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韩叶段子

 

 

----关于同居这点小事情(原著向)

 

 

旅行归来的韩叶两人,

一个立马回归了霸图战队,

一个则返家小住了几天顺便和父母亲大人开了个家庭小会。

 

两个礼拜后荣耀联赛第十一赛季正式开打,

在兴欣首场对阵从挑战赛归来的嘉世比赛前的三天,

叶修飞回了H市。

 

虽说孩子大了终究要自己去闯,

但现阶段的兴欣难免需要叶修多盯着点。

 

韩文清则继续带领着霸图在联赛里拼搏,

至于什么时候退役?

他没说。

 

俗话说得好,

皇帝不急旁边的人比你着急。

这俩没觉得眼下这样的生活没什么不好,

也没担忧过未来会怎么走向。

自己不想,

不代表没有人不去帮你想。

 

叶修临出门的时候被母亲一把拉住,

“你和小韩怎么地都得规划规划啊,

房子也不买也不住一起这算咋回事?

抽个空约上他父母坐下来谈一谈呗。”

 

网络上看到催婚的段子只是哈哈一笑的叶修,

这次身临其境之后才知道这一点儿都不好笑。

 

本以为出柜顺利从此我爽天下爽,

没想到叶父象征性地抽了他几棍子之后,

竟然开始帮他谋划国外婚礼代孕领养等一系列具体事宜了。

更别说全家讨论到激情澎湃之处,

叶父更是大手一挥,

差点把在四环某小区的一套楼中楼和一间铺面直划给韩文清,

说是人嫁进叶家的聘礼。

 

聘礼?!

对,

你没听错,

就是聘礼。

 

叶修听到这个词瞬间抖了三抖,

这画面太美他不敢看啊,

美到他能想象出韩文清的表情会如何的精彩。

 

在叶修看来,

两人以后怎么样都不是值得去发愁的事情,

至于在哪定居都要两个人共同商量决定。

 

不过来自父母的好意叶修还是心领了,

然后他就跑回了兴欣。

 

 

相比起叶修的不着急,

韩文清反倒还是心里有一些自己的想法的,

虽然两个人未来的时间还长,

但是他和叶父有几处还是一致,

该计划起来的,

能做的,

都可以慢慢去付诸实践了。

 

于是在兴欣客场对战霸图的比赛结束后两个小时,

叶修光着身子躺在了霸图队长的身上,

接受其爱的抚慰。

 

叶修自然知道韩文清要谈什么,

他觉得两人意见相差不会太大。

凭着十多年的默契,

和对彼此的感情与信任。

 

但到底韩文清的话还是着实让叶修惊讶不少,

感动的更不少。

 

“你知道的,

我在Q市已经买有房子。”

韩文清说。

 

“我知道。”

叶修知道韩文清在Q市置有两处物业,

一处自住,

一处买给父母居住,

两套房子都在一个小区,

原来家里那套旧屋早就卖掉了。

 

“我看兴欣你还得跟两三年,

所以打算在H市买套房子,

就在附近吧,

我大致了解了一下,

临街过去五百米有个新楼盘准备开盘,

可以去挑一套。”

 

“啊……”

叶修张大了嘴,

“没必要吧,

我住宿舍就好,

你来我们去酒店还更方便些。”

 

“方便吗?”

韩文清微微一笑,

“谁上次叫得隔壁以为我们房间发生凶杀案了。”

 

韩文清不吐槽则已,

一吐槽就中叶修要害。

 

“就算真不需要,

你也得为沐橙考虑考虑,

作为哥哥你怎么样都应该给她置办一份嫁妆吧。”

 

叶修刚想还击,

听到韩文清这么说,

便也觉得有几分道理。

 

“哪怕她以后来北京和我们一起生活,

有套房子傍身,

或卖或出租都是好的。”

 

这就是韩文清对待叶修时,

无人能所见的温柔。

在很多时候,

都是叶修护着照顾着别人,

只有在韩文清身边,

那是真真切切被宠爱着的。

 

韩文清肉麻起来叶修是招架不住的,

所以他转了话题,

把他父亲催他早点把人娶进门并且给房子做聘礼的事告诉了人家,

说完以后叶修皮笑着想看韩文清的反应。

 

没想到韩文清没什么反应,

只是说道,

“那就谢谢咱爸了,

到时候我们住一套租一套,

想干活干活,

不干活睡觉。”

 

“老韩,

我觉得你脸皮变厚了。”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韩文清冷笑。

 

叶修觉得这话他不好反驳,

怎么反都像是在骂他自己。

 

“等等,

你说住一套租一套?

你是打算在B市买房吗?”

叶修吓了一跳。

 

“嗯,

不过不是打算,

是已经买了。”

 

“什么?”

 

“霸图当年夺冠后我就买了,

只是当时只付得起首付,

如果到时决定回北京定居,

就住那一套。”

 

“可是B市有限购政策,

你是怎么……”

 

“我有个表姐是B市户口,

当时拟了协议,

我出资以她名义购买,

等我俩定下来了再转到你名下就好了。”

 

“你这操作也太大胆了。”

叶修目瞪口呆。

 

“她明年就要出国了,

上个月还催问我什么时候把房产转走。”

 

“你就这么自信我们俩一定能成啊。”

 

“这自信不是你给我的么?”

“呃…好吧。”

 

 

于是乎,

韩文清和叶修的同居计划就这么定下来了,

对于到处都有房产的他们来说,

同居这件事还真是件小事情啊。

 

“老韩,

我突然觉得我像傍到了一个地主大款过日子。”

“难道不是?”

“……”

 

 

Fin.


评论(2)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