的情趣,家里时常充满欢声笑语,哪怕黄少天后来长年离家,每次接到电话都能感受得到父母的关爱和精神上的支持。

所以黄少天看到这种表面看似和谐美好实质上痛苦扭曲的家庭关系简直难以忍受的,他打心眼里心疼这无辜受罪的孩子。

这大概就是黄少天人格魅力中闪耀的其中一点吧,叶修想,还好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了,不然人不得天天炸毛。

 

— — — —TBC— — — —


评论(7)
热度(32)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