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十)①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十、三十六刀①

 

雷斌,25岁,身高185+,体态魁梧,一身腱子肉,当人准点出现在叶修和喻文州面前时,他们都不约而同地产生了后悔没把韩文清叫来的心理感受。

 

不过约见面时正好碰上冷空气南下,这位雷斌同志因为穿太少加没带伞淋了雨,现在坐在他们对面的位置上直打喷嚏,喻文州看不过去,叫来服务员给人上了一杯热开水。

“虽然最近天气预报都不怎么准,但还是看看的好。”喻文州说。

“哎,忙得头昏眼花的。”雷斌不以为意摆摆手,任务繁重的时候经常睡在单位,有次出了趟远差回来,才发现家里枕头都积灰了。

 

“你在微信里没有细说,但是我想你是知道涉及某些因素的悬案疑案,是有申请特殊部门独立调查的机制和渠道的。”叶修说。

“这个我知道,但是我想两位大师也清楚,并不是什么案件都能被归类为特殊性质的。”

“嗯,你说的没错。不过……你的工作性质,你这么来求助我们,方便吗?”

“没事的,我拿的我妈的手机联系的你们,而且这是陈年老案了…我就是,想知道…想求个心安。”

“噢?”喻文州好奇。

“那就说说吧。”

 

 

雷斌是一名刑警新人,目前从属a市刑侦二支队。上月他和师傅出任务时路过老城区他母校旧址附近,然后他看到了那栋深埋在他记忆深处的小楼房。

 

时间得追溯到雷斌还在念小学的时候,当时他们家还没买现在的居住的房子,一家五口全部挤在祖父母老旧的单位宿舍里。

学校对面是一片私人自建房,雷斌有几个要好的同学都住在那里,小朋友们都是经常互相往来互相到对方家里做作业的。

直到有一天,其中一个同学和大家说‘你们暂时不要来我家玩了。’

雷斌问为什么,对方既有些神秘兮兮更多是一脸惊惶地说道,“我家楼下死人了。”

 

死的是雷斌同学所租住的房间的房东。

那栋房子一共三层,雷斌的同学一家把整个三搂都租了下来,二楼住了房东一家和另一个租户,一楼租给别人当铺面。

发现死者尸体的是死者的丈夫,男人打了一晚上通宵麻将回来的时候,推开门就看到倒在血泊中的妻子,救护车来到现场也没用了,人早就凉透了。

发生这么恶性的案件自然是把邻居街坊都给震惊到了,警察来的时候警戒线外看热闹的人群是围了个水泄不通,却没想死者头七那天,不但整栋楼上下人去楼空,隔壁好几家人都跑去亲戚朋友那儿暂住了。说是死者头七回来了,怕自己一个不小心看见了什么。

据雷斌的同学分享的信息,死者身上有三十六出刀伤,是被活活砍死的。房间的墙上地板上甚至家具被褥上全都是血印子,情状极其惨烈。可是警察调查了一轮发现,案发当晚下了一整夜的大雨,大家都是紧闭房门要不在家看电视要不早早睡觉了,没听到任何奇怪的声音,更没听到喊救命之类的求助声。唯一一条有用的线索就是,晚上十一点多的时候,有人从窗口往下瞧时,看到路灯下有个人徘徊了很久,因为这人没撑伞淋着雨,所以他还多看了两眼,但是因为光线昏暗,只能确认是个穿深色夹克的男人,面貌肯定是没看清。初步的验尸报告证明,当时死者还活着。

可惜那时候监控不是到处都有的,特别是老城区,警方调取了相邻几条大马路上的监控视频,可是查来查去愣是没发现相关可以人物。一开始还有怀疑说是不是死者丈夫下的手,因为前一天好些人都听到他们夫妻俩吵得很厉害,可惜人家打通宵麻将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夫妻争吵和一些似是而非的家庭矛盾不足以成为杀人的动机。

 

雷斌说现在想来当时他们几个小孩子心真是够大的,竟然觉得杀人现场有趣刺激,还特地跑去看,像探险似的。

是案件发生半个月后,雷斌和几个同学要求去现场参观一下,四五个小伙伴放学后就浩浩荡荡地前往了。

虽然警戒线撤了,楼上楼下的人也回来居住了,可是大家经过凶案发生的房间前都会变得闭口不言加快脚步迅速离开。所以现在几个男孩子蹲在房门口煞有其事地研究简直是一群奇葩。

只是房门依旧是紧闭的,除了老式木门上为了扣铁门留下的锁洞能让他们能往屋里窥探一二。其实就是房门口都能让他们惊诧不已了。

门板上好几个血手印,门框边上也有,看得出有一些拖扯的痕迹,别说是警察了,就是这些个小学生都能推断得出死者曾经爬到了门口,想逃走或者是呼喊求助,但是又被凶手给拖了回去。

而锁洞里看到的景象才是真真让他们背脊发凉。

整个家里到处都是血,有滴落状有喷洒状的,还有各种能让你脑补出死者挣扎求存的各种或抹或擦或拖扯的痕迹。被子被丢在地上,也是斑斑血痕,还有在墙面近两米高的地方也有血迹。

他们看了几眼就不敢再看了,趁着天没黑都赶紧躲回家里去。

 

这案子后来就不了了之了。

倒不是说警察懒惰见是普通小户不愿意深入调查,只是从凶手落刀的刀法上来看,这是个职业的。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加上现场没有可疑的毛发指纹之类的线索,也没有目击证人和监控图像,时间久了自然就不了了之了。

 

那天雷斌经过的时候,发现那一片小楼都还在,他从楼下往上看,原本那间房间重新装修过了。窗台摆有盆栽还晾晒了衣服,不知是原来的主人家还住着还是重新租出去了。毕竟发生过命案的事情,都过去十几年了,不是一开始就住在那附近的,还不一定知道。

 

那么多年让雷斌耿耿于怀的原因他一直没有说,哪怕是当时一起的小伙伴他都没敢讲。

他在现场看到了一些幻象。

瞬息而过,但是他确定他看到了。

 

天生的正义感让雷斌一直盼望着这起案件能够被侦破,还死者一个公道。可是一年复一年,终究是石沉大海了无音讯。甚至是前年小学同学聚会,他还故意问起,结果当时租住在那的那个同学都差点儿把这件事给忘了。

真是只有他还在惦念着。

 

 

“你当时到底看到什么了?”叶修问。

“有两个人影在晃动,有一瞬间我感觉有阵风向我扑过来,嗯…还有一些……反正红红黄黄的一片,本来没什么的,当时一下就害怕了,就没敢再看。”

“介意给我看一下你的生辰八字吗?”

“哦…不介意。”

 

“怎么样?”喻文州探过头去看叶修在纸上的写写画画。

“天生有点灵通,如果有个老师带带说不定能开第三只眼睛,不过现在岁数大了不好说。”果然不出叶修所料,雷斌的体质是有点异于常人的。

“哈哈,那我是不是能见鬼?”雷斌笑道。

“你小时候不是经常见到过吗?”叶修也笑了,他很确定他的判断。

“好像是吧…我奶奶有说过,我四五岁的时候经常见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所以我爸妈不轻易带我去医院,每次在医院老是对着空气说话,把周围的人给吓个半死。”雷斌想了想,“不过后来就没有了。”

“那是因为你长大了,贪嗔痴重了后灵通渐渐被掩盖住了,需要修行去净化才行。”叶修说。

“哦?那不是要出家?哈哈哈。”

 

“那你现在是……”喻文州回归正题。

“我…就想知道真相…..起码知道凶手是谁,为什么杀人…”

“就这样?”

“可能你们会觉得我很幼稚吧,但是我就是想知道。”

“这不是幼稚,除暴安良、打击违法犯罪本来就是警察的天职,你这么想没有错。”

 

 

“下一步该怎么做?”等雷斌离开后,喻文州询问叶修的意见。

“你怎么看?”叶修不答,把问题丢了回去。

“委托都接下了,那就…查查吧。”

“那你还问我?!”

“……那不是尊重前辈,怕您有话要说嘛。”

“呵呵。”

 

“少天今天去哪了。”叶修突然想起了什么。

“有户人家婴灵作祟,我让少天和沐橙去了,新杰看家。”

“嗯,少天天生和小孩子容易亲近,这活儿适合他。”

“我看群聊说老韩今天帮看宅基地的那家子不好伺候啊。”

“总是有人赚了两分钱眼睛就长头顶上了嘛…唉,我真怕老韩不痛快直接把人胳膊给拆咯。”叶修想起韩文清那刚正不阿的脾气就忍不住想笑。

“你这么说,我还真是有点担心啊。”

“谁说不是呢。”

 

 

 

— — — —TBC— — — —

可能有病句和错字,

等我醒来再修改了....困 t t

评论(2)
热度(43)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