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十)④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十、三十六刀④

 

“怎么样。”喻文州问。

“啧,不怎么样,一楼大门正对着臭水沟,凶案那间房间一扇窗口被树木遮挡住了阳光照不进去,另一扇采光也不足。”叶修扫了一眼建筑周围评价道。

“除了这一片周围都拆得差不多了啊。”

“环境改变不影响判断,毕竟凶案现场没有变动。”

 

“你来我来?”叶修问。

“我来吧。”喻文州答。

“昨晚就看到你和老韩在那嘀咕,他又和你说什么了吧。”

“你让人省点心就不用费他精神和我嘀咕了。”

“我对我自己身体还是心里有数的。”

“那叶前辈不如来解释一下体温经常性低于30℃的原因?”

“呃……改天说改天说。”叶修不好意思地调转了话题。

 

 

“你的第一段画面,当时你就是站在这里角度的吧。”

喻文州没再抓着叶修不放,迅速投入了工作中。

“是的。”

“报告里三楼租客也说是看到一个穿深色夹克的人淋着雨站在路灯下,因为光线不好对方又没有抬头,所以没看清长相。”

“是这个位置没错了,就从这里开始吧。”叶修说。

 

喻文州从小包里掏出几张符纸,又用小刀割了手指放了血,他扬手一翻焚掉了符纸,嘴中念起了咒语。

在外人看着无非也就是有人烧纸而已,但是在喻文州叶修的眼中却是地面上升起一个灰暗的阵法,喻文州站在阵中心,滴落血液召唤死者的魂魄。

场景迅速变化着,正受到亡者的指引随着时间的倒回回到那个恐怖残忍的夜晚,正当阵法将成的时候,叶修却脚步往前一踏,跟着喻文州贴着身体站在了一起。

“你……唉。”

喻文州没想到叶修赶着最后一刻也进了法阵里,他看着叶修的表情也只能叹了口气,他终于是知道为什么韩文清总是拿叶修没办法了。

“你要是有什么不舒服自己去跟老韩说,免得他事后找我麻烦。”

“控阵的是你又不是我,有什么好担心的。”叶修拍拍喻文州的背安抚道,“先办正事,凶手出现了。”

 

 

时间已经倒退回十多年前的那个被冬雨浸染的黑夜,街上一个人都没有。

站在叶修和喻文州身边的是十多年前的凶手,叼着烟站在等下看着二楼的窗户。死者的魂魄顶着一张被砍得血肉模糊的脸给叶修喻文州指方向。

叶修许久没有那么近距离看这么惨的脸了,一时间还是有点不习惯。

 

不过死者的魂魄待了一会就离开了。

“来都来了,走什么。”叶修说。

“虽然心里怨恨但是还是不愿回顾这个经历吧。”喻文州说。

 

这个凶手很有耐性,淋着雨也足足站了半个小时才上楼。

“可真是长相普通啊。”

“普通吗?一脸的煞,懂点面相的人都不会亲近他。”

“大概性格很有魅力?”

“喻文州你在开什么国际玩笑?”

“呵呵,随便说说嘛。”

“一会回去让冯主任给你重新安排考试好了。”

“前辈,我已经退休了。”你也是。

 

死者给凶手开门的时候全无防备,明显两人相熟,这倒也没出乎两人的意料,只不过观看整个行凶过程就不是很令人开心愉快的事情了。

特别是凶手一刀一刀扎进死者身体的时候,叶修分明都能听到噗噗噗的扎肉的声音,也就是黄少天听到的那个。凶手手法很精准,避开了会一刀致命的地方,全都扎在了会出血但是不会马上死的肌肉处。死者一开始就被割断了声带,所以压根没有办法发出呼救声,只能在凶手刀下苦苦挣扎。死者曾几次爬到了房门口,这都是凶手故意的,人还没有爬出去就又被凶手给拖了回去。

死者最终死于失血过多,凶手几乎是面带微笑地看着人死透的。

 

待人完全凉透了,凶手才悠悠地离开的现场,喻文州和叶修跟着走了一路走到法阵法力够不到的范围才回头。

两个人站在原地都没说话,凶手刻意地让死者感受希望与绝望间的来回跌宕,让死者饱尝身体与心理上的折磨才让她死去。

这是有什么深仇大恨吗?

 

“文州,让时间再往前倒一点吧。”

“嗯。”

 

时间再往前倒了几个月,这次叶修喻文州看到了在白天出现的凶手。

然后他们看到了死者和凶手拥抱在了一起。

叶修和喻文州相视一眼,虽然不是没有这个可能性,但是死者的姘头就是凶手,而且还是一个职业杀手,这让他们还是略感意外了一下。

“这什么运气啊。”挑个婚外情对象还能挑到这样的人。

“咳……”

喻文州也不知道怎么说了。

 

叶修和喻文州完全有能力再把时间再往前推一点看看两人认识相恋的过程,不过他们看到亡魂在一旁哭得凄惨,两行血泪把面孔糊得更恐怖了,于是他们就算了。

基本上弄清凶手是谁也就差不多了,事主也只是委托弄清事情原委,并不是真的让他们八卦地去窥探死者凄惨的人生。

 

不过还是有些可疑之处,无论是叶修还是喻文州都这么觉得。

“看看案发第二天早上。”

“我们看看白天的现场?”

“呵呵~”

“嗯。”

 

早上七点多,街上还是显得很清冷,死者丈夫挂着一副明显熬夜后的疲惫脸踏上了自家小楼的楼梯。

丈夫面对妻子死亡的惨状明显是惊呆的模样,他愣了半天才发出了第一句声音。楼下很多邻居都纷纷跑上来帮忙,救护车还没到的时候他抱着妻子的身体走到楼梯口等着。所有人都被吓得不知所措,直到警察赶到现场他们才缓过神来是发生命案了。

 

喻文州和叶修都没有错过丈夫推开门时顿了顿的手和做心理建设的吐气。

 

不过也不用再深入去研究究竟怎么回事了,看着死者魂魄像发了狂似地扑在丈夫身上啃咬着的样子,元凶是谁还不清楚吗?只是现在是场景重现,哪怕你是一个鬼魂,对场景里的人和物都无法改变分毫也产生不了任何伤害。

 

 

这是一场丈夫和情夫联手的谋杀。

且不论情夫的一开始与死者相恋的目的为何,死者早已被这两个男人困在局中动弹不得却不自知了。

人死了才能明白真相不知道算不算太晚了。

 

“老叶你说她老公和她情人联手杀了她,那她情人是得到了什么好处吗?”黄少天后来问过这事。

“什么好处都没有。”叶修叼着烟回答。

“啊?”

“问你家文州去,哥忙着,正在打JJC呢。”

“靠啊!叫你一起组队你却跑去和王杰希一起打!”黄少天抱怨。

“人家比你安静。”

“滚滚滚!”

 

“队长啊,到底怎么回事啊!快告诉我快告诉我!”黄少天又去缠着喻文州问。

 

“死者的丈夫算半个吃软饭的吧,死者是很嫌弃自己老公的,但是你也懂得一般有了孩子就不会轻易离婚的普通大众的心理。丈夫长时间不在家,死者又是喜欢呼朋唤友来家里玩的人,大概机缘巧合就和情夫认识了,不过她不知道情夫是职业杀手就是了。死者被情夫所吸引,两人估计很快就好起来了,至于情夫知道不知道死者已婚,我和叶修的意见是倾向于知道的。”

喻文州停顿了一下,喝了口茶继续说。

“过了一段时间死者有婚外情的事被丈夫发现了,不过他没有让死者知道。后来丈夫去找情夫交涉,最终这俩达成了对死者动手的合作。”

 

“啊?就这样?丈夫那边我还明白,那情夫既然是对死者有感情那为何要下杀手?”黄少天还是闹不明白。

“我看少天对感情的感知全都留给了文州一个人了。”苏沐橙在旁边笑道,虽然喻文州还没把事情讲全,但是她细想一下就全明白了。

“走开走开,队长你继续说。”

 

“情夫是个职业杀手,刀尖上过日子的人,成家立室是大忌,他和死者搞出这么一层关系无非就是他最近停留在这一带,需要点异性来解决生理需求罢了。”

“不是为了钱么?”黄少天继续问。

“案情报告里有说警方调查了死者家庭所有成员的经济情况和资金方向,没发现有任何异常。也就是说情夫根本没有收取丈夫这一方任何的报酬。”

“或许是等风平浪静后才给呢?”黄少天猜想。

“没有,凶案发生第二天情夫就彻底离开这座城市了。”

“哦,我明白了。”

“明白了什么?”

“我一开始以为是情夫想让死者和丈夫离婚死者不肯才导致他动手杀了她,现在看来是情夫本来就是要离开的,结果反而是死者自己想和丈夫离婚让情夫和她结婚,又或者死者不小心拿到了或者知道了情夫的把柄,就算不用丈夫出面,情夫也是想动手把人解决掉的,正好丈夫前来交涉,这两个人就达成一致了。”

 

“差不多~”叶修夸奖道。

“什么差不多啊,就是这样!”黄少天不服。

 

“不过这手法也太残忍了,直接…杀了就杀了嘛。”黄少天看尸检报告看得自己背后一凉。

“这其中涉及到的故事情节我们就不知道了,或者是丈夫要求的呢?也或者丈夫自己外面有小金库,挪用了金库付给了情夫,有钱拿还能解决麻烦可是求之不得。”

“也是……”黄少天撇嘴。“反正他都继承了一栋楼,也不用干活了,有租金就可以生活了。”

 

“不过凶手还好好的活着还真是让人不爽啊。”

“你确定是好好的活着?”

“像现在这个样子很难查证了吧。”

“总会在别处报回去的。”喻文州安慰。

“嘿嘿。”

 

“对了,老韩哪去了,一下午没见到人了。”

“还能去哪,替你跑笔仙的那个案子去了。”苏沐橙说。

“哎?”

 

“呵呵呵呵……”

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摸摸头。

 

 

 

— — — —TBC— — — —

 




评论
热度(41)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