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六)②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六、班门弄斧②

 

喻文州接到电话的时候还是略有些意外的。

他给母子开的药茶是特制的,能使人体多一层抵抗力,净化自身气场,而且喻文州一次就给了一个月的饮用量,谁知这才刚过了一个礼拜又开始呕吐了。

只不过这一次有一点不一样的是,只有孩子吐了,母亲没有事。

“我看问题是出在学校里。”苏沐橙说。

“是啊,现在怀疑是被人恶意投毒了。”喻文州一早上都在和这位母亲通电话,问题都不是什么很复杂的,只是这母子俩都有点迷迷糊糊的,压根没注意到有没有什么异常的地方,这让喻文州觉得有些棘手。

“是和什么人有仇吧。”

“不一定。”喻文州摇摇头,“你之前提醒过我,既然是我很熟悉的东西,十有八九是巫蛊之术了,可是我没看到他们被怨恨缠绕。”

“无规律杀人?”苏沐橙想到刑侦片里一些比较另类的案件。

“无规律杀人用得着那么兴师动众运用巫术来杀人?”

无规律杀人通常具有典型的反社会人格,手段通常残忍至极,基本独立作案,喜欢欣赏收藏犯罪果实。现在人只是出现腹痛呕吐的现象,都不是立刻致命的手段,甚至还不一定会死人。如不是立即致死,行凶者根本享受不到受害者的痛苦表情,这不符合无规律杀人的性质。更何况这一家人面相平和温润,不是轻易与人结仇的性格。

“或许只是被随机选中的试验品,我们以前不是也有遇到过自己瞎琢磨道术最后弄死一村人的家伙嘛。”苏沐橙再推测。

“我直觉不像。”喻文州在巫术上是十分有发言权的,“沐橙,周末陪我去一趟他们家吧。”

“好的。”

 

“你还好吗?”喻文州再次见到这对母子的时候,母亲倒是挺精神的,孩子的脸色就不太好了,一看就是气虚。

“还行,您给的药茶我一直坚持喝。白天都没什么事,到了晚上就会不舒服,有次我受不了了就加大了药茶的量,结果就吐得更厉害了,就大前天晚上我吐得黄疸水都出来了,把我舍友吓得够呛。”

幸亏是年轻人,这么折腾下还能一口气不喘地说完一大段话。

“从下午开始到睡觉前,都有做什么事?具体到什么点之后会开始不舒服。”

“下午嘛,有课就上课,没课就去球场打打球或者在宿舍,到了饭点就吃饭,吃完饭洗澡,晚上依旧是有课就上课没课就做作业或者在宿舍打游戏,也没别的了。”

“那这段时间你都是和同学在一起的吗?”

“是啊。”

喻文州问得很细,苏沐橙在旁边瞧着都觉得像是在公安局做笔录了。

就这么问了十几个问题后,喻文州注意到了几个细节。

第一个细节是不舒服的时间大多是傍晚时分,也就是晚饭结束后到第一节夜课前,吃进去的东西还没消化就被吐了出来,但是中午就没有出问题。

第二个细节就是如果晚饭是在小餐厅吃的话就还好,但是如果是在食堂吃的就会不舒服,如果肉菜点得多一点就吐得更厉害的。返校的上个周日晚上是在家里吃的,没有不适,周一晚上同学生日大家在小餐厅里点的菜,没有问题。周二虽然是在食堂吃的,但是吃的是炒面,也没有事。周三晚上在食堂吃饭就开始不舒服,只不过喝了药茶就被压下去了。周四有篮球友谊赛就加了个肉菜,结果那天晚上呕吐到人都有些脱水了,被舍友送到校医室打点滴。周五因为前一天弄成这样,晚上就只吃了一碗白粥,症状没有加重。然后周六早上上完公共选修课就直接回了家,这一天自然是在家里吃的。

第三个细节就是无论是吃小餐厅还是食堂,舍友们都是一起的,可偏偏就是他病倒了。

“你平时和你同学相处得怎么样。”

“挺好的啊,男生间就那样啊,一起上课一起打游戏。”

“不会是他的同学要整他吧。”孩子的母亲听到喻文州这么问便明白了他的意思,至于说是‘整’,还不是不想把话说得太重了。

喻文州也是纠结良久才问出这么一个问题,若不是他的同学下手,这样冒冒然地问,难免使人产生诸如焦虑、紧张、过度不信任他人的心理,这样不利于未来的校园生活。但如果真的是同学下的手,这样的巫蛊手段,寻常的报警是一点用都没有的,也可能不以单纯的退学了事。

“我明白您的意思,但是我觉得我和我的舍友相处得十分愉快,班里的同学也都不错,我想不出什么理由他们中的谁有这个必要对付我。”孩子目光热诚,对喻文州的提问没有心生不快,显然他自己也曾经怀疑过。

“这只是猜测之一,再未找到真相之前,任何一处值得怀疑的地方都不能放过。”喻文州说。

“我知道。”

“那现在我们应该怎么办?”母亲的声音有点着急,总不能一直这样下去,那学业肯定会被影响。

“你周末好好在家休息,让阿姨买点新鲜艾草回来点了给你熏一熏。”喻文州话是对着孩子说的,头却是扭过去看着孩子的母亲。

“下周一我和你去一趟学校,不介意的话,让我假扮一下你的表哥。”喻文州笑。

“哈哈哈哈,好啊好啊。那就叫喻表哥。”

“那我呢?”苏沐橙突然说道。

“表…嫂?”孩子有点不确定。

“噗……好的呢。”苏沐橙笑出声来,很明显这母子俩误会她和喻文州是情侣了。她对着喻文州做了个鬼脸,对方回了她一个无奈的表情。

“周一一早我开车来接你,除了我还有你的表~嫂也一起同行。”喻文州说到表字的时候还特地转了一个音,对于苏沐橙的搞怪他没有拆穿。

 

“可算是被你赚到了。”回家的路上喻文州对苏沐橙说道。

“赚到的是你好吧,你这么嫌弃我啊?我很差劲么?!你可是左拥右抱哎。”苏沐橙语调轻快,从前她经常被人误会和叶修或者和黄少天,头一次被人误会和喻文州是一对,让她怎么想都觉得好好玩。

“我哪敢嫌弃你啊,我的苏大小姐。”喻文州知道苏沐橙在开玩笑,也跟着笑出声来。

“哈哈,我要把这件事告诉少天。”苏沐橙掏出手机飞快地给黄少天去了一条消息。

“你气不到他的,少天没有那么幼稚。”

“他遇上你的事就没有不幼稚的时候。”苏沐橙说。

“这是叶修说的吧。”

“差不多,张新杰也这么说过。”

“少天回了啥?”喻文州听到苏沐橙的手机响了一声提示音,应该是黄少天回复了消息。

“他说我胡说八道!还刷屏了七八行感叹号!”苏沐橙给喻文州看了眼消息界面后,随即把话题转回了正事上,“我们到时候先从哪里入手?”

“先和他的室友接触一下吧,虽然我觉得问题应该不是在其他学生上,但是总得排除一下。”

“嗯,我来负责准备。”苏沐橙说。

 

 

— — — —TBC— — — —


评论(2)
热度(42)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