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八)⑥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八、回光返照⑥

 

叶修的手机一直在震动,喻文州提醒了一句他才懒洋洋的拿起来看。

老公:周队有消息了。

……

叶修叹了口气,对于这个微信ID不予置评。

宝贝:老韩,你的ID就很没意思了,这是要占我便宜?

老公:撇开那张证,实际上我们已经是事实夫妻。

宝贝:我不记得我已经过门了。

老公:你现在开始记得就行了。

宝贝:……说正事,你知道周队在哪?

韩文清见打字不方便,发语音把自己碰到的大致的事情说了一遍。叶修开的外放,在一旁的喻文州也听到了。

“大概就是这样,你们怎么认为。”韩文清问。

“看来周队不是他不能回来,而是他有意不回来。”喻文州说。

叶修想了想,“那个年轻人的魂魄能听得出声音来的方向吗?”

“没有,他只能略略听见,很小声。”

“一般人这个时候能保持清醒的状态不多,这位能听到已经很不错了。”

“嗯…老韩,你按原计划往回走,我们大概一天半后到达目的地,到时候再会和。”

“好的。”

 

语音通话不长,事情讲明白就行。喻文州也是第一次看到叶修韩文清合作做事时的风格,真是符合两个人的性格,都是公事公办,叶修偶尔也许会调笑几句,但一点情人间暧昧的气氛都没有。

不过因为刚才那个语音通话,让喻文州不小心看到了叶修的微信界面。

“没想到韩队是那么~有情趣的人。”喻文州笑道。

“哎,谈恋爱嘛…你和少天也有私底下的称呼吧。”叶修面不改色。

“那到没有,我这里备注的依旧是少天。”

“少天那边呢?”

“你猜?”喻文州才不会透露给叶修听,“不过韩队特地注册了一个小号把名字直接改成老公也是用了心思。”

叶修没想到喻文州那么快就注意到他和韩文清私底下联系的是用的小号,不过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备注改了就行了。”

“你这微信号也用了快两年了吧。”喻文州不点破叶修一直没改备注的事实。

“呵呵。”

“不知道韩队那边备注是什么,我想他的大号你依然设置的是‘老韩’。”

“是‘老韩’没错,不过我也不知道他小号那边怎么备注我的。”

“左不过是‘老婆’吧。”

“谁知道呢…”

 

 

黄少天正在感叹搜索资料查阅分析对于女生的确是有得天独道的能力,他看着苏沐橙帮他整理来的这些,顿时有种苏沐橙其实是喜欢在网上挖料的粉丝八卦党。

“少天,你再筛选一遍就好了。”苏沐橙说。

“姐姐,要不你都做了?”

“做梦!我还得去蓝溪阁,你好好看家。”

苏沐橙大门一关,走掉了。

“喂!”

 

不过黄少天还是很快挑选出了两样值得注意参考的历史事件。

第一件事是XX村外大约70公里处有一座当地人口中的仙山,说是仙山是因为在传说中宋朝期间有一位修仙之人在此得道,当时一道玄雷劈下,竟是连带得半边山都劈塌了,之后还引发了山火。但由于山塌了一半,有一处地下泉眼暴露,沿着碎石流下,久而久之积水成池,乡民们纷纷上山打取泉水,说是可以强身健体。

第二件事则是发生在民国期间,一些逃避战火的人躲进了深山,结果进去了十多人,最后只有两个回了来。这两个人回来后逢人便说,他们撞了邪,别的人都被鬼抓走吃掉了。刚开始还有人怀疑是不是这两人见财起意,抢劫害死了其他人又担心事情暴露于是胡说八道。但随着这两人越来越疯癫,神志越发的不清醒,最后大家都相信他们真的是撞鬼了。直至建国初期,地质队需要勘探地形进了深山,在某处洞穴附近发现了十几具尸骸,看白骨化的程度知是死了二十年以上的人了。传闻一出,许多老人纷纷想起旧事,于是乎深山里有邪地被传得沸沸扬扬。

这两件事从资料里的描述,无论是环境样貌还是地址名称描述都是离大家画出的范围图中心点最近的地方,是不是同一处还有待探究,但是以黄少天的眼力分明从当时地质队所拍摄的为数不多的黑白照片里看出了白骨后扭曲的空间磁场。可惜当年档案里的文字描述内容苍白空洞,只大致说了哪年哪月哪日谁谁谁带队进山考察遇到何事,下面补充一些队员的证言,以及最后将事件上报上面如何批示,和最后埋尸下葬处理的结果以及登在报纸上的公告。关于是不是断定为当年那些避灾的人,则一个字都没有提。

不过黄少天推测,若是有人留意过指南针,定会发现指针旋转指不清南北,这样扭曲的磁场,没有不干净的东西才怪。

 

以上相关很快被黄少天整理出来发到小群里,然后爆手速唰了一屏幕的笑脸表情,提醒大家尽快查收。

最后还是叶修不耐烦了,出来嘲讽了一句文件都要被你唰没了,然后直接禁了黄少天的言。

“靠!”黄少天怒拍键盘。

 

喻文州私聊黄少天安抚了几句,扭头就回到了正事中。

“叶修,你觉得这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喻文州心里已有推测,想先听听叶修的意见。

“可能是地府的入口,可能是残留的炼阵,总之是个被人下过结界的地方,原本被隐藏得好好的,但是因为不可预料的原因,结界被破坏了,所以产生了异状,而且出现了失控的迹象。所以…”

“所以周队是发现情况恶化,于是干脆守着等人来。”叶修所指和喻文州所想一样。

“当然还是不能排除小周想回不能回的情况。”叶修补充。

“那是自然。”

“找个干净的地方吧。”叶修拿出罗盘看方位。

“这是终于要请出‘荒火’和‘碎霜’了吗?”

“不然打报告拿出来干嘛,不说这两件法器真好用,一路上游魂看到我们都绕道走。”

“那是因为感应到主人才逐渐活跃的吧。”喻文州笑着说。

“要是现在是在山里,随便遇上一窝山魈,能让我拿出来耍耍就好了。”

“这点我真是服气,有主的法器你用着跟自己的似的。”

“没办法,我就是这么厉害。”

“……”

这种话能不是你自己说出来么?喻文州无语。

 

正当叶修和喻文州大蒜寻个干净的地方驱动法阵的时候,韩文清已经找好落脚点开始打坐了。

韩文清和张新杰不同,张新杰虽然是法医出身,但大概跟本专业有关,对于死魂是非常敏感的,而韩文静却对活物更为了解。也因此缘故,张新杰擅看阴宅,韩文清擅看阳宅。曾有霸图老队员起过一个只在内部流传过的外号——阴阳双煞,描述不见得非常准确,但都概括了两人所长。

韩文清此时打坐是想利用冥想状态去感知周围,他大致觉得他们将会面对的东西,只对濒死的活魂有效用。其实在宗教里,有一种说法,认为濒死之人一脚已踩于地狱,一脚还悬在虚空,半身魂魄已死。那由此可推,那个环境目前会对可轻易离体的魂魄效果最大。

但是现在还有一个最奇怪的地方,所有回光返照之人,只是行迹失踪一段时间,待再次发现,肉体未损魂魄未伤,不像是吸魂的样子。而且这些都是快死的人,魂魄能量低,他想不出有什么道术玄术甚至是邪/教有需要这些。

他冥想了一个小时,只见茫茫然大地什么都没有,天空都是灰蒙蒙的,一路有很多妖魔恶灵试图蛊惑他的思维,都被他给骂走了。韩文清正晃悠悠地继续往固定好的方向前行,却只见眼前劈下一道光,叶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老韩,别冥想了,速来和我们汇合,我们需要帮忙。”

韩文清乍然醒来,低头看了手边的手机,关了静音的手机上显示着十几个未接电话和未联通的语音通话请求。

看来是叶修联络不上韩文清,利用他们之间的信物,直接闯入韩文清的意识唤他出来。

 

 

 

— — — —TBC— — — —

最近真的是太忙了~ε=(´ο`*)))

评论
热度(30)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