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三)④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三、双重咒杀④

 

黄少天悠悠醒来,眼前是模模糊糊一个人影。

“醒了啊?”

“……”

“醒了就别睡了,起来吃点东西。”

“……”

“少天?”一只手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魂归来兮….”

“魂归你妹啊!!!!靠!叫魂啊你!我还是个病患呢,你在我房间抽烟!你有没有良心有没有同情心有没有怜香惜玉尊老爱幼的美德啊!你病了的时候我是怎么照顾你的!你这样对我!”

“噗…你不出声我还以为你傻了呢。烟我叼着没点呢,你说我有没有同情心,烟瘾犯了都没抽。还怜香惜玉,你哪香了,你那味也就文州喜欢闻了。”

“呸!谁要你喜欢!我家那个人呢?”黄少天想支起身子,却不小心扯动了伤口,感觉胸口到腹部一片火辣辣的疼,瘫在那里喘气。

叶修见状便上前扶黄少天坐起来,很小心没有触碰到疼痛的地方,还找来几个枕头全部垫在黄少天腰背的地方,让他靠得舒服点:“起来就会找文州,我可是一早照顾你到现在了。”

“一早到现在才几个小时,你怎么不说你从昨晚照顾到现在啊。”

“我是不介意和你睡的,那也得有人愿意才行啊,你说是不。”

“靠靠靠,扶我起来上厕所。”

“啧,少天你真重。”

“重你妹!……”

 

黄少天虽然受伤,但是手脚还是行动自如的,只是一个过激的动作都有可能会牵动到伤到的地方,就是笑一笑都会痛得腹部一阵痉挛。好不容易折腾完,都去了大半个小时了,叶修端来喻文州清早就煲好的粥给黄少天吃。

“你不喂我呀?”

“你又没残废,自己吃。”

“……上次我都喂你了。”

“上次是新杰喂的吧。”

“……辩这个有意思么。”

“是你自己提的。好了,先吃东西,吃完我有话要问你。”叶修笑。

 

“你要问啥?是关于袭击我们的那些马蜂吗?”黄少天很快就吃完了,他到是清楚现在身体的状况其实吃太饱也不好,所以只再添了一碗。

“这是其一。我听文州说你们还在查看院子的时候就被袭击了,那人的家是在哪个位置,还有院子。”

“是镜仙洞附近的一个别墅区,每栋别墅都自带一个小院子。”

“那不是已经出市区了?”叶修想了想,其实那边他没怎么去过,脑子里还是很多年前荒凉的景象。

“十年前算是农村了,不过现在都已经开发到那边,以后也会变成市区。那里有好几个楼盘了,不过镜仙洞的那座山没有动,说要圈了周围做个公园,山下的寺院也还在。”

 

镜仙洞是A市西南边郊区的一个景点,那里原有好几座小山,准确说其实是丘陵地带,其中一座山上有个约十米高,洞深也有七八米的大洞。传说是一道士路过此处,深叹此处人杰地灵,便在此留了下来,最终飞升成仙,而这个镜仙洞是当地村民为了纪念这位道士为百姓做的好事,同时也表示对这位仙人的尊敬,又因山前有一池不会干涸水面像镜子一般的池塘,就将这座山改名叫镜仙山,这个山洞就叫做了镜仙洞。叶修知道全国各地不乏类似镜仙洞这样因为传说中修仙成佛的地方然后变成了景点,大多数是真的,也有不少是为了吸引游客而杜撰的,说着说着本地人自己也相信是真的了。

 

“房子朝向怎么样?”

“坐南朝北,房子风水没有问题,整个小区周围没有因为相刑克的地方。”

“我很奇怪,文州被马蜂袭击你冲上去保护的时候,怎么会把自己的正面全部暴露在攻击之下,你是看到了什么别的东西?是这些马蜂不对劲,还是说你想回击的。我们是有规矩不轻易杀生,特殊情况除外,但以你的能力还会被伤成这样,太让我意外了。”这是从昨晚包括喻文州张新杰在内都没弄明白的问题,哪怕是在现场的喻文州,他仔细回想现场各个细节,依旧百思不得其解。

“马蜂是突然出现的,我们根本没想到那里会出现马蜂。”

“也许附近有马蜂筑巢你们还没有注意到。”

“这都不是重点,也许马蜂窝就在附近我们没看见。可是这些马蜂就像是埋伏在在那儿等着我们一样,文州一走进马蜂就突然飞了出来,数目之多像捅了马蜂窝一样。”

“从哪飞出来?”

“一片花丛。”

“花丛?”

“这也是奇怪的地方之一。我们一路开车进来,别家的院子即使种花也是搭配有乔木灌木地被植物等一起,显得错落有致有设计美感。而他家院子里种的都是一种长得像罂粟的花,叫……什么。”

“虞美人?”

“对对对,整个院子开了一大片红艳艳的,我还偷偷和文州开玩笑说指里面指不定混种了罂粟花,然后文州走过去察看的时候就被攻击了。”

“我知道虞美人整株植物是可以入药,同时也是有毒的,但是观赏性高,也有不少公园会种,只要不误食就行了,也不要太近距离触碰,种过虞美人的土也是有毒的,好像是再也种不了其他植物了。可要是主人喜欢,一直种虞美人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南方天气暖花期也长。”

“那花我们还没来得及验证有没有问题,但是这个院子本身就是个问题。”

“怎么说?”

“走进去之后你感觉像入了一个阵,院子外和院子内像两个空间,但是你看不出是个什么阵,罗盘没有异常。文州和我从一感觉不妥就开始注意了,可仅仅就是有异常,却不会让你觉得有危险。我们当时就决定先不进房子,虽然那天家里没人,只是说在外围看看,没想到还是受伤了。”

“那马蜂?……”

“我觉得马蜂像是被人在背后操控一般。”黄少天仔细回忆了一下,“那些个马蜂扑过来的时候,没有一丝生命气息,就像是要一击即中的冷兵器,不管我是什么人没有任何的忌讳就扑了过来。老叶,你觉得这会是哪个流派的东西。”

叶修摇了摇头,说现在还不好确定。操纵动物或植物为自己所用有很多种方法,利用咒符、炼制成例如丧尸小鬼一类、或用药物或用机械、高手段者还可以让它们修炼成精来服务自己,且不说这些玄幻术的手段,普通人也可以依照动植物的习性训练出一些非本身生长规律的效果。叶修没有看到那些马蜂是怎么回事,黄少天也说马蜂攻击完自己之后便飞走了,连个标本也来没得及抓回来。

“我让沐橙也一起去。”叶修掏出手机给苏沐橙发了条短信,

“苏妹子不是要看店么?老叶,我有点担心文州。”黄少天自从知道喻文州给他中的蛊是怎么回事后就很担心喻文州的身体。

“我让老韩去店里了,文州有新杰跟着,不会有事的。我让沐橙去,可以有个照应。”

“哈哈,老韩要坐在前台那可要把人吓死。你怎么不让老韩去。”

“老韩煞气太重了,他要去了我怕就不只是马蜂飞出来伺候了。沐橙这一方面是我带出来的,有她跟着我放心,而且那位徐阿姨也需要人照顾。”

“噢?你是怀疑……”

“呵呵,就是你想的那样……”

 

车往城市西南边开去。

驾驶的人换成了张新杰,虽然喻文州表示自己无恙,但是张新杰还是坚持由他来开车。苏沐橙陪着徐阿姨坐在后排,她一边安抚对方的情绪,一边打听着徐阿姨弟弟其他的概况。

“叶修给我发了条消息。”喻文州小声对张新杰说,

“少天醒了?”

“醒了,叶修有了点新发现,到地方了我和你详细说。”

 

 

— — — —TBC— — — —

哎,两章合一章来写了~

评论
热度(33)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