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 番外五 围观

农家乐距离A市70公里,不远,但如果加上市区塞车的话,总得两个小时才能到达。

蓝溪阁决定歇业几天,原因并不是谁累了病了不想干活,而是门前人行道不知道哪处水管子爆了,本就不宽敞的步道被喷得跟水漫金山似的,市政抢修了几个小时还解决不了,索性拉了围挡挖了一个大坑慢慢做。有围挡挡着,沿街铺面的生意受连累都清淡了不少。蓝溪阁现在做预约制,有微信也能业务联系,喻文州索性关了门休息,拉着大家伙到农家乐度假。

不过来的人只有四个,叶修韩文清、喻文州黄少天。张新杰在知道放假后买了机票直飞Q市说是回霸图有事,苏沐橙则表示在家睡觉不想出门面对太阳被晒黑,当然真实原因是不想被这两对夫夫闪瞎单身狗的眼。

农家乐不止一家,喻文州预订的这家还是价格偏贵的。这家农家乐有单独几座两层小楼,淡季的时候即使只预订楼里的单一间都等同于包下一座楼,小楼的后面是漫山遍野的野花,春夏秋三季皆有花开,晚风徐徐顺着远处池塘吹来,又舒服又凉快。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蚊子比较多了。

喻文州做事细致,小楼整个二层都包了下来,叶修嫌分得太开没意思,还是和韩文清一起住进了喻黄二人的套间,每层楼都有两个套间,一个套间是两间房一个客厅一个洗手间,大家晚上各睡各屋互不打扰。

“少天,你晚上叫得小声点,这里隔音不好。”叶修一进屋就随便挑了个房间,行李往床上一扔,便对着在客厅的黄少天喊道。

“靠!队长你别拉着我,看我打不死他!”黄少天莫名中刀,气得不行。

此间老板娘还很好心的过来说可以退掉一套房省点钱,不过被他们拒绝了,原因是因为韩文器无意间听见第二日会有一个旅行团入住,若是住到隔壁可是要被吵到了,那还不如花钱空出一间屋子图个安静。

结果当然就是越怕什么就越来什么。

 

现在农家乐里除了叶修一行人,就只有住在隔壁楼的一群女孩子,只是叶修他们到达的时候已是傍晚,吃晚饭的时候别人早已用餐完毕,农村入夜后如果没有其它活动就是到处都是黑漆漆的,所以都是不吵不闹各自回房,只听到虫子叫,别的声音多一丝都没有。

四个人洗完澡后也没打算立刻回房去做点人生大和谐的美丽事情,客厅有麻将桌,都快十二点了,他们的麻将运动还在进行得如火如荼。

“我真不知道为什么要和你们打麻将,太伤神了,出任务都没那么伤神。”四个人里黄少天输得最多,要不是喻文州看不下去偶尔丢个牌喂他,真是要输得衣服都脱个精光了。

“自己水平不济就不要怪社会,哈哈,又糊啦!自摸清一色门前清总共27番,少天你没砝码了吧,脱衣服吧,赶紧的。”叶修微笑不解释。

“老韩你不要宠着老叶,他不用你帮都能赢,嘉世霸图对战时你那股干死叶不羞的劲头哪去了啊?你有点体育竞技精神好不好!公平,你知道什么叫公平吗?!”黄少天说不过叶修就去说韩文清,却只能换来韩文清一句冷淡的“呵呵”。

“说得文州不宠你似的,没他的话早三轮你就脱得只剩内裤了。”叶修洗着牌点着烟还抽空瞥了眼喻文州,之前喻文州为了帮黄少天,丢了几张牌套他的听牌,叶修差点就上了当。

都是男人黄少天自然是不怕脱的,只是他丢出的牌总是叶修的听牌,韩文清丢的叶修就当没看见,让黄少天十分的不爽,总得嚷几句才行。

“我看只有张佳乐前辈才能拯救少天你了。”喻文州笑着说。

“队长,你也嘲笑我…”黄少天可怜巴巴看着自家爱人,换来一个温柔的摸头杀。

“啧…肉麻。”

正当黄少天要重新振作再来一局的时候,不知从哪传来一身怒吼,愣是把四个专注麻将的人给吓了一跳。

“怎么回事?”韩文清皱了皱眉头。

“出去看看就知道了。”叶修回头看了眼窗外。

“少天,你先把衣服穿上。”喻文州说。

 

传出吼叫的是和叶修他们住的小楼相邻并排的那一座,楼与楼之间相隔也就两三米远。二楼走廊的灯没开,借着夜色的掩护,他们看清了隔壁二楼,一个穿着牛仔裤深蓝色圆领T的男生正扯着一个女生的手,两人争吵间还伴随有肢体摩擦,身边还有两个女生在劝架。刚才的吼声就是这个男生发出来的,直到叶修他们出来观望,这男生的怒骂一直都没停过,不知道是不是专注了吵架,那些人都没发现自己被隔壁四个准大叔?给围观了。

“少天,你等等。”喻文州拉住了想要过去劝解的黄少天,他知道黄少天是担心这些女孩子受到骚然和攻击,不过现在看来没那么简单。

“吵这么大声,老板他们都没听见么?”叶修瞅了瞅另个方向,老板娘和工作人员都住在前院,周围都装有摄像头,不知道为什么吵得这么大声都没人过来看看。

“可能已经睡下了,或者开着电视机看得入迷。”韩文清在餐厅吃饭的时候,发现几个服务员围在收银台看电视剧。

“且听听他们吵什么吧。”叶修摸出打火机,把刚才没来得及点燃的烟点上。

 

从来对男女八卦不感兴趣的四个人,破天荒的一起站在走廊的一角,全程听完了疑似恋人间的争吵大戏。这一吵就吵了半个多钟头,好不容易吵完回房间了,叶修面无表情评价了一句:“没见过这么低水平的吵架。”

“这算是吵架么?我怎么觉得是男的单方面在发泄罢了。”喻文州摊了摊手,几个人听墙角愣是把自己都给听无聊了。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你知不知道我很爱你啊!!’我了个去,这句话全程重复了有几十次了吧,以为演偶像剧啊,恶心死我了。”垃圾话专家黄少天同样表示受不了。

“少天,如果哪天我要分手了,你是变成这样的话,我会直接拉黑名单的。”喻文州开玩笑地说道。

“我会做那么下作的事?”黄少天无所畏惧,“我又不会惹你生气。”

“要是沐橙以后交的男朋友是这样子的,我非得先放几只鬼把吓他,再乱棍打出去。”叶修说。

“怎么说?”韩文清对于情情爱爱的东西不算得太懂,从一开始他接受自己的性向接受一辈子只爱叶修一个人,于他而言都是毫不犹豫的事情,对于外面种种痴男怨女的故事他从来都是用庸人自扰四个字去评判的。说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在韩文清眼里,谁都没有他的叶修好。

“这男生是刚才那个穿粉色连衣服女生的男友。”叶修跟韩文清解释道。

“我知道。”

“女生今天过生日,正好又遇上周末,所以邀舍友来这里过玩。但是呢,她独独没有邀请自己的男友,这个男生是自己找过来的。”

“而这个男生是通过和熟人打听,然后利用GPS定位,还有盗取了女生QQ密码翻了聊天记录,才知道人在这里。”喻文州补充。

“这个女生……”韩文清一听就明白了,这女生压根没把这男友当回事。

“而且这男寻到这里来了以后,并没有通过诸如电话、微信等正常联络让女友出来,而是,老韩你看到没有,他是爬上了左边那棵大树,翻到了二楼,直接敲开了对方的房门。”叶修刚才听不到十分钟,就大致搞清楚怎么回事了。

“男生怒不可歇是因为他在学校准备了很多节目,就为了庆祝女友的生日,结果没想到女友和舍友自己跑去玩了。”喻文州说。

“那其实这女生也做得没太对吧,应该早点和男生说清楚。”黄少天说。

“少天,你有两个细节没注意到。”

“什么细节?”

“第一是这女生的表情,这女生的表情是一种‘我生日没有必要要叫你,没有必要和你见面的神情’,第二,劝架的两个女孩子一直有偷偷扯女生衣角的动作,显然是暗示女生不要说太刺激性的语言,劝慰的话语也多是,有什么好好说你先冷静下来诸如此类的,完全没有谈及女生对于男生的感情这一块面。通常劝和两个谈恋爱的,不都是会说他/她还是爱你的,在意你的,不是故意的这样的话吗?”

“也就是说?”黄少天猜到了。

“也就是说女生之前应该有跟男生提出过‘我们不合适’‘分手’这样的建议,但是提得比较隐晦,男方单方面觉得只是女友和自己闹脾气了,是情侣间的吵架。而女生觉得我已经说了分手,那就是分手了,所以到了生日的时候,男生想要通过生日来讨好女生,而女生则当自己早已单身压根就没想过生日需要和前...男友一起过。”

“人糟践自己,迟早也会糟践别人,对你付出时可以轻易践踏自己的尊严,你现在妥协了,到了将来就是他从你身上取回尊严的时候了。这种男人……”叶修叹了口气。

“不尊重女方意愿,只因自己愿望未被满足,侵犯隐私自己找到这里来,十分自私自利的行为。言语间还强调我爱你,一股凭什么我爱你你却不爱我的幼稚理论。”喻文州分析道,“虽然现在还不明显,但是已有暴力倾向的萌芽,倘若女孩子强调分手,指不定会被打。”

“那我们…应该出面吗?”感情的事旁人是不方便插手的,可是一听到女生有可能受到暴力威胁,黄少天就不免担心现在和男生共处一室的几个女孩子,毕竟叶修和喻文州观人从来没错的。

“若我们刚才出声制止,压制住那个男的不成问题,可是日后女孩子被报复的几率就更高了,我看他们是同校的吧,现有的法律法规还保障不到未受到侵害但有被侵害风险的人群。女生身边有几个舍友挺聪明的,我看我们明天找个机会提个醒吧。”

“这样也不错。”黄少天说。

“那这么光荣伟大的任务少天就交给你了。”叶修话锋一转。

“啊?!喂!”

 

 

FIN.

--------------------------------------

这是真人真事改编的,

我亲历的事情,

当时那个男的翻墙进了女生宿舍,

他女友就是我隔壁宿舍大三的,

像个疯子一样嚷得两栋女生宿舍的人都听见了

不少人都出来看热闹,

最后他不肯回自己宿舍,

硬赖在女友的宿舍睡了一晚,

当时我们才大一,

新生报道不过两礼拜,

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就只能默默同情宿舍里其他的学姐了。


评论
热度(20)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