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九)⑥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九、忠诚与背叛⑥

 

“……”面对叶修是否起诉重婚罪的问题面前,陈熙沉默了。

“这也是我妈目前最纠结的地方。”朱意诚说。

 

叶修和韩文清立马就明白,丈夫的出轨与冷漠应对让陈熙很心寒,虽然决定离婚了,到底念在夫妻情分一场没有往死里较真,但是看一双儿女的态度,大有不把自己父亲和外头那位送进监狱不罢休的架势。

“在确认我爸不愿回头之后,我跟大哥当即去咨询了律师,基本上证据确凿,打赢定罪的难度不大。”朱意文说。“但是我妈却犹豫了,她想和我爸彻底了断,但是没想过真的要让我爸坐牢。”

“……”陈熙没说话。

“我们有做过我妈的工作,但是她有点摇摆不定。我和我妹妹的想法很简单,不能轻易放过他们。不把我爸弄进去,他不知道教训,而且是他有错在先,我们在财产对半的前提上要求赔偿是合情合理合法的。”

“当然,我们还是尊重我妈的意见,如果她真的不想就算了,只是财产分割的谈判就会变得比较困难。单纯的威胁怕我爸不吃这套,他做生意这么多年不可能不知道自己犯了重婚罪,现在是吃定我妈不会也不敢把他怎么样。”

 

陈熙面色纠结,子女的心意她不是不明白。

“阿姨,您按您的本心来,这件事上需要你们一家人一条心。”叶修说。

叶修其实很理解陈熙,这一代人观念传统,离婚则是十分严重的事件,打官司更是不会轻易去碰的。

几十年夫妻一朝就成陌路人,人心是会疼的。婚可以离,可是抹不掉一个人在房子里生活留下的痕迹,你看到他用过的杯子,晚上身上是两人共盖的被子,坐沙发上你会想到他半躺着在另一边和你聊天,在厨房里切着菜或许都能想到他喜欢的不喜欢的,哪天翻箱倒柜找东西都能找出一张过去甜蜜的合影,这实在是折磨。好多受伤的一方离婚后,都变卖了原本的房产,原因无他,害怕睹物思人罢了,也怕那被憋屈的怨恨纠缠得无法好好生活下去。

常人或许不懂得,坊间许多看相算卦的人都深知一点,离婚的女人不好惹,越看重婚姻的人离婚后心理创伤越严重。一般接到这类委托的时候基本叶修他们都会对事主做心理疏导,所以这样的委托大多也是叶修喻文州张新杰去。至于为什么不让黄少天去嘛,当然是因为他话太多,而韩文清则是单方面相貌过于‘威严’,不容易让人产生亲近感。

 

“我……”陈熙欲言又止,现场又出现了一阵沉默。

“阿姨,您按着你的想法说,没关系,总能商量出一个尽可能周全的方案来。”叶修安抚。

陈熙她现在心里的确还是有一些乱的,用句大俗话讲,那就是‘道理我都懂,可是做到很难。’儿子女儿帮着自己已经是很安慰了,和丈夫离婚并不是什么要死人的事情,她就想着早点离婚早点得到清净。可是孩子们不肯善罢甘休,除了难过怨恨之外,最关键的还是钱的事情上。大家都是俗人,不会和钱过不去。丈夫提出的财产分割方案里,家庭存折里的钱全数归她,不说一直拿着存折的她,就连两个孩子都知道这钱到底也没多少,比起丈夫转移掉的那笔数目,简直就是毛毛雨。朱意诚找人调查他爸爸的公司资产的事没有瞒她,她知道儿子打算下狠手了,想出言阻拦,但是又开不了口,怕伤了孩子的心。直到今天约了叶修韩文清出来,她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还想怎么样。

 

“不管是提请重婚罪诉讼,还是决定协议离婚,都请尽快吧,过了这两个月就不好处理了。”韩文清看了一下丈夫的照片,抬头对两个子女说道。

“怎么了?是不是我爸又不肯离婚了?”朱意诚问。

韩文清摇摇头,没说话。

“我记得韩大师之前说过,我爸妈会有一次复合的机会,”

“是的,不过这个复合机会的卦象谓之‘福祸相依’,不管是如何决定都要慎之又慎。”

“阿姨,您是聪明人,我想您这段时间也有理一理这几十年的事儿的。”叶修说。

 

陈熙再一次惊叹叶修的料事如神。

其实她这段时间并没有只是独自在家忧愁,她已经振作起来,不让自己消沉下去,也不让儿女担心。陈熙到底上过那么多年的班,又是高级技术人员,对于数字还是很敏感的。她开始算从丈夫创业到现在家里的重大收入支出,再对照儿子从别的渠道弄来的丈夫公司流水,真是不算不知道,算完了连杀人的心都有了。

陈熙如果把这些事情告诉小孩,那以朱意诚的脾性,非得跟自己父亲闹个鱼死网破不可。说到底,她还是心软了,不想把丈夫送进监狱。

 

“小文,我想了想,我还是尽快跟你爸离婚,钱这一块我们手上有谈判的筹码,可以争取多一点是一点,我不想在拖下去了,每次一提到你爸的事我就头疼。”

“妈!”

“……太便宜他们了!”

“我……”

 

朱意诚见母亲固执己见,竟然还请求叶修韩文清帮助规劝母亲,这样弄得叶修挺无语的。不过叶修还是开口了。

“呃,几位,在下有点建议大家不妨都听一听。”

“首先阿姨对于自己的婚姻状态有决定权,法律都说了,婚姻自由。阿姨是想协议离婚还是起诉法院,都应该都是由她来选择。其次,我想阿姨心里对于你们爸爸的收入大体上也是有印象的,或许有些额外的收入阿姨作为妻子也是知道的,毕竟阿姨是个精明的人,现在她也愿意多争取一些其实还是为了你们。再然后呢,夫妻多年是有感情的,这种感情即使转化成仇恨也是因爱而生的,阿姨想法传统,不想闹太大,你们得尊重母亲的意思。”

听到叶修这么说,陈熙很是感激,虽然身边的挚友都劝她说听小孩的绝对没错,但是她始终不想搞得对方难堪。

“我觉得呢,阿姨也该将心放下来,谈判的事您就不要出面了,小文不是正打算请律师嘛,那正好,您就全权委托一位律师,谈财产分割的时候带上证据和律师去,有专业人士在场不怕谈不妥当。几位就先回家商量一下分割方案,拟一个理想数值和一个底线数值,如果对方不懂让步的话,再考虑起诉重婚罪也未尝不可,到时候就得多盯着点别让人销毁证据了。”叶修说。

叶修的方法是一个折中的法子,既尊重了陈熙的心愿也杜绝了谈判不顺利绝了后路,最重要就是这事真的是不能再拖了。

 

 

再次和陈熙一家道别的时候,叶修有那么一点感慨。

“叹什么气?”韩文清问。

“如果哪天我们分开,你打算怎么分钱?”

“……这辈子你就别指望了。”韩文清没好气地说。

“要是你有外遇呢?”

“……”韩文清眼角一跳像是处在暴怒的边缘。

“算了,也只有我收留你了…乖,不要生气,对肝不好....听话的话今晚‘喂’饱你。”

“呵。”

 

“对了,不知道少天那边好了没,叫上沐橙我们晚上在外头吃吧。”

叶修说着就掏出手机给黄少天打电话,没想到迎接他的不是黄少天长篇大论的文字攻击,而是尖锐地女人的哭泣声。

 “哇,少天你这边是怎么了?!”


 

和上次一样,再次见面的时候,迎接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还是一个哭泣中的吴燕红。

这次他们是在吴燕红的闺蜜家中见到她的。

 

“我老公他打我!”吴燕红哭着说。

 

由于吴燕红一直在哭,由她的闺蜜代为阐述了事情的经过。

事情经过其实挺简单的,吴燕红就小三的事和她丈夫又争执了起来,然后吵架升级成了肢体冲突,一开始先是相互推搡,大概是谁被谁推狠了坐倒在了地上,后来就变成了互相抡巴掌动真格了。有一点要说的是,这对夫妻不是在家里起的冲突,而是在学校办公室打起来的,直至有一个老师午休没回家想来办公室休息,才看到这两位的情况。

喻文州瞧了瞧吴燕红的脸,左脸已经肿得老高,右眼眼角有被尖锐物体划过的伤痕,再靠近几毫米就伤到眼球了,脖子和手腕都有不同程度的淤青,这还是肉眼能看到的,谁知衣服遮盖下还有多少处伤。

不过吴燕红的闺蜜也说了男方同样受伤了。脸颊有吴燕红扇出的手掌印,手臂被指甲划伤,据说推搡的时候撞到办公桌还把腰给闪了。

目睹战况的老师下意识就报了警,最后当然就是警察劝了几句后就找了学校领导。领导自是知道这对夫妻的情况的,奈何吴燕红的后台背景也不可能真情实感地去教训她,更何况外人眼中这始终都是人家家务事。校长走形式的教育了几句,就各自放了三天假,让他们回家好好处理家庭问题顺便养伤,千万别让学生瞧见了,影响不好。

 

事情起因经过听完了,黄少天习惯性地扭头看了喻文州一眼,他没错过喻文州眼中一闪而过的寒光。

 

这是,生气了?

 

 

 

 

— — — —TBC— — — —


评论(2)
热度(27)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