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八)③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八、回光返照③

 

“大眼儿,睡了吗?”被叶修打电话骚扰的对象,是王杰希。

“知道我都睡了你才打过来。”王杰希的声音有点迷糊,显然是刚睡熟。

“那不是刚忙完嘛,轮回磨磨叽叽的,非得收拾一顿才学乖。”叶修声音懒洋洋的,现在工作节奏没那么快了,他有点不适应连续几日夜没休息的生活。不过,他很快回归正题。“昨天拜托你的事怎么样?”

“星宿占卜的指向——混沌之地、地狱之门。”王杰希自己说出来这个结果的时候都有些不确信。

“小周部分魂魄还依附在身体上,我们没感应到他另一部分在外遭遇了危险,也请了一位地府鬼差上来询问,他没在下面。”

“混沌之地,地狱之门,既然是门,那肯定就没在下面,混沌之地…这个我还没能想到能指代什么地方。”王杰希说。

“依照你的占卜结果,会不会就是指通往地狱的入口。”

“我记得从建部伊始,古代典籍里记载有的国内能通往地狱的天然入口总共有1157处,目前能寻找到的并被标记的475处,因为天灾人祸原因等封堵或者消失的有191处,其余皆为描述不清暂未找到的。”

“我记得微草有次出任务的时候,无意遇到过一处,后来密切监视了七七四十九天,才确定下来。”叶修回忆道。

“是的,后来我们对过材料,但是因为古籍里的描述有很大一部分不清楚,所以也不知道发现的地方到底有没有被记载过。更何况你也知道的,不排除有人为的原因,新开了入口。”

“人为的比较繁复且对于自身也有巨大危险,反而都是开在大城市觅到的某处极阴之地,这种我们可以暂时不考虑。实际上地狱的入口并不等同于混沌之地,大多地狱入口十分隐蔽,人迹罕至,这些入口多在极有危险警示的火山口、地洞和悬崖底部。如果多有危险,早就被传开了。混沌表示模糊不清,难道是雾气浓重的地狱入口?”

“但总不至于你们什么都找不到,那个老太太回光返照途中消失的地方你们有去查么?”王杰希问。

“轮回有人去看过,说一切正常,而且由于不知老人是从哪走回自己家的,现在利用什么手段都弄不明白。”说到这个叶修也有点无奈。

“你们大概要走一趟了。”王杰希说。

“是啊,荒火和碎霜我们都借出来了。”

“轮回……不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吧。”王杰希有点担心。

“轮回没问题,大概是要帮那位老人的儿子瞒一些什么东西,如果正常渠道追查,估计事兜不住。”

“你们多小心些。”

“知道啦…眼儿爸爸。”叶修搞怪。

“……”

正当叶修和王杰希讨论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他的门响了。叶修爬起身拉开门一看,竟然是喻文州,看样子是有事找他,于是乎现在就变成了喻叶王三人的电话会议。

“好了,都快两点了,王队你先去睡吧。”喻文州说。

“还是你比较有良心,换了叶修指不定要拖着我说到天亮。”王杰希打了个哈欠,他忙了一天,实在是困了。

“喂,王大眼你说清楚谁没良心了!”

还没等叶修嚷嚷完,王杰希就果断挂掉了电话。

“啧,这人真没意思,文州你说是不是。”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之前老韩打你电话,一直没通,让少天问我来着。”

“哦?他可以微信留言啊。”叶修赶紧去翻了聊天记录。

“叶修我个有意见,你听一听。”

“你说。”

“轮回有难言之隐我们也没必要非得把事揭了,虽然他们没有上报,但是现在闹到我们面前了,肯定会传开,我不知道他们怎么处理,或者有某个人帮打了招呼也说不定。”

“他们要瞒的事与小周无关,我们管不着也懒得管,谁闲着吃饱了没事撑着。不过…如果小周牵涉其中,那就以保全人的生命安全为先。”叶修认真地看着喻文州。

“那是自然,还有就是,我觉得肖队没必要跟着我们去了,毕竟他还在职需要带队,到时候就留新杰在轮回照应,我已经通知老韩到目的地和我们汇合了。”

“咦,你竟然没让少天出来。”叶修惊讶道。

“你放心沐橙一个人?蓝溪阁那么多委托总得有人去做,更何况小卢他们最近休假,我让几个小子跟着少天锻炼锻炼。”

“原来是假公济私锻炼新人!不过老韩来了也好,多个人打听消息方便些。这次出动了我们几个,不让轮回出点血那是不行了,路费什么的总得有人报销的不是?”叶修笑着说道。

听到这句话,喻文州回以同样的明了的微笑,虽然这两位不是一个队的,但是对于挖坑套路人的这件事情上,他们可是相当的心有灵犀。

 

韩文清在和喻文州沟通后的第二天就出发了,出门前他极其难得地对苏沐橙流露出了同情的眼神,这是因为黄少天话实在的话太多了。他实在是无法想象怎会有人能在感冒不适的情况下还能滔滔不绝说上一小时还不重样的。往日有喻文州或是叶修在的时候还不怎么觉得,等这俩能镇压的都出门去了,韩文清再怎么冷着脸终于也是受不了了。

他走的线路和叶修喻文州不同,韩文清选择了搭动车出行。他先去往的是老太太失去行踪前的上一个地方,一个地级市。

老人的消失的一段时间和周泽楷失踪到底有没有关系,现在尚未有定论。

喻文州和叶修几个的还拿了以前叶修失踪、韩文清失联还有皇风小队遇迷雾被困得几起案例做了对比,并没有发现共通之处。叶修失踪是因为先是被拘束在幻境里,逃脱后不想追查到而隐蔽了自身魂魄的气息,而韩文清则是因为地仙使术,寻常人轻易搜寻不到。皇风那次则是误入古墓时遭遇古人留下来的机关和障眼法,最后是当年皇风的队长使出符御之技破了雾障逃了出去,当时情况十分危急,虽然全数逃出,但不少队员受伤,一人落下残疾,一人虽然活着出来了,在医院躺了一年半,终因为多处并发症导致的呼吸衰竭离开了人世。

周泽楷现在用的分魂术其实实用性不高,只会在特殊时候才会采用。想来也是轮回对周泽楷有强大的信心,所以他无论采取什么方式都会举双手双脚赞成。现在是周泽楷做得好了,但是轮回其他人没做好。周泽楷身上没有牵魂线的事,叶修已经通过微信留言告诉他了。没有系牵魂线,分出的魂魄就像飞得高远的风筝,一旦风大了雨来了,就会被吹不见了。

但也有其他可能,一是周泽楷发现了特殊情况不好回来,想等着被队友找到了解决了才魂归附体;二是不是他不想回来,而是他误入了什么以魂魄之力无法抗衡的地方,尝试过和外界联系,也就是之前被江波涛他们偶尔捕捉到的几次薄弱的信息,但因为环境太过特殊,又或者他的魂魄受损,所以才没能继续发送信号。

两种可能,韩文清倾向后者,他相信叶修同样也是。

就在这时,他竟收到了黄少天发来的一条消息。

原本黄少天正使用着蓝溪阁的微信联系号和客户沟通,不知道最近是流年不利还是怎么着,这几天前来咨询的全都是婚姻不幸的女人,刷屏般的十几条语音留言里哭声呜咽声怒骂声充斥着他的耳膜令他烦躁不已。收到喻文州发消息让他去查一些资料,他立刻抛开微信号暂时不想管了。

喻文州让黄少天查的是最近的90天之内,全国各地有没有出现类似老太太那样,回光返照的或是类似的突然离家出走一段时间又出现的现象。如果有,那就留意统计一下。

其实这是挺大工程了,喻文州又要得急,换作以前黄少天肯定叫苦不迭,可是他现在宁可去干这苦差事,也不想听几位怨妇们哭哭啼啼。

出乎黄少天的意料的是,原本这种需要个三五天调查才能收回初步调查结果的事情,他电话还没打几个,就有人反馈回来了。

而另一边的韩文清,在看到黄少天所描述的情况后,心里顿觉眼下的境况比他们所想象的还要棘手许多。

 

 

 

— — — —TBC— — — —


评论(2)
热度(34)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