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九)⑤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九、忠诚与背叛⑤

 

“老叶!”

“嗯?”

“那个…”

“有话就说……”

 

一大早黄少天就神神秘秘地过来敲叶修韩文清的家门,然后又鬼鬼祟祟地把刚睡醒叶修拖到阳台。

叶修一看他这样子就知道是有话要说,可是等了半天人只嗯嗯啊啊哼不出一个字,他都有点不耐烦了。

“到底怎么了?你要和文州分手啊?”

黄少天这人叶修是了解得很,现下如此扭扭捏捏得像是准备要出嫁的新嫁娘的样子,十有八九是因为感情问题。对此叶修十分纳闷,他什么时候变成倾听他们感情故事的最佳对象了?

“呸呸呸!谁要分手了!没人要分手!”

“那你大清早一脸便了秘的表情是干什么。”

“谁便秘了!你才便秘!”黄少天一激动就嚷起来,引得坐在餐厅吃早餐的韩文清和苏沐橙都看了过来,“哎?等等…你怎么会说是我要和队长分手,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那时候你们在厨房嘀咕是不是就说这个?快快快告诉我,是不是队长和你说了什么。”

叶修睡意未消,被黄少天这叨叨叨地一串连珠炮嚷得头都晕了,好半天才缓过来。

“你先说说你这是要干嘛哦。”

 

还能干嘛,还不是为了喻文州。

自那天从吴燕红那里离开后,他们的确就感情的问题进行过简短的对话。但由于黄少天难得的抓错重点,和喻文州不愿深谈的缘故,谈话没有进行下去。黄少天是不容得两人的关系里有丁点儿隐患在的人,可是他偏偏在跟喻文州相处的时候偶有慢上半拍的感觉,倒不是两个人不够默契,而是喻文州总会想得更多一些,以致于黄少天也会有闹不清对方在想什么的时候,这种挫败感让人十分难受。

而且自正式买房同居以来,喻文州首次出现了如此情绪低迷的样子,可是黄少天直接问没有用,喻文州马上就岔开了,光明正大地回避了他的问题,显而易见就是不想提。

所以黄少天只好来求助叶修来了,毕竟他这老友心眼儿多。

咳,何止是心眼多。

 

其实叶修被晨风吹了会就清醒过来了,他作为喻文州现状知情者很快就搞明白这两人出了什么问题。到底也不是出了问题,就是一点小纠结罢了。不过他不方便直接和黄少天明说,哪怕是一点小纠结,也还是两个人面对面说开比较好。

“少天啊,你不用太担心,文州自己有点情绪而已,等他消化好了就会告诉你的。”叶修说。

“可是我觉得他不怎么肯说的样子,我头一次见他那么难受。”黄少天忧愁得不行。

“你有想过哪天不小心被家里发现你和文州关系的可能吗?”叶修突然问了这么一个问题。

“呃……想过啊,嗯……能…能遮掩过去就遮掩过去,总之还是尽量避免被发现吧,我妈身体不太好我爸还有高血压…如果避不过去,那就好好说?实在反对的话我就暂时不回家,反正现在他们也不知道我到底住在哪。”

黄少天的回答算是彻底让叶修了解喻文州的心病到底在哪了。这两个人别看都是个明白人,但凡遇到对方的事总是不自觉地就犯怵,或者说就是怂了,难怪当初互相都以为对方喜欢自己,互相猜来猜去还不肯点出来,白白浪费那么多可以在一起的时间,反倒不如叶修个外人看得明白。比起喻文州想得更深更远的性格,黄少天更习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方式,他能思考逆境中的解决办法,然后就大安主义地认为遇到再想办法解决都不要紧。这就和喻文州的规避风险意识有所差距了。

不选择和异性结婚,同时选择不婚,怕是一般家庭都不太能接受的吧。叶修知道黄少天不会迫于现实的压力选择和喻文州分开,但并不代表喻文州愿意黄少天和家里闹翻。叶修觉得如果自己没有猜错的话,喻文州大概对家里已经做好铺垫和准备了,甚至被发现后的处置方案都有好几个。显然这不会是黄少天会去做的事情。

“少天啊…”叶修叹了口气。

“你别叹气呀!你不会想告诉我我家里人已经发现了背着我找上门来甩上一张支票让文州随便签上一个数然后离开我吧!我家可没那么多钱能够甩得起支票啊,这事情发展有没有那么狗血的,更何况我并未觉得这事被我爸妈知道了啊。”

叶修自然知道喻文州只是情绪起伏了,只不过他不想把负面倾诉撒在自家恋人身上,才闭口不谈的,这要怎么和黄少天说清楚。

“你还是等文州情绪好点了,再找他好好谈谈吧,相信我。”

多说无益,为情所困和智商没有关系,不过叶修想这俩人很快就能解开这不算结的心结。他安抚状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背,走回客厅吃早餐。

 

 

当天晚饭后黄少天就把几个人全轰回自己家了,叶修韩文清苏沐橙几个自然是看得出黄少天和喻文州有话要说,肯定不会多留。要回去之前时候叶修留给黄少天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愣是激得黄少天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朝还站在玄关的叶修扔抱枕,然后又被韩文清一巴掌给拍了回去,这次黄少天躲闪不及正中脑门。还未等黄少天发作,叶修大爆手速穿鞋转身关门,关门前他们除了听到黄少天的咆哮,也听见了喻文州忍耐不住的笑声。

‘啧,这下肯定没事了。’叶修听到这个笑声就放了心,他还跟着嗤笑了一声,觉得自己的担忧有点多余。

韩文清倒是没说什么,他看了眼身边人的表情,搂了腰低头亲了一下人的侧脸。叶修笑了笑,他的情绪韩文清都懂。

苏沐橙两眼望向厨房‘哈哈’了一声,虽然说习惯是习惯了,但时不时被闪一下并不是什么特别令人高兴的事。

 

第二天一群人一起去蓝溪阁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之间略略紧张的气氛已经完全消失,看来是沟通良好心意得到互通已经没有问题了。

黄少天完全恢复了元气,搂着叶修的脖子约战竞技场,差点害叶修把腰给闪了。

 

 

现在总算回到一个不用出远差的日子,最近的委托多是驱驱邪抓抓鬼看看风水,韩文清接了一个商场开业的大活,除了原定的报酬还多封了个大红包。叶修瞅了瞅里面的数,立马招呼了一声,六个人浩浩荡荡朝火锅店开去。

不过在路过一个医院门诊的时候,韩文清还是把车停靠在了路边,下了车走进门诊大堂,打开那个沉甸甸的红包,扯了几张红色大钞放进了问诊台上的捐款箱。

 

就在叶修完全把陈熙那件委托忘记的时候,她的儿子朱意诚主动联系了叶修,这稍稍让他们感觉有点点意外。

在一个天气不是太好的周末,他们又再次见到了陈熙和她的一双儿女。这距离他们上一次会面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了。

韩文清对这位坚韧有个性的女士印象很深刻,那个时代的人观念大多保守,但是在这个年纪面对婚变的时候能如此冷静克制已是相当不容易。

 

“我想阿姨您已然是有重大决定。”叶修开门见山。

“我妈已经决定和我爸离婚了。”陈熙还未开口,先开口的是朱意文。

“和你爸谈得不顺利吗?”叶修已经有点知道他们来找他和韩文清是要干什么了。

“何止是不顺利,我从来不知道男人能这么禽兽!现在连骂他是禽兽都是表扬他!”女生明显是想到很不愉快的画面,语气都激动起来,然后又想到坐在对面两位大师是男性,自家哥哥又坐在旁边,脸色忽明忽暗的才反应过来自己是不是连无辜的人都骂到了。

不过叶修和韩文清不是很在意样子,反而开口问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家庭财产的分配。

 

这问题其实是比较隐私的,但是叶修隐隐觉得他们这次找他们多少会扯到这个事情,他看了看自己恋人的表情,韩文清用眼神回了一个了然。虽然涉及钱财的问题,找律师都比找他们两个来得专业。看来这位出轨的父亲,心够狠的啊。

 

“我来说吧,小文你容易激动。”朱意诚说。

“小三来摊牌后,也就是上次我们见面之前就已经谈过一次了,当时我们还都是寄希望他能看清小三的真面目,回归家庭,说实话毕竟是自己父亲,他从未苛待过我妈,虽然忙着事业打拼,对我们的教育管得比我妈还仔细,小文念书后我俩的家长会更是一次都没缺席过,就像我妈说的早年还是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后来真没见他出过什么幺蛾子。”

“可惜那次不欢而散,我们给他打电话,他后来都不接了,我妈又不想闹得不体面,所以没有去公司找他,算是给我爸最后留几分面子了。”

“直到前天他突然回家说是要协商离婚的事,当时我很气,差点就和他打起来,被我妈拦住了。”

“我和小文站在我妈这边,反而我妈没有什么异议,同意了离婚,只是在离婚财产分配上起了争执。”

“我爸说现在住着的那套房归我妈,小文住着的那套尾款他来结,我已经有一套房了,所以不会再给我买房,然后给我三十万算作结婚的钱,小文因为还在念书,所以只给了十万,我妈的话,现在家里的那个定期存折里的钱全部归她,权当做是养老了,另外就是家里有两辆车,其中一辆过到小文名下,他带走一辆。”

 

叶修见韩文清一直低头在写画着什么,便知他有话要说。于是朱意诚讲完之后,现场出现了好几秒的沉默,叶修在等韩文清说话。

只见韩文清写下一串字符后才抬起了头,“这么些也就你爸总资产的十分之一,我想于情于理你们不止要这么点东西,自然是不愿意让你爸外头那位坐享其成。”

不说朱意诚朱意文,就是陈熙脸上都露出了震惊的表情。

韩文清像是没看到这些表情似的,理所当然的说到到,“按整个家运的走势和两个人流年运势来看,你父亲大概八年前开始做的财产转移,那时候有露水情缘,不是现在生孩子的那位。”

“那我爸……早就想离婚了?!”朱意文喊道。

“小文,冷静。”陈熙急忙摁住女儿。

韩文清再次端详起眼前的女人,虽然眼睛里的愤怒掩饰不住,但仍保持平和的情绪在这里听子女与他们商议眼下的窘迫,骨子里自带的优雅体现了极好的教养,也显露出是个见过风浪的经得起敲打的,不是温室里的娇花。

这样的人,无论男女都值得韩文清敬佩。

“和离婚无关,这算是你父亲…..的一种个人习惯,没有钱傍身,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钱傍身。”

这话乍听就很奇怪了,夫妻共同收入自然是作为夫妻共同财产,一人一半,你总有使用的自由,更何况公司的运作作为妻子的陈熙极少参与,这部分的钱哪怕她的丈夫说要拿出来买房买车投资其它项目她又能有多大意见反对。不过细想之下很快就能明白了,无非就是陈熙的丈夫,这个出轨的男人觉得陈熙不配获得他这份打拼的收益。

这就很伤人心了,可惜生活了快三十年了,夫妻一场到底同床异梦,现在才发现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

 

“再问个私人点的话题,您有打算起诉您的丈夫重婚罪吗?”叶修问道。

 

 

 

 

 

— — — —TBC— — — —


评论(2)
热度(30)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