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三)⑨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三、双重咒杀⑨

 

虽然和黄少天说是回屋睡觉,但是叶修回到自己的房间后就打开了电脑。直到韩文清洗澡出来,瞥见显示器上的聊天窗口,叶修似乎是和谁聊得正欢。

“你洗澡了没?”韩文清也没凑上前去,只是坐在床上随口问了一句,

“还没呢,现在去…我和雪峰聊着呢,你还记得他么?”

韩文清没答,只是对着叶修露出了你是白痴吗问我这种问题的表情。

“我找他打听点事,你过来打个招呼呗。”说着叶修起身把电脑让给韩文清,转身去拿衣服“我去洗澡。”

 

等叶修也洗澡出来,只见电脑已经关掉了,韩文清半靠在床头玩手机。叶修把灯一关直接往床上团去,他最喜欢把韩文清的肚子当枕头了,此刻他头枕着韩文清的肚子,一只脚还搭在了床头柜上,像一条变异成大字形的咸鱼。

“你给我睡老实点。”不过韩文清也只是这么说说,没有动手把叶修给扒下来。

“你和雪峰怎么不多聊几句。”黑漆漆的房间里,韩文清和叶修一人拿一部手机玩着,白光打在这两个人的脸上特诡异,这时谁要进来估计得吓个半死。

“我和他不熟。”这话不假,吴雪峰虽然和叶修韩文清同为一期生,但是三年后吴雪峰因为身体原因直接离职了,都没有申请调岗,韩文清上一次听到他的消息是不知道谁说了这人出国定了居,再然后就是刚才那个打招呼了。

叶修抬眼对着韩文清笑了,“我看你是记仇第二期小队对抗的时候,他一个念气罩把你脱离了队伍,不是这样的话,那年的冠军就是你们队的了。”

“我是这样的人么?”

 

叶修把手机关了,调整了姿势把脑袋挪回了自己枕头,韩文清看叶修要睡了,被子一拉顺便也把人圈进了怀里。虽然是夏天,但是房间开着空调,不盖被子睡觉非常容易感冒。

“老韩你还记得七年前的联合任务么?”

“你是指……”

“就是多人大脑缺失的那起,原本是交给王杰希负责的,然后变成了五个小队联合处理,后来发现涉及面太广了,最后还让基层派出所帮忙排查来着。”

“和这次事件有关?”

“应该是没有关系,只是发现有点相像的地方。”

“说说…”韩文清知道叶修不会无缘无故提起七年前的案件,显然是想听听他的看法。

叶修就把喻文州他们三个今天的经历,还有刚才开会发现的疑点全部告诉了韩文清。

“当年也是因为那位主持心生了旁念,他自己编纂的书里部分内容出现了概念上的偏差,加上跟随他的弟子都按他的嘱咐来修行,所以后来就出现了这种看似疾病实际上是走火入魔的症状。他自己也没意识到他的书里出了问题,算是无意而为之。但文州他们遇到的这事,怕不是这么简单吧。”韩文清是当年负责任务的五个小队其中一支小队的队长,很快就整理出两件案子的同与不同之处,“我想你肯定是推测出问题的关键是在书里,可是这样的书籍最起码文字里不会出现很明显的是非错处,常人分辨不出,不然一早就被发现了。如果是有意做的,那这人的心思就可怕了。或许不是书有问题,指不定就是书里夹了一张诅咒的符文。”

“这样的可能性我和文州新杰也讨论过,一个人即使不信奉宗教,但是如果他愿意去看佛经释文,最起码能说明他不排斥。我看了一下,数量都有十几本,也有一些是讲修身养性的。这样的人,会为了养身修德而照着书里收敛脾性不去作恶。其实书有灵性的,更不用说佛书了。可是他家别说家仙,就连门神都没有。”

“没有门神?”韩文清惊讶了,

“不但没有,整个环境的氛围也十分不对劲。文州和新杰是灵性多强的人,在这种环境里,感觉不到多余的东西,路过的灵魂都没有一个,不舒服却竟然不觉得危险。蛊虫都不能在这生存,连门神都不在的房子,你想想这有奇怪和可怕。”

“就像,房子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神的存在?”

“你这总结得好,我也是这么想的。”

“……呵呵”

“在没看到这些书里的内容之前,我们也只能推断到这了。”

“这已经算想得多了,换一般人来也是不行的。你应该让他们分头去查了吧,还找了吴雪峰打听,很少见有什么问题难得到你。”

“那么费劲干嘛,找他打听也是为了排除掉其他几个可能罢了。我还申请了外援呢。”

“我们自己搞不定?”韩文清握着叶修的手,自从上次灵魂出窍后,叶修的体温总是飘忽不定,已经普遍三十多度的天气,手还经常从凉水里泡出来的一样,没有一丝暖度。

“怎么可能搞不定,只是我们等于已经退休了,这种背后水比较深的,还是交给专业的部门来处理吧。一旦涉及大型犯罪,我们的人手和资源也不够啊。他们还领着俸禄呢,自然应该多担待一点。”

“只可惜我不方便去得现场。”

“哎,有他们几个就得了,我们这么大年纪的前辈负责在家指挥就好。”

“……”

房间随即安静了下来,就当韩文清睡意渐起的时候,叶修又开了口:“老韩。”

“嗯?”

“少天身体也没什么大问题,这几天店铺你先别去了,让他们几个轮班,你陪我去拜访一个人。”

“好。”

“睡吧,晚安。”叶修亲了亲韩文清的额头道了声晚安就立刻睡着了,这么多年韩文清对叶修的秒睡功力依旧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就连作息稳定的张新杰也没叶修这么好的入眠状态。

 

“少天这次要跟着去啊?小心别再被马蜂蛰了。”叶修靠在自家门框上,看着穿着整齐的黄少天准备跟喻文州张新杰出门。

“靠!你见人出门能说点好的么?!”黄少天不满,

“我这不是关心你嘛?现在你身体里可没虫子救你了,所以让你多当心点。”

“谢谢关心,已经补了。”喻文州替被憋得哑口无言的黄少天回了叶修一句。

“哎?什么时候?”黄少天震惊,他此刻脑补出那条黑色蠕动的小手指宽的软绵绵的长条生物,再想起中蛊的方式是用嘴喂的,反胃的感觉奔涌而来。

“文州你到底养了多少啊,有必要吗?!”叶修也震惊了,这样的蛊不但要用血来饲育,还要配上许多名贵药材,制作工序复杂不说,对药材的产地成色都有很严格的要求,而且培育起来也费时费力,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再补种一个,就证明喻文州还有培育有其它备用的。

“也没多少,我怕他死。”

喻文州此话一出,别的人还好,黄少天简直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文州,我……”

“哎哟喂,今早起来的时候被这俩一起做早饭的场面秀了一脸,现在出个门也要看你们两个在门口黏黏糊糊的,考虑不考虑我这单身人士的感受啦。”苏沐橙双手提着一个小一点的蛇皮袋,袋子里装着这次他们要去别墅替换的书,这些书少说也有十几本重量不轻,现在发现这几个大老爷们顾着聊天不帮她接过袋子不说,还使劲地秀恩爱,这下可让她觉得十分的不愉快。“也没人来帮我拿下东西,今天去现场的是你们又不是我。”

黄少天急忙上去接过袋子,“哇,这书怎么这么沉啊?有这么多吗?”

“我也没想到多了一些,云秀也是厉害,发现有两本是再版过的,就把不同的版本都收集了来,还有几本是寺院随缘的文本,不同时期的印本封面书脊颜色纸质都略有不同,她也全弄了来,让我们在现场再判断。另外两本是精装硬壳的,一本少说也有五六斤了。”

“云秀这搜集能力不去做八卦主编还真是可惜了。”叶修感叹道,

“那到时候就是娱乐圈的灾难了。”黄少天也跟着一起感叹。

 

— — — —TBC— — — —


评论(5)
热度(33)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