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 番外四 满阶逃脱⑤

林子还是那片林子,光线却比刚才要暗淡了许多,树木似乎都长高了许多。四周蒸腾出淡淡的雾气,地面到处是水坑,肉眼可见的小路很是泥泞,像刚下过一场大暴雨似的。叶修又拿出了电子眼,只不过这次没有被他扔出去探路。

叶修翻到电子眼的背面,上面有一个锁扣,解开锁扣电子眼分出了四个尖角,他稍稍使劲就把电子眼插到了地上,不一会电子眼自带的显示屏上跳出了一堆数据。叶修看完数据,大致什么情况他已了解,比起刚才发现队员不见的略微紧张,现在是一点儿都不着急了。他定了定心神,顺势嗅了嗅空气中的味道,心里顿时更有谱了。

他把电子眼收好,向树林中心走去。

 

“哇,这电子眼还有土质分析这么高大上的功能啊?”黄少天被震惊到了。

“是监测附近有没有死物吧。”喻文州和张新杰很快就猜出电子眼附带的这一功能是什么。

“嗯,电子眼单单是电子眼就没意思了。”叶修对喻文州说,扭头又吐槽了黄少天一句,“少天你什么时候能像文州一样多动动脑子。”

“靠!”

“你就是这个时候确定了这个布局是冲你来的了?”韩文清问。

“没错,一开始只是怀疑,现在就完全确认了。”

“什么时候?”

“我之前说过这个祭坛明晃晃像个坑等着人来跳。”

“是的。”苏沐橙说。

“你还记得出发前,陈夜辉拨了两个三梯队的新人给你带么?”叶修提醒苏沐橙。

“这俩货啊!”苏沐橙其实事后有怀疑,但是一直没抓得到证据。

“从出这个任务开始,最奇怪的地方无非就是有一些常跟队的二三梯队的人大部分都被换掉了,不说你身边的那两个人形影不离,就是刘皓几乎都是全程跟着我。”

“的确,刘皓这个一脸狼顾之相的跟着你肯定就没什么好事,你还是太大意了。”黄少天说。

“噗!狼顾之相,谁说的啊。”

“王杰希说的。”

“我要是大意了早死了好吧。”叶修笑着摇头,“他们这么低估我,我能有什么办法,刘皓也不想想,他都忘了他是谁一手带出来的了。”

“噢?难不成他紧张得一脸惊慌失措?”

“那到没有,他只是在我们前进的时候对我们留的标记不停地做手脚,我看到了懒得拆穿他罢了。”

“……这人是不是傻。”黄少天吐槽。

 

其实让叶修安下心还有一个原因,现在他被困在这个情景里,很明显对方是想让他非正常死亡。对付真刀真枪或许能让叶修犯怵,这种妖魔鬼怪的招数在他眼里还真是清水煮白菜的级别了。

不过他觉得这样的手笔不像是刘皓这种段数的人能做出来,外部祭坛的布置很粗糙随意,但是树林里那看不到的丝界网络却是层层严密紧实,就等着把叶修逐步圈到他们想要的这个位置。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此刻的叶修在有别的退路的情况下,他还是按着人家安排的路线,到阴谋的深处去看一看。

叶修每走一步都还是挺小心的,毕竟谁知道会不会一脚踩到个洞就掉下去了。其实现在眼前的树林某种程度上不是真景,甚至可以说不是实物。空气的味道,落到肩膀上叶子,蹭到脚边的泥土,能闻到能看到能触碰到的,指不定等你从这个阵结中出去了就全都不存在了。

这种脑内暗示换一般人估计是要疯掉,叶修内心全是遇到对手的兴奋感,对方想要通过虚实不停地变换,让他长时间处于分辨幻觉的境况中,最终破坏叶修的意志,这时候无论什么招数都没法招架了。

 

“击溃你的意志?亏他们想得出来。”

“嘉世的人对你有什么误解?”

“被你打击到生无可恋的我倒是见过。”

大家七嘴八舌吐槽中。

“我有这么缺德嘛~”叶修无奈。

 

阴森森的氛围里叶修就像逛花园一样在散步,此时他的耳中听到了轻微的悉悉索索的声响。

‘哦?要来了吗。’叶修想。‘这阵仗可真够大的啊。’

叶修淡定地站着,面对满坡满岭突然潮水般涌出的食人蚁,嘴角露出一丝冷笑。

食人蚁,这原本就不是亚洲大地上原产的东西,常见的地方是远在非洲的沙漠里。这对别人异常陌生的可怕物种,在叶修来说却不算太大的问题。

“还是有点麻烦啊。”叶修嘴里嘟囔着,表情却依旧轻松自然。

他没有拿出却邪御敌,而是伸手进自己随身包的内层里摸索了一番,掏出了一样巴掌大的东西。

“总算有拿出来用的一天了。”叶修又嘟囔。

他嘴里念了一个诀,手掌大的东西瞬间涨大伸长到大半个人高,正眼瞧着就是一把伞,伞尖伞尾闪着银色的金属光芒。

 

“这东西可比却邪好玩多了。”叶修笑。

 

 

— — — —TBC— — — —


评论
热度(29)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