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 番外四 满阶逃脱⑨

叶修一开始想尽量简化或者略过他受伤那的一部分,没想到还是被韩文清抓住不放。然后他又重新组织语言想要轻描淡写地描述时,被韩文清格外凌厉的眼神一瞪,叶修瞬间就知道关于这件事情他只能正正经经一五一十说明白了,才会被放过。

先是失踪,再是受伤,恢复联系第一个没有通知韩文清,这件事上叶修心里是有愧疚的。作为男朋友,韩文清给予的信任和支持没有200%也有199%,更不用说叶修是他的爱人又是他十年的竞争对手这样的特殊关系。韩文清收到的消息,还是从霸图的四梯队传过来的。若不是张新杰怕韩文清被一盆冷水浇下空欢喜一场先自己去确认了,怕是叶修都不会主动去找他。

只是两人对话的时候,韩文清除了语气不太好,却是一点责怪的话都没说,他理解叶修为什么这样去做。但是理解终归只是理解,等事件全部处理完毕,作为爱人叶修的确是欠了韩文清一个解释的。而且叶修也是后来才知道韩文清曾不惜自损身体为代价实施禁术想要找到他,当时他一句安慰的话没有,就只嘲讽韩文清不相信自己的能力。终归人心都是肉长的,韩文清怎么可能不担心。

 

“喂!我说你们要对视到什么时候啊?要不要抱一抱再接个吻啊???有什么回房间在做好不???老叶你继续说啊,说完洗澡睡觉大家各回各家!照顾一下缺乏睡眠人士好不?”黄少天眼看叶修韩文清互相凝望导致周围空气升温气氛暧昧,赶紧出声打断。

“咳咳…”叶修也有点不好意思了。

结果当叶修想要继续说的时候,他肩膀被人一揽,一个温软的吻‘啪’地就亲在了他的脸上,全场寂静。

十秒过后,喻文州开口,

“少天,我们要不要也亲一个?”

“……”黄少天哑言。

与此同时张新杰送过去一个钦佩的眼神,喻文州微笑着接受了。

于是话题回归正题,叶修继续说。

 

叶修朝来的方向奔去,没有了却邪开路,千机伞重新被召回。

千机伞这件法器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通过变换不同的形态来产生不同的用途和使用效果。这件由已去世的苏沐秋研制的法器,除了苏沐橙以外,还未被人知晓,比起之前与控尸的战斗,此刻才真正的大放异彩。

通道内还是漫天的硫磺粉,叶修前脚刚踏进去,后脚就把千机伞撑开了。这时的千机伞不单单只有伞的遮罩功能,从伞尖汇聚了一股能量顺着伞面传递到了伞尾,叶修周身开始散发一种柔柔的红光,只要有粉末飘洒过来即刻被弹开。叶修就这么像雨中漫步毫无障碍地避免了硫磺粉的伤害。

没一会叶修就冲回到了一开始掉落的地方,这里已经没有其它出路了。虽然那时候掉下来的时候,还有两米见方的地方是干净的空气,可当叶修现在返回来,那一块空间已经是变成一片黄雾蒙蒙。要不是叶修身上还带着手电,这里也是一条道走到底没有岔路,况且他一路上都有小心的留下标记,所以可以迅速地跑了回来。

千机伞的保护模式是有时间限制的,叶修必须在保护模式消失以前离开这里。他收拢伞身,拉长伞骨变成之前使用过的矛状在虚空中划了一道符文,只见伞尖又开始汇聚蓝色的光芒,只不过这次不是召请龙王助力,而是凭空引了东海海水,海水还带着咸味就在叶修身边全然炸开,硫磺的粉末被海水团住,全部掉在了地上,空气看着干净了许多。不过叶修没有再多看周围几眼,瞬间又将千机伞对折,从伞柄出抽出一把长剑,口中念出一道咒语,手执剑朝地上一挥,地面竟是不堪如此一击立马碎成几大块,刺眼的光线从破碎中直射进来。叶修伸脚踢开这些碎泥块,纵身一跳,仿佛撞破了一团水泡,眼前一花,人落在了一片油菜花地上。

落地的叶修还不及分辨这里是哪里,而是翻出了一道符咒点燃,屏蔽了自己的气息。他观察了一下周围,远处大约300米外有一些房屋,再远可以依稀看到道路和楼房,看来是回到了某个乡村附近。他沿着田埂走到了田边依山的一处,找了有几棵枝繁叶茂大树可以让他作为掩护的土坡,然后开始打坐。

时间只过去了四五分钟,叶修,准确说是叶修的魂魄离开了正在打坐的身体,站了起来。叶修的魂魄起来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再度谨慎地观察了一下周围,设了一个结界,再三确认安全才安心。

然后他的魂魄回到了刚才那片油菜花地上,叶修的意念能量散发,他就又重新来到了那个将他困住的幻境之中。

 

“我就不明白你回去干嘛?你就这么没有人守护的情况下灵魂出窍,这不是找死嘛。你就是因为这样受的伤吧。”叶修还没说完,黄少天又忍不住唠唠叨叨起来,其实当初他收到叶修留下的讯息赶来的时候,只知道叶修受伤,但具体到底怎么伤还不是很清楚,只以为是逃脱的过程中遭遇邪术,魂魄被迫与身体分离造成的,却没想到是叶修主动灵魂出窍。

“我不是没事嘛,你不要那么激动,我是什么人啊。”叶修从不拿自己的命开玩笑,既然敢这么做肯定是有把握的。

“我猜叶修你是想回去摸清楚幻境的解构吧。”喻文州说。

“顺便看看能不能抓到对方露出的马脚,毕竟魂魄不受风电水火毒气硫磺这种能对人体造成实质伤害的东西的影响。”张新杰补充。

不愧同是心脏,马上就明白了叶修此举的用意。就是韩文清的眉头又比刚才皱得更紧了,叶修伸出手悄悄握住他的。

“没错,只是很可惜,虽然已经对方知道是谁,但是他们手脚还是挺干净的,我返回去搜索了好几个位面,啥都没有。”叶修无奈的摊手。

“还有其他位面?”喻文州问。

“还有啊,和嘉世其他人走散前的悬崖、食人蚁、控尸、硫磺通道、怨灵都只是其中的一半,他们太看得起我了。”

“看来他们是想利用多层次的幻境将你套在里面,损耗你的体力和精力,然后……”张新杰说到这就停下来了,后面是什么就不用说出来了,大家都知道。

“是啊,你不知道,我钻到其中一个位面,里面竟然有好多长相不错的漂亮luo男,哎哟我说他们功课做得够足的,这是干嘛,想让我沉迷于美色吗?哈哈哈哈。”想到这个叶修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其他人听到了也跟着笑了。

“最后呢?”韩文清突然问道。

“最后啊…呃,就是我魂归肉体,然后逃跑啦。”叶修说。

“哦?”韩文清要听具体描述。

“唉,其实说出来有点丢脸啦。”叶修摸摸自己的鼻子,不好意思说道,“当时我掐着时间让魂魄回到身体上,然后屏蔽了身体信息顺着小路找了最近的一个农家,那家的老人告诉我的位置已经离祭坛大致有200多公里了。我按着他的指路,去村里等那种农村进城的小巴,然后到了县城用了沐秋没注销的一张银行卡包了一辆车去了辗转回到了H市。结果一路上太过匆忙,又紧张被嘉世和某些人找到,我就忘记吃东西了。因为魂魄离体损耗太大,肚子饿了低血糖了,所以就……一下子,虚了嘛。”

“……”

“……”

“……”

“……”

 

 

 

— — — —TBC— — — —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