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 番外四 满阶逃脱③

叶修没有回答黄少天的问题,而是把当天行动和大家大致描述了一遍。

 

报告里的祭坛说是在山林深处,但从叶修观察地图来看,离种植的一片果树林还是挺近的,果林到祭坛的路上又有一汪池水,池水连着山间的溪水,池水清澈见底,不少小孩子都喜欢跑到这里来玩。

以往有村里的土脚医生上山采药都会路过祭坛前面,没有特地去修建,地面早就被人踩出了一条道。春雨萌芽的时候更有不少人会特地进山挖挖鲜笋野菜什么的。如此说来,祭坛的位置是属于偶尔会有人经过的地方,而且时上不定,是根本没有外在条件去阻止其他人不路过这里。

在玄术界里,是有一种发动之后能让人不会靠近的结阵,但这样的结阵往往需要施术者道行非常高深,对布置的场景需要多番设计,还需要很多旁的道具来维持场面,往往一个不小心被机缘巧合路过的人碰掉了个边角,那就全破了。更何况防得太严密了,时间久了也还是容易被有心人察觉。所以这种结阵通常只运行一段时间,或者是在一个必须保护的比较小的空间上使用。

在叶修眼中,祭坛位置根本就不隐蔽,被发现的风险非常高,出现的时间虽然不确定,但是也就是几个月之内,最长不超过半年。现在正值隆冬,时间线往前推,修建祭坛的时间约摸是夏秋时节,天气炎热人们的活动也多,不比大冬天更多还是在家里窝着。就是这样的条件下,竟然没有人发现祭坛的修建,也没看到有人运输建筑材料。祭坛规模虽然不大,但是大部分由砖石组成,这都不是这片山林能现时提供的产物,肯定需要人搬运,不说没有人看到可疑痕迹,就是村里为数不多的几个摄像头啥都没拍到。民警去寻访了几家做砖石材料生意的村民,都排除了嫌疑。更何况祭坛上还有类似大理石的装饰,是在附近一带农家根本不会使用的建筑材料,使得这个祭坛看起来越加神秘莫测了。

 

“那个时候你就觉得不对劲了。”喻文州听了叶修对祭坛的描述,心里有了谱,其他人也是很快都想到了。

“这怎么看都是一个坑挖好了等人去跳嘛。”叶修笑。

叶修说的没错,如果是有心利用这个祭坛做点什么事的,自然是越远离人群聚集的地方越好,而且这样的地方还不能受到外部嘈杂环境的影响,这修在经常有人经过的路边是十分不合理的。修建的时候没人注意,修好了就立马被发现了,这不是自找麻烦么。还是说自信没人能奈何得了,所以无所谓别人靠近与否。最关键一点就是无论是临近的几个村镇在历史上都未曾有信奉过相关的宗教,家里供着的不是菩萨就是土地公,农民嘛祭天祭地祭祖宗,怎么做都不会弄一个这样邪气的祭坛来。村长向上反映的时候,都没说是发现祭坛,人家压根不认识这是啥。

“你既然觉察不对,就没有想过任务移交或者申请其他小队援助?”韩文清表情严肃,“你们和微草轮回都有合作过好几次了。”

“这是正儿八经交派下来的活,哪有没去现场勘查就申请其他人帮助的道理。往日里也不是没碰到过犯罪分子为了转移注意力在别处制造事端的。我觉得不妥一是因为这祭坛看着不对,二是自己的直觉瞬间跳出来告诉我有危险。”

“所以执行任务的时候你就有意把沐橙安排在了外围,首先保障了她的人身安全,其次方便日后和你接应。”黄少天说,“我猜沐橙的包里你放了一个嵌有你印记的东西。”

“你说的没错,除了沐橙之外,嘉世并没有多一个可以值得我去信任的人。不过你还漏了一点,我故意换走沐橙,更是为了一种试探,试探是有人下的全套还说只是一个普通的案件罢了。看不出来你分析能力这么强了,很聪明嘛,果然和文州在一起久了还是能学到点好的。”

“叶修你大爷!”黄少天炸毛。

 

苏沐橙在不解中被安排到了后勤组,叶修则带领突击小队前去勘察。

突击小队里有队长叶修、副队长刘皓、队员郭阳、贺铭、王泽、申建,医疗组的张家兴择被调了过来辅助大家。因为不想被太多人知晓而跑过来围观,除了叶修他们,外围的都是二梯队的队员,还有几个民警和村委干部,总共加起来也就十七八个人。

“进!”叶修一声令下,突击小队沿着溪水向祭坛出发。

从小道走到祭坛的外围也就十多米远,当踏进祭坛的阶梯边上,大家都有一种举步维艰的错觉,刘皓拿出指南针一看,指针不规则的抖动,已经指不清东南西北了。刘皓把指南针递给叶修,叶修瞧了瞧指南针,再看了眼刘皓,点点头,确认这里的磁场出现了变化。

“刘皓、贺铭你们去左边,申建、王泽、张家兴,你们去右边的木架子,重点看一下有没有骨头骨灰,动物的也算。”叶修大致看了看环境交代道,“郭阳你跟我走。”

祭坛不大,只有三层,用的一般的水泥砖搭建起来,部分台阶上贴有大理石的装饰,总面积二十平米都不大,没有图腾没有书写咒语连画儿都没一个。叶修站在祭坛中心,仔细看了一下四周,发现祭坛很新,完全没有使用过,最起码没有在此宰杀过牲畜或者人,因为没有血迹。也没有香灰纸灰或者地面摩擦的痕迹。

所有人各处查探了一遍,都没有什么发现。磁场是扭曲了,却找不到磁场扭曲的原因。

队员郭阳是专修气功的,此时推出一掌气刃感知了一下,祭坛的后面似乎还有些别的。

“叶队,林子里有东西。”郭阳说。

听郭阳这么一说,其他人纷纷使用自己的手段去感应后面看不清景物的方向,叶修从贴身包里掏出一个黑色的球状物,提了劲朝林子里一扔。

“这是?”刘皓问。

“哦,电子眼。”叶修回答,随后掏出了一个类似平板电脑一样的,画面点开一看,林子里的环境都能大致看清楚了。

嘉世队员们都围了过来,谁都没有注意到,刘皓的脸上闪过一丝不自然的表情。

 

— — — —TBC— — — —


评论(3)
热度(31)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