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六)③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六、班门弄斧③

 

喻文州和苏沐橙都没有正儿八经地念过大学。

苏沐橙是苏沐秋的妹妹,因为连带的亲属关系,在哥哥身边跟进跟出的她被笑称是嘉世的家养女儿。可惜苏沐秋在嘉世还未正式建队时就因公殉职,苏沐橙自己也只是勉强念完了高中,高二那年她已经是训练营学校两头跑了。

喻文州其实也差不多,不过他后来以重在参与的心情去参加了当年的高考,这点训练营是允许的,即使是修玄学道的人也是要有文化的不是。

是个什么样的成绩不难想象,喻文州没告诉别人,反正也不是什么值得提起的光彩历史。黄少天说应该使个手段偷看一下旁人的试卷,被路过的叶修听见了嘲讽道“文州也得知道哪题是对哪题是错才能抄啊。”而后被另一边路过的王杰希跟着补了一刀,“喻队要是能分得清对错就不用偷看别人的试卷了。”

后来单位还是通过内部渠道找了某某知名大学,设置了几个相关的专业,例如古代文学专业这种,通通以特招形式把他们全都安排了。过个四五年再发张毕业证,大家都是名牌大学生的身份。这算是一种福利,毕竟有人因伤病退或者想从事其它行业的,有个学历傍身就不愁没有出路。

 

此刻喻文州和苏沐橙以表哥表嫂的身份和男生的舍友们在小吃店愉快地共进着午餐,顶着本科学历的二人却从没有经历过青春洋溢的校园生活,看着往来喧闹的一张张年轻面孔,心下都感慨不已。

喻文州性格温和,很快就和学生们打成一片,更不用苏沐橙这一张漂亮面孔随便一个灿烂笑容就能把这些个还未进入社会摧残的男孩子晃得都不好意思了。事情进展得很顺利,喻文州拐弯抹角几个问题下去,再观察了一下,饭还没吃完,舍友同学作案的嫌疑就被排除掉了。

“不打算跟着去上上课么?他们班也不止这几个人吧,还有女生这边的关系,你不需要再看看吗?”正值午休期间,男生他们班下午还有课就先回去午睡了,苏沐橙就拖着喻文州沿着林荫道逛逛校园。她发现喻文州就这样排除掉了所有学生的嫌疑,感觉这么下判断有点草率了。

“我昨天招了我的蛇,它告诉我不是身边熟人做的。”

“噢?它怎么说的。”

说起喻文州的占卜和其他的占卜有些不同,他养有一条有金色斑纹的蛇,除了喻文州和少数特殊情况下,并没有太多人见过,听说此蛇通人性,不轻易见人。喻文州既然提到了这条蛇,苏沐橙就更掩不住好奇了。

“我拟了几个结果给它选,它把熟悉、认识、亲人都咬掉了,咬掉了就等于答案是错误的。”喻文州回答。

“那最后留下了?”

“相关。”

“相关?”

“意思就是和男生有某种程度上的关系,可能是学习生活上会接触到的,但不是朋友也不是亲人的关系,陌生人也被咬掉了,就代表这个作案的是经常会被看到并记得的人,只是记得却不知道姓名的。”

“那这个范围就大了。”

“总不会脱离学校这个范围的。”

喻文州跟着又问苏沐橙,

“如果是你,你会用什么样的方法来确定范围。”

“我的话,结合玄空飞星的排盘看一看就好了,或者召请四方山神土地求个指引什么的。”苏沐橙说。

“这么大阵仗?还召请神仙了。”

“如果遇到有难度的,请出来问一问也好啊。”

“的确,毕竟我们都没有谁能达五通的,卜卦是最可行的方法了。如果是王杰希的话大概是要烧草药了。”

“难道不是夜观天象?”

“天气不好那不就凉凉了?”

“哈哈哈哈……”

“其实沐橙啊,有一件事你没有注意到。”喻文州说。

“什么事?”

“这些男生都有中蛊的痕迹。”

“什么?”苏沐橙震惊。

以苏沐橙的素养,不可能看不出来,她刚才也是仔细观察了好久的。

“这个你察觉不到很正常,这不是寻常的中蛊,准确来说应该是一种巫术,是一种可以通过个人身体代谢的巫术。”

“可以代谢?那还有下蛊的意义么?”

“大概跟我专修巫蛊有点关系,那种味道非常细微,可以说是一点人体自身的汗味都能遮掩的程度。我推测是短时间作用,能在一天之内代谢掉的蛊术,既能达到这个施术人的目的,又能做到不露痕迹。”

“看来这个人并没有杀人的打算。”

“可能吧,又或者只是拿学生做实验,他要对付的人并不在学校里。”

“那这个范围可就更大了。”苏沐橙说。

“起码现在犯人所在的范围已经缩到最小了不是吗?”

“食堂?”

“嗯,还是晚餐时间的食堂。”

 

这所大学有两个食堂,一条小商品街。

小商品街有一些快餐店,还有一个火锅店一个烧烤摊,不过这都不是喻文州他们要找的重点。

两个食堂一个在校园北边,一个在南边,所以学生们都称北食堂、南食堂。因为北食堂更靠近男生宿舍,喻文州推断是北食堂出了问题。

现在已经是中午一点多的时间,食堂大窗已经关闭了,只有卖小炒和汤面馄饨的还开着档口。食堂里还有零星几个还在吃饭的学生,做清洁的阿姨也坐在一边的椅子上闲聊。

喻文州和苏沐橙在食堂了转了一圈没有什么收获,就沿着食堂边的小路,打算绕到后厨去看一看。

厨房他们进不去,就只静静站在花坛边的凉亭下打量着朝厨房门口几个在抽烟的炒菜师傅。

“文州,你说他们会不会有轮班。”

“我也不知道,这好像不会是我们能了解的范畴。”

“我记得训练营的饭堂师傅都是炒一天的菜啊。”

“是吗?没有休息的吗?”

“周日休,我们不是几乎全封闭的嘛,每周只休一天,可以出去自由活动。”

“我们现在这样站在这里,真有种还在蓝雨执行任务的错觉。”喻文州吐槽。

“是啊,我以为从此我们能过上看看人看看房看看坟的悠闲生活”苏沐橙跟着一起吐槽。

“站在这里也没用,正主饭点才会出现。走吧,我请你喝奶茶。”喻文州说。

“其实你是嫌晒吧。”

“难道不是?”

 

 

— — — —TBC— — — —


评论
热度(29)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