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七)⑥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七、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⑥

 

“这位你认识吗?”张新杰拿出手机,点开他拍的照片和视频递给小君看。

这次韩文清和张新杰把人约在了市中心商业步行街附近的一家韩式咖啡厅里,离孙姨居住的老片区距离不到五百米。

“如果我没猜错,这位才是你们真正的邻居吧。”虽然语句里用了‘如果’二字,但张新杰的语气十分确凿。

“艹!果真跟这个女人有关系!”小君叫道。

“看来你们也是有所猜测。”韩文清说。

“原本李嫂嫉恨我阿姨这事我们就觉得来得十分蹊跷,毕竟一开始都和睦相处了那么久,直到被我们无意间看到这两个家伙在凉茶摊那聊天,见我们走过来就立马装没看到一样,那不是心里有鬼是什么。”小君气呼呼的,俨然对这个穿紫裙子的女人是非常的有意见。

“可以和我们说说怎么回事么。”张新杰问。

“嗯。”小君回道,她似乎突然又想起了什么,“你们就这么相信我说的话啊。”

“呵呵,我们这行擅长的不就是看人么。”张新杰笑。“你阿姨太过正直,极其容易招惹小人犯身。”

“是哦。”小君了然。

 

穿紫裙子的女人姓谢,具体名叫什么小君就不知道了,是隔壁单元一楼的住户。不过她不是原单位的员工,她丈夫才是,小君称呼她为谢姨。

“那她是全职家庭主妇?”韩文清问。

“不是,她原来在一所小学里做后勤的。”

小君口中的谢姨一家,在本单位甚至在本片区里风评都是极差的。只不过平时遇上,打打招呼扯扯天气,虽然因为之前工地扬尘事件来往比过去多了,倒也谈不上关系有多亲密。

“其实我们也不确定是不是那件事惹到她了,反正那次之后我们家就和他们家彻底闹掰了。”小君说。

听完小君的叙述,韩文清表示无语,张新杰则不予置评。

事情其实挺简单,社区曾经搞过一次亲民活动,活动结束按着不同的单位、房屋发放一些小礼品——其实就是几条毛巾。其实活动快结束的时候,人都走得差不多了,还在现场的孙姨就自告奋勇说帮带这些礼品回去分发给单位宿舍的邻居。当时现场的工作人员还特地叮嘱孙姨说,已经有几位住户已经领走,孙姨就很仔细的用手机把名单记录下来了。

结果问题就出在这些毛巾上。

“她突然间就不搭理我们了,我们打招呼也是快速的走开,我们虽然纳闷但始终百思不得其解。要不是后来有其他邻居亲眼目睹她去社区办公室闹说为什么他们家没有毛巾,我们才知道她应该因为几条毛巾恨上我们了。”

小君讲完三个人都沉默了,大家都一言不发,因为这件事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去说,大多数人觉得是件小事,可有人就是会因为这样的小事产生负面的情绪。就像前些日子,有人在大排档吃夜宵的时候,多看了邻桌几眼,或许表情不好或许眼神不善意,然后这人就被邻桌拿刀砍成重伤了。警察逮到犯人后问他,对方只说因为对方鄙视自己所以就砍了。你说这被砍的人冤不冤。

“咳…那就是说当时孙姨并没有把毛巾发给她们家。”张新杰说。

“是啊,社区工作人员给的名单上就是有她和另两户已经搬出去住但是那天来凑热闹的,所以我阿姨才没发到她们家。好巧不巧他们家的确没拿到。”

“后来有去解释么?”韩文清问出这个这句话都能感觉自己眉头一跳,对于他而言是不可能会去计较类似几条毛巾这样的问题的,这是根本不是值得去特地解释的事情,若计较这礼品当面问个清楚就好了,无非是个误会。

“虽然事情恶心,但是我阿姨还是特地请了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去解释了,还把那几条毛巾包好带去了,结果被她轰了出来。”小君有气无力地说。

“……”

“我们接下来怎么办?”小君觉得一说起这人胃部顿时一阵翻江倒海,于是暂停话题想问问两位大师有什么对策。

“那把剪刀我们动了手脚,重新挂了回去,你大可放心,这次不会对你们产生任何的影响。我们挂回去只是为了不打草惊蛇,她们见过你和韩队去了公房后,有去那间房间检查过。”张新杰说,“我们除了置阵在家里以外,为了以防她采取一些更偏激阴鸷的手段,还需要更深入的了解谢姨这个人,另外还要采取什么方法,要等我们观察后再做决定。”

张新杰说要深入了解,不是谢姨这个人有什么值得去考究的,而是是防范这人背后有什么不见得光的人或组织,如果顺势查到些什么,也可以即使上报找人来处理。

“我阿姨也是倒霉,对人热忱没什么心机,却老是碰上人无端设计她。”小君叹气。

“孙姨为人耿直,说话实诚是比较容易得罪人的,再加上还有风水的关系。”

“风水?”小君不解,“我们住的片区自古以来就是城市的中心,过一百米的那条巷子还是达官贵人的住宅地,直到现在还有一部分后人在那里居住。可以说是你不富或不贵都没资格住在这里,古人最重风水,你却说这里风水不好?”

“地的风水是好的,哪怕是在巷子深处开铺子,生意都非常好,人是络绎不绝。可是作为人居住却已是气有所损了。”

“噢?怎么说?”小君好奇。

“古代住房,讲究方方正正、四平八稳,会顺应风水走向和人的生辰时运。你看看你们这片区,经过历史变迁,有些是旧屋有些却是新起,大家各按各想,房屋朝向高矮形状什么都有,从远处的高楼看过来,整个气场的流动被建筑群切割得零落不堪,这样的气场里生活容易身体不好,人与人之间很容易吵架,甚至有个别房屋竟然处在三煞互冲终日几乎不见阳光的位置,我看这家搞不好已经家破人亡了,这些原本都是可以避免的。”张新杰耐心解释道。

“家破人亡?”有没有这么夸张啊,小君心想。

“你现在不是经常回来照顾孙姨吗,闲时出来到处转转,你看看有没有这样子长时间处在三栋楼的倒影里,有因为旁边比它高大的建筑遮挡而采光不足的房子。然后你再打听打听这家人的情况,说不定你熟悉或者是听说过的,你可以先通过三维地图推断一下大概是哪几个位置。”

“我哪有这水平哟。”

“那今天就先这样,我们会先打你电话联系你,不会很久,大概三四天内。”韩文清说。

“在此之前孙姨一定要按时严格遵照我开的药方吃药,另外为了避免麻烦升级,就请孙姨继续装病吧,尽可能少出门。”张新杰说。

“好的好的…哇,我好期待,是不是有什么绝招能一下子摆平那个死女人!”小君激动。

“绝招是没有,倒是有个大杀器。”说完不但张新杰笑了,韩文清都笑了。

第二次看到韩文清笑的小君依然是感觉非常的不太好。

 

张新杰所说的大杀器其实不是叶修,因为在他心目中叶修不是大杀器,而是核武器,对此大家都深以为然。

结果他们回到家却没看到叶姓核武器在家打游戏,张新杰敲了对门好久,黄少天才慢悠悠睡眼朦胧地过来开门,说喻文州和叶修出门了。

因为有点感冒,黄少天吃了药迷迷糊糊睡了好久,只听喻文州和他说要出去,没听清去哪,就又睡过去了,所以现在张新杰韩文清问他,他是一问三不知。

也难怪他被追问,黄少天自己都疑惑不已,因为现在喻文州和叶修的电话都是关机状态,直到张新杰口中的大杀器——苏沐橙,从蓝溪阁回来,他们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从保密邮箱来的求助函,轮回发来的。”苏沐橙说。

“轮回?求助函?求助也不至于找我们几个已退的老家伙出面帮忙吧。”黄少天三十未到,都把自己归类进老家伙的群体里了。

“轮回小队的五年前从二梯队正式升为一梯队,正副队长周泽楷、江波涛功不可没,尤其周泽楷。”张新杰开始分析,“五年间轮回完成独立任务的比例是100%,没有申请合并调查没有发过求援申请,除了上头指派的联合调查。”

那是发生了什么轮回向已提早‘退休’的几位前辈发出求助函,而且信函里并未提及求助的内容是什么。

“信里只说请求叶修、文州还有新杰你,前去帮助支援。”苏沐橙再三确认过来信,也打电话去了轮回,可是轮回三缄其口,别的话不多说,就是希望叶修他们早点过来。

“兴欣那边有没有听到风声。”韩文清问。

“我问了方锐,他带队在外调查非法传教两礼拜没回去了,老魏已经去打听了,暂时没有消息。”

“等文州和老叶一到轮回不就知道发生什么事了,我只是好奇为什么让新杰一起去。”黄少天这次感冒挺严重的,一说话鼻音非常明显。

“哎,你少说话了。”苏沐橙看不下去,朝黄少天扔过去一包纸巾,还给他倒了杯热水。

“我还打听到肖时钦也出发去轮回了。”

“上面知道了没有。”

“据我了解,还不知道。”

“瞒得住嘛!上头使我们也防我们,没得以为我们要造反似的……”黄少天话没说完就又被苏沐橙瞪了,只好恹恹地靠着沙发装鸵鸟,不过他嗓子是真疼得厉害,看来是喻文州出发前特地交代了苏沐橙照看他,让他不要多说话。

“我猜,是周泽楷出事了。”张新杰这么说不是没有道理的,一下子出动叶修、喻文州、他和肖时钦四个人,那关键点只有一个,那就是轮回队里的关键人物有损。

“那新杰你事不宜迟赶紧收拾行李出发吧,看看还有飞S市的机票吗,挑临近的航班,不过晚饭你要在飞机上吃了。”韩文清说。

“嗯。”

 

张新杰出门前还是事无巨细地把孙姨那边的注意事项交代好了。

“那就拜托你了,你可是我们的大杀器呢。”张新杰笑说。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我看这事加上云秀就不止是大杀器了。”黄少天团在沙发上软绵绵地插嘴道。

“噢?”

“八卦这种事情,苏沐橙加楚云秀乃是我们玄术界中生代里的‘绝代双娇’,保管人家祖宗十八代楼顶天台养了几只鸡都能八出来。”

“黄少天,你是不是觉得我今天对你太温柔了。”苏沐橙阴笑,她现在可是站在厨房里,手边就是昨天砍过排骨的菜刀。

“没有没有...苏姐姐你温柔娴淑聪明绝顶倾国倾城一代佳人,所以你不要乱来啊啊啊啊啊啊……”黄少天被苏沐橙教训发出惨叫。

“呵 呵。”

 

 

— — — —TBC— — — —

不能懒下去了!要勤奋!!!!!

评论(4)
热度(34)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