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八)④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八、回光返照④

 

韩文清庆幸自己带了平板电脑,十分钟后他就收到了黄少天狂暴手速帮他整理好的材料。与此同时,喻文州也收到了一份,只不过他和叶修还在飞机上,还没看到。

动车上wifi信号略不稳定,韩文清从邮箱下载到解包又等了好一会。

黄少天列举的57件案例里,有二十一件是被上报到了各个分部的,二十件是从看相算卦那里得到的反馈,余下的则是从医院丧葬用品店和殡仪馆等渠道收集来的消息,不排除有未被知晓和未收集到的案例。

 

一百多页的word文档,第一件案例竟然就是上报到霸图的。这件案子比较早,大约还要往前推差不多四个月。

Q市所在的省份省会S市附近某山旁的一个不算小的村子里,一户人家的媳妇早起给卧病在床的公公端来早餐的时候,发现人不见了。老人60多岁,身患癌症,不想浪费钱,就吃点中药在家等着老天爷收人。正巧媳妇的男人天没亮就上了城里送货,没法子只好把在地里的小叔子和小婶子叫了回来。后来更是村民们集体出动出门帮找,报了警帮调了摄像头,发现老人在更早大约是4点左右的时候打开了儿子的货车爬了进去。于是乎大家又急急忙忙联系在城里的大儿子,谁知小货车车厢被两个男人翻来覆去的找,愣是没看到失踪的父亲。

没办法,警察发动了周边沿路的村镇和派出所,一点儿一点儿的搜索。总算在两百公里外的某个摄像头发现了蹲坐在路边的老人。那个地方离上一个加油站大致是几百米的距离,通过调取加油站的监控录像,才发现是等他大儿子和另个年轻人去厕所的时候,老人竟然从里面打开了货箱门,自己又爬出来了,走的时候还帮车门的搭扣给扣好。等警察问为什么这门能从里面打开的时候,大儿子不好意思地回答说是车门之前有点问题,不想花钱就自己改装了一些地方,但是没想到这锁竟是能从里打开的。

紧接着,老人从路控摄像头里消失,往路边的地里走去。去的那个方向附近有个小村子,警察又忙不迭的赶去找,但是没人说见到过这个老人。

好巧不巧的是这家人沾亲带故的一亲戚的侄子是在霸图当训练生的,因为寻人的消息在亲戚微信群里转发,这孩子也看到了,为了检验自己八字寻人术学习的成效,便打听了对方的信息,自己在宿舍算了一下。结果算出来的时候他被吓了一大跳,他竟然感知不到对方灵魂的状态也锁定不了对方的所在,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他慌乱了好一会,自己又再测了一遍,还找来同宿舍的三个训练生轮着测了一遍,结果仍旧。几个人惴惴不安之下,还是把这个问题请教到了现在在霸图管教训练营的林敬言面前,没想到的是,林敬言出手也是这样的结果,那看来不是几个孩子的问题,而是人凭空消失了。

当时这案件还不算正式上报到霸图的,只是因为引起了林敬言的注意,就被一直留心了,但是也只是留心而已。还没等监测到人到底去了哪,反倒是老人在X市的一战友给那家人打了电话,说不知道老人怎么跑这儿来了,一来坐聊了半个小时,突然就倒下了,可把他战友一家人给吓坏了。然后老人一家人急急忙忙从Q市赶到了X市,最后老人在X的医院去世了。

老人当过兵,和X市的战友感情十分深厚,可惜退伍结婚生子后见面次数越来越少,近十年再没见过。虽然大家现在已经知道老人临终的心愿就是再见一见他的战友,可这莫名其妙出走又莫名其妙消失,又莫名其妙不知怎么到的X市,总会让人猜测不已。只可惜人已去,家人朋友都很悲伤,加之又在外省去世,接下来有很多事要处理,于是就先按下不提了。

不过林敬言是个细心的,他发现了此事中有许多不对劲的地方未能搞清楚,于是就把此次事件归类为三类B级案件,正式做了报告,输进了霸图的异案系统。

按顺序再看到第二个案例的时候,已经距离上一个有二十天的时间了,不过不是特殊部门的收到的案子,而是在H省的一位本地很有名的仙婆那里得到的消息。这个案件的唯一不同之处是在于案件的当事人是所有案例中年纪最小的,年龄4岁快5岁,身患先天性心脏病,病情比较严重,对于医生和家人而言就是等一个奇迹,等心脏移植的机会。结果没想到那天母亲带孩子来医院复查,却一个疏忽把孩子弄丢了。等报了警抓到了人贩子的时候,人贩子却说半路小孩自己跑掉了。结果找来找去没找着,孩子的奶奶等得实在心焦就去问了仙婆,结果仙婆请来供的几位不知道是神仙还是鬼怪的,也是搜不到人在哪。这位仙婆大概几十年来从未遇到如此的情况,最后还求助了同行。结果等小孩子找到的时候,竟是在壶口瀑布旁边。没人知道这孩子怎么来到这的,还是有好心人发现小孩子孤零零的站在那就寻来了景区工作人员帮忙,跟着报了警兜兜转转才帮孩子找到了父母。孩子的母亲说,孩子最喜欢看风景记录片,最喜欢看黄河,总觉得很漂亮很好玩,谁也没想到这种情况下能自己跑到了这里,中途还能摆脱掉人贩子。因为孩子找到了,家人都没再继续纠结过程,后来因为病情恶化,这孩子已于前几天去世了。

韩文清花了一个小时浏览了所有的案例,拿出笔记本列了几个相同点。

一,所有当事人皆是是病重垂危或者有绝症的患者,事发前皆是瘫痪或腿脚不便或体弱无法出门的状态;二,当事人皆是去完成自己的心愿,而这些心愿的地点通常都在离居所的或者所在的医院非常远的地方,最起码需要汽车这样的交通工具帮忙;三,当事人在路途中总有各种机缘巧合搭乘交通工具方便做大距离的转移,特别是没带身份证件或是没有身份证件的;四,部分案例中可看到当事人前去完成心愿的路途往往不是走的最短的直线距离,而是中途会消失,像避开监控盲区或监控里没有、没有目击者看到和采用玄术仍搜索不到的情况。

韩文清翻过一页默画了国家地图,按着案例的路线大致画上,得出了一个大家共有的空白区域——轮回接到的那个委托里老太太消失在监控之后,在老家出现之前可能出现的范围之一。

 

韩文清需要再倒一趟动车,他在候车大厅养神时,QQ里一个内部小群的头像闪了,点开一看,几乎是同一时间发了四张图,图上有列韩文清刚才写到的几个关键点,还有差不多相似的路线图,只不过比韩文清的更为细致许多,还有不少补充的地方。发图的人是喻文州、张新杰、王杰希、肖时钦。喻文州和叶修是在一块的,所以图上能看到叶修几处潦草的标记。

大家都能看到的暂且不表,主要还是针对各自的侧重面进行讨论。

比如张新杰则是从回光返照中人体的超脱出病体的能量和精神意志进行分析;王杰希则从星象与占卜中探得该范围中地理磁场的异常;肖时钦则建议从能接触到的当事人家庭入手看看当事人事发前有没有遇到过或看到过灵异的现象;喻文州和叶修看法差不多,只不过喻文州用自己擅长的领域推测是否有不被知晓的巫蛊邪术,而叶修则强调了最一点,病重垂危会回光返照的人,灵魂有一半已不在人间,也就是说这些人虽然往往在己所不知,但实际上人已能通达阴阳,他们会表现出的,是根据因果孽障、精神执念等等来决定的,有些能看得懂有些看不懂。

但不管怎么猜测,现在都能统一的意见就是,有外部力量导致了回光返照现象出现了异常,有可能是自然现象,也有可能是人为。

只有破解了这一点,才是找到找到周泽楷的关键。

 

 

 

— — — —TBC— — — —


评论(4)
热度(29)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