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八)②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八、回光返照②

 

大约是小半个月前,S市某领导亲自拜访了一趟轮回,拜托的事情听起来不难,他就是希望轮回能帮忙寻回自己的母亲。

这位领导的母亲居住在S市郊某疗养小区,小区硬件软件条件非常优越,依山傍水还有一人工湖,他请了一位护工二十四小时照顾,另外疗养小区里有专业的医疗团队定期上门体检看病。他每隔一段时间去看望一次。

可是就在周日的早上,护工去洗手间回来后,突然发现人不见了。护工也是反应挺迅速的,家里找不着就冲出去找,还打了物业电话找人帮忙。结果等调了监控一看,人已经出了小区大门。等领导收到消息跑回来,一边报警一边把门卫骂了个半死。人家门卫也委屈得不行,他不是不知道这位是某领导的母亲,可这位老太太刚来到门卫处也没见要出去的意思,反而兴致勃勃和门卫攀谈起来,门卫不是没有拨过家里的电话,但因为护工还在洗手间就没有接到。结果老太太趁着门卫在给被人做来访登记的时候,人从值班室通行门出去了。

警方不是没有办事效率,而是等追踪到人的行踪的时候,老太太已经搭乘上南下的动车了。人是打的到了火车站,买了票即买即走的。等列车长接到电话去车厢寻人的时候,才发现老太太不知道是在哪站提前了下了车,结果又得重新调监控找起。

最后就快在某县班车站追上老太太的时候,人就不见了。

后来在搜寻无果的情况下,经人提醒就找到了轮回这里。

 

事情说到这,江波涛略略停顿了一下,他抬眼看了眼前的四位前辈,似乎是在等对方说点什么。

“小江,你还有话没说齐全吧。”叶修办事习惯开门见山,再绕弯他就要回家了。

“从人离开小区到彻底失踪有什么很关键的东西你没有告诉我们吧。”喻文州面色平静,语调却冷了不少。

“老太太行动的速度应该比预想中快很多。”张新杰点出不合理的地方。

“我不相信存在的疑点,你们没有一一去做排除。”肖时钦说。

“得啦,别卖关子了,我知道你们相信小周除了生娃无所不能,但既然把我们叫来了就别搞那么多幺蛾子,我们能看出什么我们自己有掂量。”叶修把烟点燃抽上,四个人都不再说话,静待江波涛说下去。

 

江波涛说了那么多,的确有一个信息是一直没有提到的,他倒不是有意隐瞒,只是难得看到‘四大心脏’齐齐在场,难免想见识见识对方的本事,现在看来自己不但多此一举还显得愚蠢了。

整件事唯一一点最关键的在于,这位老太太实际上是半瘫痪在床的,除了上半身还能略略活动,下半身是完全失去了知觉。而且老太太身上还有多处慢性病,犯起病来整个人就只是剩口气吊着迷迷糊糊的状态,已经算是多活一天算一天的那种了。原本人是住院的,但是老太太自知时日无多,怎么的都不愿意再在医院睡着了。领导为人怎么样不去讨论,对母亲却是极好,见自己妈这么坚持,就只好找了这么个疗养小区,床前的落地窗能一拉开窗帘就看到小院子里怒放的鲜花和远处的山水。老太太对于这样的安排还是挺满意的,她原本就是农民出身,喜欢亲近大自然,只是自家儿子仕途顺利,就把她从农村接了来,一住就是十几年。

这件事还没放到周泽楷他们面前,办公室主任自己都推断出来可能是老太太人快走了回光返照了,她去往的方向正是她老家,只是因为是领导安排下来的任务,事情再小也不能就随便一句打发了,他们还是正儿八经的出动了轮回的主力队员。

他们让领导拿了些老太太的衣物和日常用品,通过灵魂的气味就锁定了人在离老家八十公里外的一个村庄里,去往的地方就是老太太的老家。

这种板上钉钉的结果本来没什么好质疑的,可是得到通知的村委和亲戚在村口车站左等右等都没等到老太太,当时周泽楷和江波涛出去执行其它任务了,略觉不妥的方明华还是启动仪式再寻了一次老太太的下落,结果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这下子是完全感应不到对方的灵魂存在了。

寻常人对于病重之人回光返照的理解多在于昏迷的人突然醒来、不能说话的可以说话了、瘫痪的突然能坐起来了等诸如此类的,电视里上演的回光返照大多也是病人醒来交代几句后事那种。其实现实中,有不少回光返照的阵仗可比这些大得多了。

但是现在搜索不到老太太的踪迹,让轮回意识到情况有所不对,甚至可以说是直觉到了一丝古怪。所谓回光返照,就是人依靠这最后一丝精气,去完成或者交代自己还未完成的事情,有些是想再看看自己的亲人,也有些是表达自己的情绪。总之不到该完成的那个程度,回光返照是不会中途结束的。老太太肯定是要回到自己的家乡,但是为什么找不到灵魂了,总不会是人已经不在世了。但即使人突然去世,短时间内人的神识是还未离开的,以轮回的能力怎么可能连一个死魂都找不着。

他们打电话通知相关单位注意附近医院有没有老人被送往抢救,或者发现不知名的老年女性尸体。可是不管是人界鬼界都找不到老太太的下落,使尽手段都遍寻不得。所谓生要见人死要见尸,就是被野兽吞食烈火焚烧也会剩点骨头渣子,这什么都找不到的让人纳闷得不得了。

领导责怪还是小事,这种让轮回上下都觉得有点丢脸。这种情况下,周泽楷提出他亲自出去找人。周泽楷亲自出马,让全部上下像被打了一针强心剂,顿时都安心起来,为了保护他的安全,副队江波涛、队员孙翔、吕泊远亲自护阵,其他队员继续监测捕捉老人的灵魂去向,而方明华则做好后勤,以防周泽楷出现不测。

就在大家各自猜想着到底怎么回事的时候,事情又往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了。两天后老太太不知从哪条路走了来,竟然回到了自己的老房子中,路上还跟早起下地的邻居打了个招呼,邻居立马通知的村长,村长又通知了老太太家的几个亲戚。几经折腾,最后终于是把老人送回了S市。

 

“那现在也就是说老人是回来了,周泽楷的魂魄没有回来。”喻文州说。

“是的。”

“叶修,你怎么看。”喻文州转头问道。

叶修看了眼端坐一旁安静如斯的周泽楷,从前几天开始,周泽楷就被四个人转移到了他们的住处。

现在的周泽楷能吃能喝能睡,除了唤他没有反应也不会说话也不会有其他动作,但基本维持生命必须的行为他都会去做。现在这个情况和叶修之前灵魂出窍去寻找韩文清的情况有所不同,叶修是整个魂魄都离了体,而周泽楷的三魂七魄还留有一魂二魄在身体里,魂是天魂、魄是气与力。这也就是为什么周泽楷还能维持基本的生命体征的原因。

从表面上看,这种分离灵魂的状态对于肉身的损害是比较小的,又可以保证生命的安全又可以办事。但是这样的举动风险并不是没有,因为灵魂不是完整体,飘在外的魂魄部分不能正常使用大多数的玄术手段,一旦遇上危险几乎没有自救能力,而且这种情况魂魄很容易受到损害,一旦回归本体时有哪个部分损伤了,人轻则残疾重则成为植物人。此招大多数还是在灵异磁场上寻人寻物的时候所用,用的时候除了需要大量的人员扶阵护阵,而且最好在人身上系一根牵魂线,以防出现异象时自己回不来。

周泽楷的身上并没有系牵魂线,这算是轮回自己的疏漏了。

“周泽楷并没有留命魂在身上。”张新杰在旁边插了句嘴。

“我想他大概是为了尽可能保留自己的能力,所以换了天魂留在身体里。”肖时钦说。

“我们试了几种方法,都找不到周泽楷的魂魄,估计你们之前同样是用尽了一切你们能用的办法。”喻文州细细思考了一会,补充说,“你们肯定也搜了所有相关可疑的地方,如果我没推测错误的话,那位离奇消失了一段时间的老太太现在已经去世了,你们曾经试着招过对方的灵魂问话,但是什么也没问出来。”

“喻队说得很对。”江波涛说,“我们能做的都做了,曾经有几次捕捉到灵魂的痕迹,在我们试着做联系的时候,就又消失了。”

大家现有的线索讨论了一会,就把目光全部集中在很意外地一直在沉默的叶修身上。

“叶修?”喻文州叫他。

此刻的叶修眉头原本是在紧锁着的,现在慢慢展开了。喻文州最近和他相处得久了,自然是知道叶修已经有了办法。

“小江啊,我记得小周有两件护身的武器,好像叫什么霜来着。”叶修许久了才开口道。

“嗯,荒火、碎霜。”

“借来给我们使使吧。”叶修笑道。

 

七八个人把解决办法一定下来就各自分开行动了,叶修他们要使用周泽楷的武器,还需要轮回向上打报告申请的,只是现在轮回有意暂时隐瞒周泽楷魂魄失踪的情况下,还是要通过别的办法来处理了。

“文州你说,轮回遮遮掩掩的是干嘛。”

“还不是某领导有见不得的人的东西或事情牵涉其中。”喻文州见怪不怪,他看到张新杰略略嫌恶的表情,四个人都看出来了。

闹了轮回一晚上的四个人已经是一天一夜没睡了,他们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各自休息去了,毕竟没有那两件武器纵有手段也使不出来。

而叶修躺在床上并没有立刻闭眼睡觉,他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人的电话。

 

 

— — — —TBC— — — —


评论
热度(27)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