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十)②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十、三十六刀②

 

 

叶修和喻文州忙完就随便找了个餐厅吃饭,两个人一坐下来就各自给各自的男朋友打电话。

 

“还没完事么?”

“说要设宴请酒。”

“少喝点。”

“我又不是你…..”

“干嘛呢!嘲笑我一杯倒么?”

“你知道我要说什么。”

“和你说的事记得查,早点回家。”

 

“少天,事情还顺利么?”

“由我出马肯定马到功成!…哎呀!苏沐橙你不要打我!”

“噗…你们办完就先去吃饭吧,晚上我们煮个汤,一会我和叶修先去超市,你和沐橙去蓝溪阁帮忙,没什么时候就叫上新杰一起回家吧。”

“好的呢!”

 

“啧啧,腻歪。”

“彼此彼此。”

 

 

“要去现场看看的吧。”喻文州说。

菜一点好,两人就回归正题。

“自然……先说说你的看法。”

叶修看到餐厅没有禁烟标识,立马就点了一根烟,结果换来喻文州责怪的眼神一枚。叶修朝他眨眨眼拜托喻文州不要告诉韩文清。喻文州狡黠一笑,眼神示意叶修中饭他来买单。

“想让我结账就直说。”

“这钱对你又不是什么数。”

“我现在可是自食其力!要勤俭知道么!我看你就不知道什么是勤俭。”

 

“案件资料应该有死者姓名和生日,到时候招个魂吧,直接问。”叶修说。

“被砍了这么多刀,魂魄受惊吓过度估计有损,叫得来只怕是个残魂碎魄,没那个回答你问题的智力。”

“若魂魄真成你说的那样,到现场复原一下案情再看看吧。”

 

“说不定魂魄早已转世了。”喻文州说出这个猜测。

“我看悬……惨死、凶手逍遥法外,不破案不单纯是因为案子难破……”而是因为或zhi/度或客观环境或人为上的掣肘,没狠下来去查罢了,美其名曰浪费社会资源。

“现在只能庆幸那个片区未被拆迁,总会有蛛丝马迹能被我们找到。”

“若死者心有不甘,应该会在案发地附近徘徊。”

“或者家人请人来超度了?”

“我所知道的,华南一带的老百姓都有请仙婆神婆问事的习惯。”

“你是指或许死者的家人就找人问过了,可能都问到了结果,只是这样的不能作为线索证据去抓人,或者根本都找不到人了。”

“是啊。”

“还说不定元凶就是家人。”喻文州说了一个警方一开始就有的猜测。

“雇一个职业杀手?真是大阵仗。”

“我猜测警方梳理过死者的交际圈后并没能找出一个符合相关条件的人物。”

“这个行凶的肯定是平淡到了极致,混到人群中普通到不普通。”

“对的。”

“或者我们试试看从刑侦角度去破破案?”叶修随口说道。

“先吃饭吧,上菜了。”

喻文州就知道叶修是随便说说,有神通何必找辛苦罪受。

 

 

“叶修,陈阿姨来消息了,说已经顺利办理离婚,财产分配也争取到了一个不错的数额。”

苏沐橙看叶修回来了,朝他摇了摇手机,告诉他这个新消息。

“这么快?”叶修有点诧异,自上次他和韩文清去见了陈熙还没几天,这就办好离婚手续了,速度真是够快的。

“小文说谈判是她和她哥哥负责的,带了律师去,直接摊牌说不给就直接送她爸进监狱。”

“这样不算是威胁么?”

“她是这么说的……不过也是她父亲理亏,告上法庭那就是要坐牢了,估计很想和那个小三结婚了吧。”

 

“你好意思说人家威胁。”黄少天在一旁吐槽叶修。

“你平常威胁的人还少么。”喻文州补充道。

“哟!打配合呢这是……老韩你这么干看着?也不来都不帮帮我。”

叶修接过韩文清帮他泡好的红枣枸杞茶,边挨上人的身体边撒娇道。

“呕……”黄少天恶寒。

叶修不理他,继续和韩文清腻歪。

 

叶修和韩文清那样苏沐橙是见怪不怪了,张新杰瞧了眼这几位大爷,转身进厨房帮喻文州的忙。

 

“说到上次接的夫妻感情纠纷的委托啊,我和少天遇到的那位事主,真是听不进劝的人。”喻文州说。

“怎么说?”张新杰问。

“所以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怜之处!我看她哪天活活被她老公打死都是她自找的。”黄少天在客厅嚷道。

“哇!少天你竟然这么冷漠。”苏沐橙看不惯了。

“哪是我冷漠了,你来听听我跟队长遭遇的都是什么事儿。”

 

让黄少天来叙述一件事,你根本不用担心会有什么遗漏,他肯定会事无巨细告诉你,再附加一万字自我感想。

哪怕这个感想你并不想听。

不过听完黄少天的话以后,就连叶修也发出感慨了,他将陈熙的事大致说了一下。

“真是极与极的对比。”

喻文州耸耸肩,他端了一盘拍黄瓜出来,最近黄少天胃口不太好,他特地做了点开胃小菜。

“我就觉得这位吴燕红女士应该好好向陈熙学习才是,要不老叶你看什么时候组织她们见个面喝杯茶?”

“好好吃你的黄瓜吧!话多。”叶修一个抱枕就砸过去。

 

 

 

调出陈年老案的档案费上了点时间,他们最终拿到的复印件还是拜托叶修走了一下关系才同意影印出来。叶修看着上面盖的一大串公章看得眼疼。

 

“我有点想吐槽。”喻文州粗略浏览了一下立案报告,翻了翻拍摄的案发现场的照片。

“哟,难得我们家文州想吐槽。”

“谁是你们家的。”黄少天不爽。

“你有什么意见,我们家的少天儿。”叶修最喜欢逗黄少天了。

“老韩你也不管管。”

“都是你的,别废话了,看照片。”韩文清拍了拍叶修的屁股。

“……”

 

“你们俩最近是吃错药了,非得在我们面前这么秀才舒服么?就你会秀难道我们不会吗?小心我秀得你们都得青光眼。我就算了你都不考虑考虑苏妹子和张新杰的感受么?一个单身姑娘一个女朋友在千里之外,你们还有一点良心你们……”以下省略三千字。

 

黄少天又是一大片文字炮发射完,结果眼前五个人都在认真翻看案件资料,包括自己的男朋友喻文州,没一个人听他说了什么,看来都是相处久了大家都练出自动屏蔽黄少天废话的特异功能。

“喂……”黄少天嘟囔。

 

“来。”叶修把一叠资料甩在黄少天面前,“作为前辈考考你,看看你能看得出什么来。”

“靠!!!我还用得着你来考?”

黄少天嘴上是这么说,但还是老老实实拿了资料看了起来,他伸出左手试着闭眼感受一下图片文字给他传递的信息。

 

“嘶…..我勒个去!”黄少天大叫。

“怎么了少天,看到什么了。”喻文州问。

“看是没看清什么,就是听到咚咚的,好像剁肉的声音。”黄少天认真的描述着。

“还剁肉,你以为是分/shi砍骨头啊,刀切到肉上能发出点嘶嘶声就不错了。”叶修吐槽。

“骗你干嘛!另外我还闻到一些血腥的味道。”

 

“大家修行的侧重面不同,感受都不太相同呢,”喻文州说,“少天偏向听觉和嗅觉,但是看不到画面,你们呢?大家都说说看。”

“我看到一双眼睛,眼神很平静,但是全身充满着死气。”韩文清先开口道。

“凶手身材不算高大,他身后跟着很多怨灵。”张新杰说。

“我听到死者在哭,我现在感觉全身疼,还感到一种绝望。”苏沐橙补充。

“叶修你呢?”

“文州你先说,我最后。”叶修看着喻文州道。

“我看到死者丈夫早上回来后发现死者的画面。”喻文州说了他所看到的。

 

“那我来总结一下,老韩和新杰的可以合在一起解释,凶手身上死气很重,身后又跟着很多怨灵,可以确定凶手手上人命不少,基本符合jing/方对于凶手是职业杀手的判断,我想你们都看到伤口的照片和尸检报告,刀法干净利落,每一刀从下刀到收回都可以看出是训练过的,之所以砍了几十刀我想不是因为技艺生疏而是故意的,想让死者在痛苦和绝望中受尽折磨,大家也看到死者最后的死因还是因为失血过多。”

“是啊,有怀疑凶手行凶时,房门都没有关,他看着死者爬出门口,差不多了就又把人拖回去继续砍。”

张新杰的话让大家不寒而栗,这场面简直是恐怖到了极致。

“沐橙听到死者在哭,还感受到了疼痛是因为她和死者同是女性,她对同性有天然的怜悯和同情心,所以更能感同身受。”

“至于少天,我想他对于凶手下手的手法是非常有发言权,而文州看到的画面,我认为是一个关键的地方,一会文州你把你看到的全部画下来,画不齐全的,文字说明也可以。”叶修记得喻文州的绘画功底很扎实。

 

“那么你呢?”韩文清问。

“我么?我这儿可就热闹了。”

 

 

 

 

— — — —TBC— — — —


评论(4)
热度(35)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