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六)①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六、班门弄斧①

 

“你们什么时候回来?”

“下礼拜是吗?”

“我没事,你别担心,就胃还是不舒服。”

“叶修在旁边说什么?”

“问老韩在干嘛啊…你转告叶修,我让老韩去解决中年夫妻婚姻危机去了。”

“你别笑,免得一会儿嘴炮不过叶修还把自己噎着。”

“好了好了,我忙去了。”

“嗯,晚安。”

喻文州在收获了黄少天一大串的“么么么么”后,终于能把电话挂掉了。他和黄少天相识相伴那么多年,每一次通电话黄少天都是一股儿腻歪劲,虽然大部分时间两个人都是在一起的。这一次分开了不到两个星期,喻文州就发现自己想人想得不行。这种迟来的恋爱心情让喻文州哭笑不得,他从前可没这样过。不过他很快就转过弯来,真真是习惯了有黄少天的陪伴,现在已经不能接受没有这个人的人生了。

 

今天天气有点热,喻文州一天去了两个客户家,午餐吃得急了些,现在歇下来就没办法忽视胃部的不适了。

“沐橙啊,我去一趟药房。”喻文州对在招待顾客的苏沐橙说道。

不过他脚还没迈出蓝溪阁的门槛就被苏沐橙拦下。

“外头热气还没散,你还是给我安生躺着吧,闲不住就过来帮我招呼一下,我出去帮你买药。”

“是啊,喻老师你的脸色不太好呢,过来陪我们喝茶呗,顺便来帮我和小敏看看手相呀。”

店里的两个女孩子是蓝溪阁的常客,经常过来挑些辅助气运的水晶饰品,看到喻文州生病了便帮着苏沐橙一起劝说。

喻文州晓得自己的精神不佳连客人都看出来了,就不再勉强,他把要买的药写下来交给苏沐橙,走过来和两个女生聊天。

“我看你们是想让我免费算命吧。”

“哈哈哈哈,没有没有。”

“小敏被家里催得厉害,她妈妈老说她再不结婚就没人要了。”

“滚!你才没人要!”

 

服了药的喻文州感觉好了许多,安安稳稳睡了一觉,一夜无梦。

原本打算在家好好休息一日的喻文州却在此时接到了苏沐橙的电话,他苦笑了一下,这个休息只能是泡汤了。

 

蓝溪阁二楼,喻文州专门用来接待前来委托顾客的茶室,坐着一男一女,是母子。

喻文州除了看出是母子,还看出了点别的东西,这两人似乎是撞邪了啊。

其实撞邪的人挺容易分辨出来,神形倦怠一副病恹恹的样子,严重点会疯疯癫癫,全身上下缠绕着阴湿腐败的味道。

这两母子几日前就开始不舒服,一开始只是头晕,因为他们出过门还以为是中暑了,没想到了晚上症状就加重了,头晕呕吐不说,孩子还说肚子疼得厉害。父亲把母子送去了医院,检查的结果说是中暑加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有轻微的食物中毒。

两个人在医院洗了胃,还吊了好几瓶水,折腾到凌晨才慢悠悠地回了家。按理来说解毒症状解除,身体应该是渐渐复原,可是除了没再腹痛之外,人还是浑浑噩噩不想说话。母亲觉得有点不对劲,但是医生既然说了没事就没再多想。直到昨晚上外婆听说女儿外孙病了过来探望,瞧了几眼就说是碰着不干净的东西了,也不管女儿女婿疑惑,一大早就赶着人来蓝溪阁。

“我听到说那天你们出门了,是去了哪?”喻文州问。

“那天是周六,孩子的大学校庆,他有演出,可以邀请家长来,正好我和他爸爸都有空,就想说去看他表演,顺便了解了解他的生活状况。”

“那中午是在学校吃的?”

“是啊,在饭堂吃的,也有小餐厅,但是中午时间哪都是人,早上演出结束我们就在饭堂将就了一顿,下午参观了一下校区我们就回来了。”

“具体吃了什么还记得吗?”喻文州觉得这个是关键。

“呃…我想想。”

“我们吃的差不多,两个素两个肉,我素的点了个茄子青菜,肉是回锅肉和番茄蛋饺。我妈素的和我一样,肉是豆豉蒸鱼,还有个是啥了……我爸好像也差不多。”

“我另个点的是香菇炒鸡,你爸都没吃饭,他牙疼,他要了一碗皮蛋粥,还加了一块钱的小菜,你不记得了?”母亲补充道。“不过配的芥菜汤大家都有喝。”

“对对对。”

“你念的大学有什么鬼怪传说么?”这个问题让母子俩都愣了一下。

“这种校园传说有是有吧,但是我们学校那一带是出了名的风水宝地,学校培养出来的名人学士也不少,还真是没听到什么特别惊悚的。”

“除了学校之外,你们还有去哪么?”

“没有,下午我们就去了孩子的宿舍坐了坐,当年送他读书的时候我们也参观过了,也没啥要看的,逛了逛操场,再转了一圈,然后我们就一起回来了。”

“车快到家的时候我就有点肚子疼,当时没想太多,但没多久我和我妈就晕得难受了。”

“阿姨的话我可以理解,你愿意相信鬼神之说?”喻文州问那男生。

“具体的信仰我可能没有,但是老祖宗流传下来的东西总归有点道理吧。”男生回答。

“他小时候发烧,烧了几天不退,去医院看了也没用,后来还是他外婆到楼顶叫了魂,他才好起来。”

“噢?看来阿姨的母亲是懂得一些手段的。”

“我妈妈出身大宅子,这样的事情不会也见多了,她这么一说我们全家就都相信了,我爱人急着催我们想办法,要不是孩子课多,昨天我们就来了,现在他精神不好,上课都能上得人恍惚,这样下去可不行。”

大家正说着,苏沐橙端了个盘子进来,盘子上有茶壶茶杯和几道符咒。

“阿姨,这是药茶,一会儿你们都喝掉,然后就没事了。”喻文州给他们介绍。

喻文州空手执火,将符咒点燃在小瓷碟里,再将灰烬倒入茶水中混合。

“这符咒是糯米纸做的,无色无味,你们不必担心味道不好。”喻文州说。

母子俩被喻文州这一点火方式给震惊到了,有时候事情就是这样,你偶尔秀一些厉害的手段,对方就会加深对你的信任,甚至佩服崇拜之情都会增加,这样你办起事来也方便。在喻文州眼里这些其实挺多余的,但是面对普通人你有时候不得不这样做。

“现在线索比较少,我初步推断可能饭菜有问题,如果是饭堂的饮食就有可能出现集体中毒的现象,但起码最近的没有这样的消息,所以还是先解决你们身体的不适。我会配一点药茶给你们带回去,如果再遇到不舒服就即刻煮了喝,宿舍不方便的话,用刚烧开的开水泡十分钟也行。你们最近可以多注意一下去了哪里吃了什么。当然,没有事发生是最好的了。”

两人喝了药茶后,又在蓝溪阁休息了半个小时,所有不适全部消失,这才千恩万谢地走了。

 

“其实我昨天见过他们。”等人走了以后,在旁边一直没怎么说话的苏沐橙终于开了口。

“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见苏沐橙这么讲,喻文州自然听出了话里有话。

“我们店里一直有熏香,这香本身就有凝神静气祛邪化污的作用,他们从进入蓝溪阁开始身体就有好转了。”

“然后呢?”

“准确的说,我是遇到了孩子母亲,就在药房附近的公车站。我是闻到味了才回头看是谁。当时她身上那股味,可比今天你闻到的严重的多了。”苏沐橙说。“而且,没那么单纯。”

“你觉得那是什么。”

“我开始以为是她被缠了,仔细瞧了瞧却又不是。这一方面我知道得比较笼统,如果你在的话,说不定你会有特别的亲切感。没想到今天他们就来了,只不过身上那种东西已经散掉了。”

苏沐橙的意思喻文州很明白了,这对母子并不是单纯的中邪。

能让喻文州感到亲切的,肯定就是和喻文州某种属性相关的。

 

‘噢,同道么?’喻文州想。

 

 

— — — —TBC— — — —


评论(7)
热度(31)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