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九)①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九、忠诚与背叛①

 

“哇,前辈你没事吧。”戴妍琦好不容易才站起来。

“我能有什么事。”叶修看着戴妍琦的狼狈样都笑了。

 

周泽楷已经被救了出来,所有人的表情都轻松了不少。韩文清负责收拾现场,喻文州则慢慢地一点点将蛊虫回收。叶修坐在一块被韩文清扫出来的干净的地面上,半指挥半教学地让戴妍琦施术暂时将洞口封禁起来。

“前辈啊,这个能封多久啊。”戴妍琦问。

“半个月吧。”叶修又抬头看了看山上,作出了一个推断。

“前辈刚才你就和韩队老往山上看,看什么呢。”

“你认识山上种的是什么树么?”叶修开启上课模式。

“嗯?…嗯,不像是槐树啊。”戴妍琦没怎么见过。

“当然不是。”叶修扶额。

“雷霆虽然是在驻扎W市,平日的工作基本不会接触这个,小戴不了解也不奇怪。”喻文州自己手上的工作做完,走过来为戴妍琦解围。

“看来不是什么好东西啊。”戴妍琦说。

“你一路过来应该有所发现,这几片山头种的都是同一种树木,这种树木大家通常都叫它‘速生桉’,三五年一砍,非常赚钱。”喻文州解释。

“我知道了!听说对环境特别不好!不过…”

“我知道你不过什么,的确现在有做品种的优化,还有更科学安全的种植方法,但实际上并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我们往GX省出任务的时候,能看到好多土地被破坏得挺厉害的,甚至是在温泉景区附近都种植,水源附近都是黑水,温泉都不是温泉了,都是自己烧锅炉水来泡的。”喻文州说。

“我的天啊!”戴妍琦闻言很震惊。

“这种漫山遍野的种,呵呵…”韩文清冷笑。

 

山里的天气果然说变脸就变脸,四个人刚刚开始往山下走,就淅淅沥沥下起雨来。伞只有两把,幸好雨不大,两个人一把伞还算勉强能遮挡。

“话说这洞到底怎么回事啊。”戴妍琦又开始问了。

“这处应该是通往地府的某个暴露在地面上的入口。”叶修说。

“后来应该是宋朝或者明朝时,被哪位修行者或大德发现后,用法阵封禁了,就是刚才我们一路过来都能看到的山神石,残留了那么多山神石,就可以知道这个阵一直到近代才因为出现了破损从而导致了怪象的发生。”喻文州说。

“阵法虽然有破损,但能力还是很强大,加之深山少有人来,所以没多大影响。可惜现在……”

“这个我知道了,因为战争因素,更可能是为了经济利益,导致阵法被人为的暴力破坏了,然后就出现了魂魄朝此地聚集的现象,甚至影响到了全国。”戴妍琦终于是搞明白了前因后果。

“叶修,我觉得这个洞口下方应该别有洞天,可能有一个大型的法阵还埋在深处。”喻文州刚才一直在思考,这样的入口全国各地到处都有,而且不轻易示于人前,能辐射这么大的范围,肯定不简单。

“等派人前来清理就知道了,这次牵涉到小周,轮回的责任肯定跑不掉,离得近的正好了,蓝雨、雷霆一个都跑不掉,百花要不要插一脚就不知道了,反正最少派两个小队的人来。”叶修说道,“老韩,你回去和上面说下,去博物院请位对宫廷祭祀法器有研究的老教授当此案的顾问,刚才我在洞里发现了一点东西,当时太仓促了,没太看得清。”

“好。”

 

 

四个人在小村子里住了一晚就火速往回赶,毕竟周泽楷魂魄离体是不能耽误的。戴妍琦将他们一路送到机场,才返回雷霆报道。

一回到轮回,叶修才不管办公室领导一脸笑容说要请吃饭,把‘荒火’‘碎霜’直接交给张新杰,顺便把善后的事交代了,甩下四个收款的账号,直接拖着韩文清喻文州去了机场。

“我们就这么走了合适么?”喻文州说。

“有新杰有小江在,小周不会有什么事,休息几天就好了,再不济去医院做个身体检查,我看最多就查出个贫血就算了不得了了。”

“我看你是新副本开了,着急回去开荒吧。”韩文清一语道出真相。

“噗,难怪我昨晚看着他和少天聊了那么久。”喻文州说。

“得了吧,少天昨天还和你抱怨吧,那唰整一屏幕的啊啊啊啊,看得我眼疼。”叶修吐槽。

 

 

若说黄少天抱怨什么,其实也不难猜。除了自家男朋友不在身边感到空虚寂寞应该不冷之外,就是最近接到的任务让他颇感头疼。

倒不是说以黄少天的职业素养会有那么多处理不了的工作,而是从事这一行极度容易碰到的一种类型,那就是男女感情姻缘。就黄少天的性格,真让他去做这个,指不定十对都有九对他会说分分分。而且碰到哭哭啼啼的姐姐阿姨,他就招架不住。先头有一个工作他已经让苏沐橙陪着他去了,后面的他实在是不想管了,他宁可去山里抓孤魂野鬼山精妖怪。所以和喻文州聊天的时候,都是在催问喻文州什么时候回来。

 

等叶修和韩文清到家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中午踏进喻文州黄少天的家门蹭饭吃的时候,迎接他们的是黄少天掷过来的沙发抱枕。

然后抱枕被韩文清一拳给打回了沙发上。

“这么热情欢迎我们啊,想我了是不是。”叶修大咧咧往沙发上一坐,直接挨在黄少天身上,然后又被韩文清抱回了怀里。

“啧~”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舍得起床啦,下次来吃饭记得一人一个月五千块钱伙食费。”

“五千块钱没有,五千个跳蚤你要不要。”

“老叶你身上竟然有跳蚤,脏不脏。”

“哎呀,不就昨晚没陪你打新副本嘛,生什么气啊少天大大。”叶修直接剥了茶几果盘上的一个香蕉,自己啃了两口觉得不够甜,就把剩下的喂给了韩文清,他从来都是把喻黄的家当自己家的。

“有这么累需要早睡吗?队长昨晚还工作到了凌晨,你却老早就睡觉了!”

“你少诬赖我啊,你家男人要工作是因为你的工作没完成,轮回的事我们早就搞完了。”叶修安抚性地又剥了一个香蕉喂黄少天,“说吧,到底是什么活难倒了我们少天大大啊。”

“滚滚滚!”黄少天叫道。

 

 

茶几上摆了两份昨晚喻文州整理出来的委托,也不知道入了秋人浮躁了还是怎么样,都是关于婚姻出轨的。

喻文州拿出来给叶修看的意思就是让他挑一件去处理,另一件他和黄少天去做。

“我看我们干脆开一个专职抓小三的侦探事务所得了,跟踪都不用GPS定位仪,烧一烧头发什么都抓住了。现在需求的人很多呢,价格也高。”叶修翻了其中一份,扫了几眼,内容还是老几样,顿感人世无奈,回手就丢给韩文清拿着。

“我们这哪是抓小三啊,是社区居委会大妈吧,还带心理辅导那种的。”黄少天吐槽。“干涉他人婚姻过多会遭报应的好不好啊!!!!”

黄少天仰天咆哮一句,然后又开始打手游了。

 

“文州,你打算去哪家?”叶修走进厨房,问正在焖红烧肉的喻文州。

“我都可以,你看你身体。”

“这是把我当老弱病残了啊。”

“那倒没有,只是叶修,”喻文州说,“昨晚我来过你房间,你真的一点都不知道么?”

“呃……”

叶修昨晚洗好澡一躺下就直接睡着了。基本上没有危险的预警,叶修是肯定不会醒的,毕竟韩文清也在身边,安全得很。但是昨晚喻文州进来把叶修的脉的时候,叶修一点知觉都没有那就十分不正常了。

就那天进去救周泽楷的人员安排,如若是黄少天王杰希或是别的哪个人在,都是可以胜任的,唯独是自己身体反应略的缘故,叶修即使身体不适也是上了。这让喻文州心里多少是有些负担和愧疚。

张新杰不在,韩文清只学过一般的急救,虽然夜深了也还是打了电话让喻文州过来看了看叶修。

“你有必要这样吗?”叶修对于喻文州此刻的心情是十分了解,不过他并没有觉得当天的决定有什么不对。

“大概是现在接触人情世故太多了,怎么看都是苦。”

“需要我这个前辈宽解宽解吗?”叶修掏了根烟出来,想了想又放回了烟盒。

“那我觉得我会直接被你气死的。”喻文州笑了。

“受周边情绪感染太多负担不了那就好好休息两天,这两个委托我和老韩去跑就行了。”

“哪有那么脆弱,只是昨天无意看到少天的妈妈让他去相亲的消息,心烦了一下。”关于感情的问题,喻文州还是第一次和叶修说。

“少天会处理好的。”

“我知道,只是…嗯。”喻文州‘嗯’了一个字就没再往下说了。

“我明白。”

叶修也没说透,他相信喻文州能听懂他说的‘明白’。

“别担心。”

 

 

 

— — — —TBC— — — —


评论(2)
热度(34)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