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 番外四 满阶逃脱⑩

叶修把人弄得无语不是一回两回,但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让人如此无语。大家都沉默了好一会儿,反倒是喻文州想起了一件旧事。

“我记得兴欣和蓝雨曾经做联合任务的时候,你在指导课上有教过新人在恶劣环境中,人体如何在不进食的情况下一日一夜做全速大距离的目标转移。叶修,你不会是回到H市以后才吃的饭吧。”

喻文州此话一出,叶修瞬时感到自己要被这几个人的视线给杀死了。

“嗯…是回到H市才吃了饭,当时没敢乘火车,都是坐的大巴,为了节约时间就没怎么吃东西。”

“两天两夜。”苏沐橙说。

“什么?”叶修不明就里。

“你啊,两天两夜没吃东西,到达兴欣的当天晚上你就只吃了一碗泡面!”其实最早联系上叶修的是苏沐橙不是黄少天,她当时沉浸在叶修没事的喜悦里,对于叶修两天两夜没吃东西的事实就完全忽略不计了。

苏沐橙话刚说完,张新杰就抬眼看了一下自家队长的脸,冷得都快掉冰渣子了。外面不熟悉的人或许不清楚,他作为韩文清的搭档,可是非常了解人是有多宠叶修,明明知道从以前到现在论实战PK胜率叶修都能胜他一筹,可偏偏还是忍不住要把人往死里疼。这大概就是爱吧,张新杰在内心感叹了一句。严谨如他都完全忽略了他自己也很宠女朋友楚云秀的事实。

叶修看着韩文清脸色越发不好,急忙把话题往下引。

 

虽说是两天两夜没吃东西,叶修对自己的身体情况还是有数的。

兴欣的前身是一间网吧,这是单位里众人皆知的事情。这是叶修早年间自己和苏沐秋埋了一个基阵的地方,当时就已经是网吧了,老板娘陈果是直属的一位外聘的信息收集员,负责嘉世小队的信息采集归纳。她懂点奇门八卦之术但是不精,对叶修和苏沐橙可是非常崇拜,只不过她从来没见过叶修,所以当叶修大半夜迎着风雪进了网吧门口说要开台机打游戏,她愣是一点反应都没有。然后莫名其妙的,叶修就成为了兴欣网吧的一名夜班网管。

叶修和黄少天联系上的最大缘故,是因为他俩玩同一款网游。黄少天在JJC虐菜的时候看到了叶修小号‘君莫笑’的上线提示,把他激动得不行。叶修主动联系黄少天的最大原因是需要测试一个新设计的结阵,只有他、苏沐橙和刚挖掘到的两个新人压根没办法完成。正巧蓝雨和嘉世公共常规课就在H市,叶修赶紧把自己的好友叫来帮忙。

“我算是明白了,敢情是把我叫来当苦力的,没需要我的地方你就打算不联系我们了?”事后黄少天如是说。

这也就是一句调侃罢了,黄少天嘴上喜欢嚷嚷,但私底下为人十分靠谱,加之和叶修关系匪浅,他愿意帮这个忙。

等结阵测试结束,叶修就想一脚把黄少天踹出网吧门口,因为测试的整个过程中,所有人都被这位话唠大神的语言炸弹给炸得耳朵嗡嗡作响。只是观察力向来惊人的黄少天早就察觉叶修的身体有些不比寻常,非得陪着叶修熬到了天亮,把人送上了床才溜回酒店。

“那天看到少天半夜出了酒店我就注意到了,只不过他回来后什么都没提,我就没有问。当时我的确也没想到他是去见你,我只以为他是去想调查一下那位陶主任和刘皓,帮你报仇。”喻文州笑道。

“后来你还不是都猜到了嘛。”黄少天说。

“那还不是叶修为了测试进阶版千机伞,竟然溜到蓝雨的训练场搅得翻天覆地,被大春报到我这里来才知道的。”

“我一直以为你少天回去就告诉你了,没想到这么帮我保守秘密…来来来,少天让我亲一个。”叶修装模作样要去亲黄少天。

“滚!”黄少天朝旁边一躲。

好哥们搂来搂去是挺正常的,可是现在有个醋王韩文清在旁边,喻文州还好说,韩文清就不一样了,要是真被亲上了,说不定下一秒就被韩文清独家秘技一拳轰下楼去香消玉殒,喻文州就成鳏夫了。

“啧,真让人寒心,那时候你又偷偷跑出来一次看望我,现在亲都不让亲了。”

“喂,叶修你够了啊!”

“少天担心到又跑出来肯定是有原因的。”喻文州给了叶修一个你别再想着转移话题的眼神。

让黄少天再跑出来的原因自然是因为叶修的身体,道行浅的可能发现不了,可黄少天是什么眼神。那天结阵测试结束后,他分明看到好几次叶修的魂魄就要脱体而出,没有办法掌控自己肢体的动作了。

虽然叶修说没事,那就肯定没事,但黄少天总得搞清问题。

那天晚上叶修照旧做测试,做完了还想上游戏打副本,结果就被黄少天押回了那间小小的杂物房睡觉。

“我要上夜班啊,少天大大。”叶修无语。

“我弄了个傀儡在下面帮你看着,你!现!在!马!上!给我上床睡觉!”黄少天严肃起来叶修是不敢惹的,只能埋怨几句乖乖躺下。

紧接着黄少天也脱了外套钻了上去,和叶修一起挤在小床上,顿时把叶修惊得差点从床上弹起来。

“少天你干嘛!”

“能干嘛啊,又不是要睡你,我可是有家室的人。”

“你都睡到我旁边来了,床这么小怎么挤两个人啊。”叶修这话也没错,杂物间就一张单人床,睡叶修这178的都只能说是刚刚好,再躺一个176的黄少天那可真挤得慌了。

只是叶修瞧着黄少天笃定的眼神就知道反抗无用了。黄少天又不是傻子,自己身体的问题肯定是被人给瞧出来了。现在如此坚持也是为了自己好,叶修只能恭敬不如从命的往墙边挪了挪,留了点位置让黄少天上来。

黄少天释出精神力帮叶修固魂,如果不是地方狭窄他也不用非得和叶修睡一起,而且还要抱着睡。是直男倒是还能洒脱,偏偏两个人都是弯的,还各自有伴侣。叶修心无挂虑搂着黄少天睡得是挺舒坦的,这么一人体大火炉他还省了热水袋了,反而黄少天就不行了,身体扭来扭去心里老念着喻文州。

“你要睡不着就回去吧,文州会担心的。”叶修知道黄少天在想什么。

“少废话,睡觉!”

 

叶修又说了一点其它事情就停了下来,随着越来越多人知道他还活着,后面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

“陶轩这人…”喻文州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当初的事情是陶轩联合外人做的,他的目的是为了彻底将叶修清出单位系统,不让叶修有机会去探查他在外边做的私家生意。

但是就连陶轩本人都没想到,他联合的外人却是要想要叶修的命。他只是想利用官场特殊氛围扣点帽子给叶修戴,再让叶修受点影响任务执行能力的伤就可以了,让叶修病退也好调到普通岗位也好,只要能远远的离开。所以当叶修失踪超过72小时的时候,陶轩才明白事情早已完全脱离了自己掌握的方向。

陶轩所联合的外人,表面上是做邪门壮阳药的,但实际上却是很多年前被叶修带队打击过的某邪教分子所组成的新教派组织。他们一是想继续利用邪教敛财,二又是想报当年叶修当年毁了他们精心血供多年的巫祖尸身之仇。在潜伏了两年之后,抓到陶轩贪财有很多细小勾当的把柄,抛出壮阳药能赚钱的诱饵,陶轩不出意外迅速上钩。

只可惜他们设下的种种机关圈套在叶修面前真是小儿科没法看,以至于后来叶修行踪暴露,他们几次三番想上门找茬愣是被弄得灰头土脸无功而返。到最后一切尘埃落地,该抓的抓该处分的处分,嘉世保留队号,其他人降职分流,受连累的人不少,境况凄凉。

叶修破得大案并带回一众新人可谓功劳巨大,不过他没去为嘉世说情,也没去争取自己再带队嘉世。而且把兴欣网吧申请了队号,成为特殊单位建设以来最大的空降。

“呵呵。”苏沐橙突然在旁冷笑了一声。“就是便宜了刘皓。”

作为曾经是嘉世的一员,刘皓曾经颇多抱怨。别的人不知道,苏沐橙是非常清楚刘皓是比陶轩更可恶的存在,配合上头处处给叶修使绊,甚至到了后来已经变成为了自己的私怨煽动众人孤立叶修,而且他在邪药的销售上本就是获利不少,按理来说更该被好好惩罚才是。但因为陶轩知其小人本质,叶修失踪后便早早将其申调去了雷霆,反而让刘皓躲过一劫。现在不但转职到了呼啸,还担任了副队长,这两年还立了几次功劳,在单位里是风光得不行。想到这个苏沐橙就气得咬牙切齿。

叶修发现大家的脸色都快和韩文清达到同一水平线了,只能出声安慰,

“刘皓还是有几分能力的,我都退休了,你们就别气了。你们不要以为我不知道,兴欣编制进正规队之后的第一场模拟混练,你们几个联手对付呼啸,明里暗里给人家捅刀子,导致当时大家都看好的进前八的大热门,一开场就被你们搅得全军覆没。”叶修看着喻文州一脸事不关己就忍不住想嘲讽,“文州你别这个表情,过第三关的时候你和王杰希最起劲了,他种下情花喷洒春/药也就算了,你竟然编织了梦境让呼啸队员都以为自己在干那什么事,救护人员赶到的时候都被那场面给吓坏了,就只剩唐昊还能保持一点清醒。”

“兵不厌诈,我们也是为了锻炼锻炼新人。”喻文州端起茶杯喝了口茶,仿佛在聊今天气温多少度一样,云淡风轻得让叶修后背直发凉。

 

“好了好了,故事听完了可以散了吧,说得我嘴巴都干了。”叶修看了眼时间,想上游戏打一打副本了。

“新杰,”韩文清十分默契的倒了一杯水喂到叶修嘴边,“这两天你拟个食谱给我。”

“好的。”张新杰自然知道这食谱是拟给谁的。

“辛辣避免,增加肉食和蛋白质比较多的菜。”

“老韩!”叶修抗议。

“抗议无效。”

“没你想得那么严重。”叶修无奈,但是看到自己爱人的表情心里又美滋滋的。

“不听话你就三天别想下床了。”韩文清才不跟叶修开玩笑。

“这里还有女生呢老韩!”

“哦,当我不存在就好了。”日常被闪的苏沐橙早就免疫了,她瞪了眼叶修,意思很明白,就是叶修要无条件配合韩文清的安排。

“……没自由啊!!!”

说好的亲如兄妹呢,这么快就把他卖了,叶修不服。

 

 

— — — —Fin— — — —

番外终于更完了,

可以安心码主线了 = =

评论(5)
热度(30)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