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九)⑦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九、忠诚与背叛⑦

 

“我要离婚!”这是吴燕红停止哭泣后说的第一句话。

喻文州面无表情,黄少天见喻文州没有表示,那他就更没必要出声说话了。

“这混蛋我要和他离婚!”吴燕红说着说着有呜呜呜地哭了起来。

黄少天内心叹了口气,他又想起了上次见面的经历。黄少天忍住了想扶额的手,扭头看喻文州打算怎么办。

 

“您有什么慢慢说。”喻文州往吴燕红面前的茶杯里填了一点热水。

别看喻文州面色如常,可黄少天没有错过对方眼中一闪而过的紫色光芒。

那是带有安魂咒语的催眠术,喻文州使了这招是也尽早让吴燕红的情绪平复下来。不然像现在三句一哭的节奏,话说到第二天天亮都说不完。

 

吴燕红被催眠后果然整个人平静了下来,她开始将整件事的始末一五一十全部道来。

 

“我原本不想在学校里闹开的。”吴燕红说。

但是她丈夫最近都不回家,除了晚饭时间会露面一下。吴燕红满腹委屈和气愤,心里有火却没处撒。丈夫不肯直面解决这个问题,公婆见她成天在家里吵骂,干脆搬了出去和小三一起住,帮着照顾一对双胞胎。吴燕红的儿子住校不在家,又是准备高考的节骨眼上,她身边连个帮忙的人都没有。

中午放学的时候,吴燕红总算是在学校门口把人逮着了。她丈夫想走走不掉,也不想在大门口和自己的妻子拉拉扯扯,于是两个人返身回了办公室。

不过这次吵架不是为了小三,他们是为了小四吵起来了。吴燕红也是最近才发现小四的存在,所有的线索指向她当时在菜市场目听闻出轨消息的那一次目睹她的丈夫驾车离开的其实就是离开的小四的家。小三不知道还有小四这个人,这是吴燕红和小三摊牌的时候发现的。她真是气都气傻了才会在办公室这种公共场合和丈夫打了起来。

他们这一架实际上没有外人看来那么惨烈,过程大概就是吴燕红先砸烂了自己的杯子,然后推了丈夫好几下,又掐又踹对方,对方终究是没再忍了就回了手。吴燕红眼角的血痕就是丈夫掷过来的镇纸划伤的。再然后两个人互相打了几下,就被返回办公室的其他人给发现了。

 

说来也讽刺,还是打完架了吴燕红才想起喻文州跟她说过的话,当时喻文州说她丈夫还会找其他人,她原来都已不相信喻文州和黄少天了,连喻文州交代她在家放置黑曜石柱摆件的事都没做。现在发现人家说得对了说得准了,才回头来找。

喻文州黄少天对这样的事也是见怪不怪了,到底是一开始就接下来的委托,所以还是来了。

 

“请问大师,我们究竟该怎么办?”这次是吴燕红的闺蜜问道。

“重婚事实显而易见,起诉离婚是立判的;如果不想离婚,那就只有忍了。”喻文州笑了笑。

“忍?”

“像供佛一样供着他,放下自我。”喻文州说。

“那就没有什么办法让人变得老实吗?”

 

黄少天听到闺蜜这么说顿感无奈,他知道很多人都存在一个误区,婚姻出现了问题想要解决,自己没有智慧和能力,来算卦问卜就会觉得一定可行,总觉得只要施个法布个阵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但是他们不知道这往往是折扣自己将来的福报去换的,是违背了他人的意志换来的,这样会埋下隐患,总有一天会表现出来甚至翻倍的报回来。

过度依赖他人去解决你的问题,还不如多行善积德来得实在。虽说男女孽缘多是来收债或是还债的,但是也不是不能避免,及时止损是最重要。

 

最终谈话的结果不是吴燕红想要听到的,也不是黄少天所以为的。

吴燕红嘴上喊着要结婚,可心里却是百般不愿意。

喻文州只是在看到吴燕红透露不想离婚的意思之后,略微把人安慰好了,说了些你老公不会和你离婚之类的听起来是建议但其实无关痛痒的话之后就道别离开。也就是对方想听什么,喻文州就说了什么。

 

 

“面对这种客户的真是伤神啊。”黄少天发出感慨。

“她的未来不是太好。”

她当然指的吴燕红。

“怎么说?”黄少天问。

“你没听到她刚才怎么说吗?她说她们准备要做学生午餐、要做家教,这样为了赚钱她的丈夫就不得不天天在家里哪都去不了了。”喻文州说。

“我艹!这是脑子长了坑吧。”

“虽然不想这么说,但还是承认可怜之人必有可怜之处这句话是有道理的。”

“她老公现在不离婚不就是因为她还有利用价值嘛,她的资源她的后台背景,现在又吃定这个女人生活方方面面离不开他,所以就为所欲为了。”

“等到她失去了利用价值……”

“等到她失去了利用价值她老公就直接不理她了,可能会离婚也可能不会离,就她现在那个身体状况也许会发展到生活不能自理,然后……让她自生自灭?我看巴不得她早点死吧,好出去鬼混!”

“离婚对于她而言不只是止损,而是就救命了。”

“她老公像个吸血鬼似的,她还这么死心塌地的。”

“怎么说呢,就像我们看过的新闻,因为家暴两夫妻闹到警察局,当警方准备拘留男人的时候,他的妻子,也就是被施暴的受害者,竟然跳起来打了警察,不他们抓她的丈夫。”

“……真是无语。”

 

“所谓‘忠诚’其实也是一个人有没有责任感的问题。”

“没错,哪怕不再爱了都应该坦白说清楚,这才是对别人对自己负责任。”

“人当然还要是善良的才行。”

“所以我很幸运遇到善良的你啊。”黄少天说。

“噗!”

喻文州被黄少天突然来的甜言蜜语惊了一下。

“还好你没当着叶修的面说这话,不然他肯定要吐槽你对着一个心脏怎么好意思把这样的话说出来。”

“好端端你提别人干嘛,真败气氛。”黄少天泄气地嘟囔。

“走吧,回家了。”喻文州的手伸出去牵过黄少天的,“我会忠诚于我们的感情,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我都不会放开你。”

“少天,我爱你。”

 

黄少天知道自己的脸肯定红得完全没法看了。

 

 

 

“给你们打包了晚餐,别自己做饭了,不用感谢我,我知道我善良。”叶修和韩文清在外头吃完饭回来,顺便打包了晚餐给喻文州黄少天。

“呸呸呸!谁要感谢你!你哪有我们家队长善良!”黄少天嚷归嚷,完全没有半分不好意思地直接接过叶修手里的餐盒。

“啧~你家队长这么大一心脏杵在那你好意思说他善良?你忘了你们训练营预备队员切磋的时候被他怎么整的了?”

“呃……”黄少天哑了一下,倒不是他不知道怎么怼回去,而是没想到叶修真如喻文州说的一样如果他夸赞喻文州,那叶修就会拿他心脏来说事了。

 

“叶修,谢啦。”喻文州换了身家居服从卧室走出来。

“小事儿,你们先吃着,我和老韩回去啦。”

“慢走,不送!”黄少天说。

 

“噢,对了,文州。”叶修都走到门口了,又回身和喻文州说道。

“什么事?”

“沐橙接到一个情况比较特殊的委托,我把资料发你了,你看看谁去处理比较合适。”

通常蓝溪阁接到的委托,都由喻文州负责安排。其他人倒不是不能做这个事,但是叶修还是觉得喻文州处理更让人放心。虽然大家都知道叶修是懒得管才这样,不过喻文州也没有反对就是了。

 

“什么委托让你这么严肃。”

“谋杀。”

 

 

 

 

 

 

— — — —TBC— — — —

这章结尾写得有点不够顺手,

其实我是不太满意的,

不过我不太想拖了,

以后应该会再修改过.....


ε=(´ο`*))),

下一章是新故事。

评论(2)
热度(42)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