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九)②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九、忠诚与背叛②

 

无意间提及的黄少天相亲的事情,让喻文州和叶修都想到他们一直或多或少面对着的家庭的压力,若像叶修韩文清这种出了柜的,家里虽然仍然不满但还不至于撕破脸的就还好,可原本就不打算告诉家人的喻文州在面对黄少天的家人迫切希望孩子成家立业的期望上,心里还是忍不住一阵烦躁。他知道黄少天会处理好,但并不代表他情绪不会波动。

吃饭的时候喻文州和叶修面上没什么异样,可气氛却因为心情不佳而略略带有压抑。黄少天这么敏感的人,一下子就察觉了不对劲。他刚才有看到喻文州和叶修在厨房有小声议论什么事情,他只能判断问题是出在刚才的谈话上。不过现在在吃饭也没法问,至于韩文清和苏沐橙,他们知道回家后叶修自然会告诉,所以心里虽有疑问却也不着急。

 

 

饭后依然是工作时间。

“我看老叶你们就去本市那一家,我和文州去隔壁C市,你还是要多休息。”黄少天说。

“我也是这个意见,叶修你们怎么看。”喻文州切了一碟苹果,放在茶几上。

“我随便,不过我建议你们还是搭动车去吧,自驾累得慌,动车一个小时不到,反正他们有人开车来接。”叶修说。

“C市那位阿姨是我接待的,人还是挺好说话的,就是怨气太重,整个人明显是生过一场大病还能坐在那里骂人骂了一小时话都不重样。”苏沐橙那天和人聊天的时候,泡的茶都是清心茶,可见对方火气是有多大。

“被人背叛总归是会生气的,亚洲女性大多以家庭为重,一旦遇到丈夫出轨,伤心痛哭都还是小的,心理扭曲变态甚至精神崩溃都是常事,我这话可不是歧视,刚离婚的女人不要轻易得罪。”叶修说。

“大家都还没有寻求心理医生帮助的习惯。”苏沐橙说。

“说现实点还是自己要想开,朋友家人再宽慰,你自己想不开终究很难。”

 

叶修翻开手上第一份委托,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将要负责的那个,C市的。

当事人姓吴,叫吴燕红,43岁,是某中学校医,和丈夫结婚18年,丈夫是同一所中学的语文老师,两人育有一子,孩子今年高一。当时来到蓝溪阁的时候是母亲陪着来的,苏沐橙说很明显的就看得出来之前哭过。当事人的诉求是查清小三的住处在哪,她想去找到人当面好好“谈一谈”。另外希望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斩断她老公和小三之间的“红线”。

这位吴燕红女士的故事很简单,买菜的时候看到自己丈夫在菜市附近开车离开,听到猪肉摊的老板和旁边人议论她老公和小三生活怎么怎么奢侈,平时如何如何秀恩爱,有了老婆还到处勾搭之类之类的。猪肉摊老板自然不知道站在他摊位前的这位客人就是正主,言语粗俗还笑话她就是个傻子,她这时才知道丈夫出了轨。后来她上班的时候找了关系最好的一位女同事打听消息,谁没想到她的同事兼好友早就知道了此事,并坦言上一年高二组教师聚餐,她的丈夫带了小三前来赴宴,而当时她因为肾炎复发正正好在住院。她听到这个气得全身发抖,责怪好友为什么不告诉她,可她好友却说这事不好说,而且更说了其实她丈夫出轨的事整个学校教职工都知道,就你自己不知道。

面对丈夫的背叛,好友的隐瞒,吴燕红自己也没有其他办法,和大多数人一样,回到家和丈夫大吵了一架,并大声质问是不是有小三。可是她丈夫打死不认,还骂她想太多是神经病。后来她稍微冷静了一点后,突然想起她丈夫在小孩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拿了十六万说要去买学区房,付个首付,说是让孩子初中能分到个好学校。当时她觉得有道理就同意了,事后也见过人拿过一本房产证回来,她就没多管,到后来全家的户口也没有换到新房子的所在街道,对此她都没有多想。吴燕红赶忙回家翻找了柜子,除了自己现住着的那套的房本,另外一本却是没了踪影。事情至此再傻也能猜出后来买的那套房子十有八九就在小三的名下了,只是她现在脑子一片空白,小孩住校且念着高中,她不想这个事影响儿子,于是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最后她把这事偷偷告诉了自己母亲,她母亲曾经委托过喻文州帮家里调风水,所以就周末的时候把人给带了来。只不过当时喻文州和叶修一起去忙活周泽楷的事情,蓝溪阁只有苏沐橙在,黄少天那几天则因一个酒楼的员工宿舍出现集体鬼压床的事件就没有在蓝溪阁出现过。

“沐橙,没有那位丈夫的照片么?”喻文州问。

“没有。”

“八字?”

“没给…我觉得这位吴女士还不是很相信啦,也可以理解,遇到这事哪儿不去报警找律师却是奔算八字看风水的店里来,一般人都不会这么做。”

“你用客服号和对方联系一下,抽个空见个面。”

“好的。”

 

这件委托不用叶修管,他就只是大致翻了一下,就认真看起了自己和韩文清要处理的这一件。

当事人姓陈,叫陈熙,和他们同城,是本地人,年纪51岁,原来是一家工厂高级技术人员,现在已经退休,丈夫比她小三岁,现年48,自己的公司是接外包项目的,是事业发展得稳定的时候,两人育有一子一女,长子27岁在事业单位上班,女儿大学四年级正准备考研。这看起来已是幸福美满的家庭,身体健康经济优渥子女成才,可偏偏现在因为家里男主人的婚外情搅得家里一团糟。

和吴燕红女士的那件委托有所不同,这次是女儿要求到蓝溪阁来求的。小三给陈熙打电话摊牌,话说得非常不好听,大致意思就是我现在刚生产,我得给我小孩一个名分位置,反正你的孩子都已经大了,而你老公爱的是我不是你,所以你还是放过你老公和他离婚吧,我们会大发善心给你一笔养老的钱的,你不是有退休金么,应该够花了。

陈熙接到电话后都懵了,她从未想到过自己丈夫快50的人了还能折腾出这件事情来。尽管挑衅的电话是接到了,陈熙还是决定心平气和地等男人回来好好坦白地说。没想到她耐着性子等丈夫回家等来的是丈夫提出的离婚的要求,谈话的过程不长,甚至没有争吵,话一说完丈夫就收拾几件东西走了,整个月只回来了一次,还是儿女叫回来开家庭会议才回来的。

“我怎么没看到诉求。”叶修问。

“哦,这是我和陈熙阿姨女儿在微信上沟通的聊天记录,你看看。”黄少天把自己手机递了过去。

“……原来是这样,我看她说她妈妈突然病倒了,但是病得有些古怪,一直断断续续有头晕发烧,但是去医院检查却什么都没查出来,一开始也有怀疑过是打击过大,但是现在怎么看都觉得像被人下降头了。”

“这小姑娘反应还是挺快的,这个年纪很难得了。”黄少天说。

“没有提驱逐小三这种要求也算很清流了。”叶修说。

“你见过她母亲了没?”韩文清问。

“本来今天就去的,这不是你们回来了嘛,这段时间事多,忙得我和苏妹子两个人晕头转向。”

“是我一个人忙得晕头转向吧,你不就只去解决了一单鬼压床而已。”苏沐橙果断拆穿黄少天。

“拜托,那不是一个人鬼压床,也不是一间宿舍鬼压床,是一整层的人都被压了。”黄少天嚷嚷。

“哦?这件事有点意思,是发生在哪里?”韩文清突然来了兴趣,他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的,整栋楼被冤魂缠绕,集体见鬼更是家常便饭,直到后来把所有人转移,把楼封掉这事情才作罢。

“我这里有笔记,一会给你看。”黄少天说。

“好的。”

“老韩。”叶修叫韩文清。

“嗯?”

“明天我们直接去一趟吧,我看聊天内容说陈阿姨今天好像出院了,东西都带上,不过我看着觉得不太像是下降头。”

“知道了,上次你给我买的那个腰包正好可以用。”

 

 

“都早点休息吧…对了叶修,从明天开始,你的饮食由我和老韩监督和负责,你现在不能乱吃东西。”喻文州说。

“不是吧…我也没乱吃什么东西啊,不过随便你们吧,反正我不挑。”

“你最好回头看看老韩的脸色。”

“……还说我呢,你不也是,等新杰回来给你看看。”

“知道了。”

 

 

 

 

— — — —TBC— — — —


评论
热度(31)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