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九)③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九、忠诚与背叛③

 

叶修和韩文清没有见过陈熙,等他们见到这位刚出院的女士时,原本预想的悲哀哭泣或仇恨怒怨的脸并没有出现。

他们约见在陈熙家附近的一家茶餐厅里,要了一个小隔间,陈熙穿着一条淡青色仿旗袍长裙和一双儿女坐在叶修韩文清的对面。

叶修心想这位女士气质真好。

“我想少天已经和你们大致介绍过我和他了,因为我们刚从S市出差回来,具体不了解,还得麻烦你们再大致说一遍,顺便给一下当事人的八字给我们看看。”叶修说。

“我父母的都要,是吗?”开口的是陈熙还在念大学的女儿,叫朱意文。

“对的,都要。”

朱意文翻出一本便签,唰唰唰写下了两排数字,然后递给叶修,叶修接过又递给了韩文清,韩文清从自己的包里拿出本子和笔开始解盘。

“听说阿姨刚出院,现在好些了吗?”虽然解八字看风水驱邪鬼是他们的本质,可是人文关怀心理疏解也是他们的本职工作之一。

“好多了,就是一直头晕发烧,医院查不出来,开始怀疑是癌症,可是检查了什么事都没有。意文疑神疑鬼的,觉得我撞邪了。”陈熙无奈地笑笑,虽然身体没事,但是丈夫出轨的打击还是让她精神不是那么好。

“阿姨且等我们解了八字,再和我们具体说一说。”叶修回头看了眼韩文清,韩文清刚把八字拆完。

“女命八字婚宫坐比劫,配偶易有出轨。嗯…我大致解释一下,比肩、劫财都是八字论命中的‘十神’,女以官杀代表丈夫,而您的官杀弱,比劫旺,感情不稳定,婚姻不顺是必然,27至37岁的戊子大运中,子水伤官之运,女命伤官婚姻多变,我推测这十年中您的丈夫就已有一段为期比较长的婚外感情,但是由于时运火克夫星,所以那几年你们大多时候虽然都在吵架,但是婚姻还算平稳;但是最近几年官杀夫星坐在比劫之上,而且比劫年运正旺,所以就出现了您的丈夫决定离婚打算和小三在一起的情况。”韩文清说。

“27到37岁?那不是我哥哥才两三岁的时候?妈,那时候爸爸就有出轨过么?”朱意文语气惊讶,十分不敢相信地看着母亲和大哥,“哥哥,你那时候有印象么?”

“你也知道我才两三岁,外婆说过爸妈结婚没多久就有了我,但是直到我小学了爸爸才从外地回到本地发展…所以?!妈!”朱意文的大哥叫朱意诚,家里发生变故后就请了几天假来陪伴母亲。

此时陈熙似乎想起了一些什么事,脸色突然变得煞白。

“您没事吧?”叶修韩文清一看对方这表情就知道外遇这事肯定没跑了,只是当时没发现或者是被下意识忽略了。

“……没事。”陈熙叹了一口气,缓了缓心神,把她刚才突然想起的和所有人叙述了一遍。

“其实你们应该有注意到的,我和我丈夫结婚的时候,他还没到法定年龄,所以当初根本没有领证,他还在念大学,我当年读的技术学院,很早就出来工作了,我现在的文凭是后来单位送去进修才拿到的。”

“妈,你慢慢说。”朱意文叫来服务员给他们添茶水。

“我和你爸两家有点来往,关系不是很熟络,但是风评还不错,两家大人一商量就觉得没必要打掉,等人大学毕业了再领证,于是我就辞掉了当时的工作,躲回你爸的老家生孩子去了,因为没法上户口,就让你爷爷奶奶带,我生完就回来了,当时你外公找了个关系把我塞进了工厂。再后来等到能和你爸领了证,给你上户口都折腾了好久。没几个月就遇上工厂破产再重组,厂里没几个老人了,新人知道的就是我已婚有个儿子,自然不会有人在背后闲言碎语什么。”

“我猜想,您丈夫最开始并没有打算回来发展。”叶修说。

“你说对了,他大学专业和他现在的工作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不过因为成绩优秀,很早就被一家大公司相中了,所以他毕业后就直接北上了。”陈熙说。

“那……爸爸没想过家里怎么办么?”朱意文说。

“一开始我们商量的结果是,他现在那边拼搏两年,如果有起色的话就把我和你哥哥接过去。”

“那不用想了,这种十有八九都会出问题。”年轻人听得多见得多了。

“的确如这位韩先生所说,难得见面或者通电话,都是在吵架,那时候还写信呢,写信写的都是不好听的,我有和朋友抱怨过,觉得当时真的是没想清楚就结婚了。”

“其实还是为了我吧……”朱意诚说。

“你听了也别不高兴,我们这代人多少还是会顾及孩子不会离婚的,更何况没几年你爸也回来了,跟着他舅舅学做生意,大概你上初中的时候吧,小文还在念小学,我和你爸关系就基本回到刚谈恋爱的时候,想着总算是磨过了矛盾的事情,可以好好过日子了。”

“他在北方发展的时候,您有去看过他吗?”叶修问。

“去过,每年去两次,厂里有年假,我带着小孩过去看他。”

“您丈夫是个偏财旺的人,偏财我想你们都知道什么意思,但是偏财旺的人,往往代表他的异性缘也很旺,偏财遇伤官的人大多风流,人只要有点钱就会想入非非,但由于他人为人处世比较世故圆滑,交际有一套手段,再加上夫妻两人不在一地,所以您没看出来,或者有疑问但是抓不到证据是很正常的。”韩文清再看了眼男方的八字说道。

“你说得对,我妈妈在世的时候有提醒过我,让我和他的同事啊朋友啊关系处得好点,多了解我丈夫在外地的情况,看看他宿舍有没有留下什么女人用的东西。你们也知道那个年代,不像现在有什么聊天记录啊开房记录啊去查,我当时是有过离婚的念头,但是不是因为怀疑出轨什么的,而是长期异地感情冷淡造成的,你现在让我回想,我还真想不起有什么不对的。”

“妈,你真心大。”

“过去的事就没什么好追究的了,我们说说正题吧。”叶修说道,“我刚才看了许久,阿姨您并不是被下降头了。”

“噢?那为什么我妈连续几日头晕发烧。”朱意文不解。

“头晕发烧多是晚上发生吧。”

“对的。”

“阿姨遭遇家变打击,生完气了情绪不好,情绪不好自身的阳气就会弱一点,我猜阿姨曾经在晚上长时间待在阴冷的植被很多的地方,或者晚上到处乱走。”

“嗯?妈,你有这样做过吗?”朱意文说,“我哥上班,我在G市读的大学,这几天也是两头跑,家里没人看着我们不放心,生怕一个没看住我妈做出什么傻事来,我们还把亲戚喊来了。”

“你妈我有这么脆弱吗?”这下轮到陈熙不满了。

“那天你和爸吵了一架,我哥说他回来后你几个小时都没说话,可把他给吓死了。”

“就是!”朱意诚说。

“你们放宽心,阿姨就是人气势低了以后,半夜在外面走的时候撞了点脏东西,我一会给你们一点草药香粉,回去熏一熏,香灰拿来煮水洗个澡,过几天就没事了。”叶修说。

“好的,那我妈和我爸……”

朱意文问叶修,而叶修则看向了韩文清。

“现在对方去意还是比较绝的,但是不久之后有一次复合的机会,但这个复合的机会要建立在全家人全部原谅的前提之下。”韩文清说。

“嗯?这话有点…很……”陈熙不明白。

“我大致解释一下,以您丈夫这种偏财旺正财正官弱的人,事业其实稳定性并没有那么好,电话里那位女士多也是为了钱财才和你丈夫在一起,一旦有什么意外发生,绝对会弃您丈夫而去,只是现下她的孩子已经出生,而您的孩子皆已工作或者前途已经比较有望了,所以她此时不逼迫之后就没更好的机会了。”

“所以意思就是我爸迟早会回头?然后我们只有原谅他就行了?”朱意文问。

“我只是说,最后的主动权在阿姨手上,看阿姨怎么想了,不过我建议你们该开始注意财产的问题了,对方为财来,定是要您人财两空的。”叶修话没有说透,这是他一向的风格,“阿姨,其实您是个很精明的人,您心里已经有杆秤了。”

“房产证和定期存折在我手上,他自己的卡我没拿过,另一套房子早就过户到儿子的名下了,女儿那套只交了订金,我再想想…再想想还有没有别的。”陈熙恍惚了一下,现在才感觉家里的财务状况自己其实并不是都很清楚。

“您别着急,慢慢想…我这么说吧,如果您确定想要复合,您再回头来找我。”

 

 

五个人的会面总共花费了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其实东西也没有吃多少,更多的时候就是在聊天在讨论。

回家的路上韩文清问了叶修一个问题:“你最后说她是个很精明的人,其实是劝她离婚的吧?”

“你都看出来了还问我?她老公又不是什么善人。”

“弯弯绕绕的,对方会听得懂?”

“我们不是没有处理过这类委托,女方大多哭天喊地希望我们摆个阵啊做个法啊把男人留下来,而今天这位对于这些一个字没提,我看关于当年两人异地是否有第三者出现她还是心里有点谱的。我强调注意家庭财产,还不是因为看出男方有一大劫在前,自己造孽还波及家人就不好了,你难道没看出来?”

“说不定是因为人家不信你。”

“这件事情上她更需要的是一个律师而不是我们,除非那小三是真给她或者她老公下东西了。”

“突然想起有人摆阵把自己丈夫弄死的那个事。”韩文清回忆道。

“找个半吊子做个了设计,窗框门板都嵌了符咒,本来是想说留住男人的心在家,却没想符咒弄错人早衰而亡,因为符咒魂魄没法超生,天天在家阴魂不散,最后还是花大钱请了人来超度才收了场。”

“人啊,从不知该多结善缘多积德,整日整些歪门邪道。”韩文清冷笑。

“不知因果,就是如此。”叶修淡然地说。

 

 

比起叶修韩文清那边进展顺利,喻文州黄少天这边可是遇上闹剧了。

 

 

 

 

 

— — — —TBC— — — —


评论(2)
热度(38)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