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三)⑾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三、双重咒杀⑾

 

本来约定好在蓝溪阁碰头了再一起回家,喻文州不是很想把这些书带回去,想着在会客间研究清楚就直接处理了。没想到苏沐橙收到叶修发来的消息,大家又只好把一蛇皮袋书通通搬了回去。现在这些书放在叶修家客厅的茶几上,人手一本校对检查中。

“我说老叶啊,不是说好了工作的事不带回家处理的吗?现在算不算是加班啊,有没有加班费啊。”黄少天一边翻看嘴里一边停不下来。

“你也是因工作受的伤,按你这么说来这几天你该睡在蓝溪阁。就几本书而已,你害怕啊?”

“靠~这叫为大家安全着想。”

“少天的垃圾话这么多年质量依旧没什么提高,在叶修面前更是一如既往的吃瘪啊。”说谁最嫌弃黄少天,那就非苏沐橙莫属了,哪怕他俩关系也是非常好的,可苏沐橙就是受不了黄少天太吵,论嘴炮黄少天可是斗不过叶修的,毕竟一个位是数量多一位是质量佳。

“叶修,你是觉得这些书放在蓝溪阁不妥当么?”喻文州问,

“哎,你们想太多了,我就是今天和老韩出了趟门,比计划的时间回来早了,懒得再出门了才把你们给叫了回来。”

“……”众人无语,

“反正裹经布我备好了,找出是哪本书后,打包好直接通知蓝雨来人取走就是了,你们干嘛都这副表情。”

“裹经布?需要到这样的程度?”张新杰不解,

“今天你和老韩出门,就是去拿这件物品吧,怕不是寻常的裹经布,你也太小心了,要不要这么大排场。”喻文州转念一想就明白了,叶修今天是去干嘛的。

“更大排场怕是你还没见过,我可不想栽在这种不明不白的东西手上,谨慎点总是好的,我可想多活几年。”叶修说这句话的时候瞥了一眼韩文清,“这是法王加持过的,有强大的摄受力。虽然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觉得我这么隆重的对待不会有错。”这事太过蹊跷,不管是对事主还是对他们,叶修小心对待总是没错的。

 

“前辈,你看这里。”张新杰似乎发现了点东西,

张新杰正在检查的是一本关于养生的书,叶修看了一眼作者名字,不认识。书的内容其实挺杂的,结合了儒释道三家观点再加些作者的自由发挥生搬硬凑出了这么两三百页的东西来,里面附带的健康菜谱都是网络上随便可以下载到的,张新杰刚查看了几页就无语了,在他眼里简直处处是错误,还有所谓的养生呼吸法,什么鸡鸣时刻开窗吸一口新鲜的空气,先不说大城市里还能不能听到鸡鸣,寒冬腊月里你清晨开窗莫不是想冻感冒了?

不说张新杰了,叶修就只看张新杰翻开的那一页上写的东西,直接就笑出声来。现在市面上太多这种博眼球不着调的所谓健康养生书籍了。

那一页白纸黑字如果是普通人自然是不觉得有异,换作叶修只是轻抚几下就顿觉触感不同,他口念几句咒语,手指向空中划了几下,“沐橙,拿杯茶过来。”

“嗯”

叶修手指沾了点茶水涂抹在纸页上,纸上出现了几行细细的扭曲的线,大伙儿的脑袋都凑过来一起看这是个什么玩意,还是韩文清更冷静一些,“先别看了,沐橙先赶紧拍下来。”

“好的。”苏沐橙除了用手机拍下,以防手机不显像,还用之前使用过的特制相机再拍了一遍。

果然如韩文清所料,这几条像符文一样的线没多久就消失掉了,就连茶水痕迹也没留在纸上。客厅里的几个人安静了几分钟都没说话,都在思考刚出现的几条线是个什么东西。

也不知道叶修想到了还是没想到,他先开口说,“大家先把其余的书都检查一遍,然后再交换复核,我们吃过晚饭了再来研究这是什么。文州你一会儿联系蓝雨,让他们明天派人过来拿书。”

喻文州看了看时间,没想到就是检查几本书都花了几个小时,还是先吃饭比较重要。

 

吃饱喝足就是开会讨论的时间,也庆幸除了那本前言不搭后语上下文互相矛盾的书之外,别的都没有问题,大家顿呼工作量减半。

“这有点像道家的符咒,但是这样的我没见过。”喻文州摇头表示不知道,黄少天虽是主修道术,但是自古以来旁门左道何其多,就眼前这样的,喻文州都不知道他就更不知道了。

“会不会是萨满教的东西。”张新杰也是突然想到了这一种可能,他不停按着手机,正在通过内部的资料库搜索有用的信息。

韩文清看着这个东西只觉得眼熟,这说明对于他而言这是见过的,至于苏沐橙是完全没有见过,所以她坐在一旁没有说话。

“我想这东西文州你应该还是有接触过的。”叶修看着喻文州说道,

“噢?”

“这东西很久没人用了。”叶修感叹了一句,“这个算是道家的偏门,准确来说就是巫蛊之术了,这种符咒是从黄帝时代演变下来的。这符咒的运行原理跟祭炼五鬼运财是一样的。”

“五鬼运财?我记得强制走财运,之后要大量行善才能抵消罪过的,那这个是……”不说喻文州,大家都不明白了。

“这个东西应该是强制夺取生者的寿命,符文表示愿以己命而祭天。当人打开书本阅读到这一页的时候,咒语随即施展,东南西北中五个方位似有五个祭坛,以这本书为中心点,读书的时候就等于是在做祭祀。”

“读书就能杀人啊?这也.....这....这是什么深仇大恨啊,想这人死那还不如直接雇凶杀人还快点。那现在不是谁读了这本书都会死?”

”这个不会,这样的咒语需要收集被施咒者的毛发血液皮肤之类的,还要知道生辰八字,施咒者当时应该是还有一道纸符在别墅里烧掉了,不然祭坛启动不了。“叶修进一步解释,

“那这个人是他老婆背后的高人吗?还是另有其人。”黄少天觉得自己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我想是另有其人,”叶修解释完后喻文州也最快反应过来了,“大概凶手是想神不知鬼不觉把人弄死,却没想到还发生了被施咒者娶了位想谋财害命的妻子这么意外的事件。至于为什么蛊虫种下却有这么快死亡的原因我想我已经找到了,这咒语既然是祭天的,那这人的命说明已不归自己管了,种下的蛊虫虽然能产生效用但是很快被符咒断定为异体给排除掉,所以这人的妻子只能不断的补种新的蛊虫,怕被人发现就在家布了结界驱逐丈夫的家人,不让别人过多靠近自己的丈夫,我想她也不一定会明白她男人会衰老得那么快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她不停地喂虫子给她丈夫吃。”

“好复杂……”黄少天听得头都大了。

“我刚摆盘观过这家兄弟的夫妻缘,都不是什么善缘,且都是二婚命,我想在咒符的作用下,招来这么一位妻子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了。”张新杰手机里有一个电子星盘,虽然他更喜欢手工绘盘,但是出任务的时候可没那么多时间给他慢慢弄。

“那这人的命也够硬了,我听徐阿姨说,他变成这样也就是最近三四年的事,被两边这么折腾竟然都还没死。这书他最近应该没看了吧,多看几次估计早挂了。”

“也不用看多少次,只要阅读完全本就够了,除了刚才那页,还有几处都有这个符咒,而且出现的位置都是书里描述怎样饮食作息的,估计是断定对方一定会感兴趣认真看的,看来是送书的人是知根知底的熟人啊,是私怨没错了。”叶修说,

“也许是私怨,也许是试验品也不一定。”

“嗯,也有新杰你说的这种可能,不过关于这本书的后续就不归我们管了,交给小卢他们。如果是有心人做这种试验反倒好找一些,只是受害者就多了,如果是私怨的话,可能就没往下追的必要了,把书销毁了就好。倒是那个女人背后的高人我们可以出手去查一查。”

“老叶,你什么时候这么八卦了!”

“谁八卦了,我可不是去管人家的家务事啊,他们想抓奸夫自己弄去,又想得利又不想费心还不愿意花钱,天下哪有这么便宜的事儿。我说,你难道不记得那个女人的老家离某个寨子很近么?”

“啧,你就知道钱,你堕落了堕落了!”黄少天吐槽,“等等,你刚才说的什么…寨子?”

“呵呵~”叶修笑而不答。

 

晚上十一点多,总算把东西规整好了,改天还要把其余没有问题的书再换回去的,把所有的工作都安排好之后,大家才各回各家睡觉休息。

黄少天洗完澡出来,看到喻文州正坐在床边叠衣服,

“文州,你说徐阿姨的弟弟还能多久。”

“如果我们不管他,估计熬不过明年,最多两年了。现只要按着我们的方法做,起码三年内性命无忧,多超度念经并且远离他的妻子,保个五七年还是可以的。”

“没法子彻底救过来了么?”

“很难,基本上是无希望。”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这符咒本来就厉害,中了情蛊沾染了yin邪之后,精气流逝得飞快,底子已经空了,靠着壳死撑着一口气罢了。他的家人有不相信神佛的,有怕事指望别人多出力自己少做事的,还有完全不理会的,只有徐阿姨一人真心真意在忙活,从一开始接了这件事,你也看到了,他们提供给我们的方便就有限。我们现在做的就是让这个男人先清醒过来,摆脱情蛊的控制,让他自己来面对处理这些事情。至于其他的,就像叶修说的,我们能做的都做了,能给的建议都给了,如果他们自己一点力气都不出,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就只能他们自己去受了。”

“唉……”

 

— — — —TBC— — — —

这个故事到此就结束了,下一个故事开头会大概交代一下结果。

评论(6)
热度(26)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