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 番外四 满阶逃脱②

“他们要对付你,你一点提防都没有?”韩文清不相信叶修对此一无所知,陶轩和叶修有矛盾全单位上下都知道的。

“我这不是好好的嘛。”叶修收起嘲讽的表情,很抱歉地对韩文清说道,伸手握住韩文清的手,以此安抚爱人的情绪。

看到韩文清回握叶修的手,黄少天忍不住搓了搓手臂,比起喻文州张新杰万年冷静雷打不动的淡定表情,他还是觉得这两个人太肉麻了。

“那老叶你也不该把却邪弃了,白白便宜孙翔那小子。”黄少天说。

“少天你可能不知道,虽然却邪是我哥哥研制的,算是叶修的私人财产,可是入职后却邪的升级维护还有净化都是花的是上头的钱,某种意义上来说却邪就不再是一个人的东西了。”苏沐橙为叶修解释了一下,“再说叶修本来就计划提前退休的,想找一个好的继承人使用却邪,没想到有这样的机缘到了孙翔手上。”

“孙翔的驭魔能力不输周泽楷。”张新杰评价。

“对啊,虽然他拿着却邪让我耿耿于怀了很久,但不得不承认他挺厉害的。”苏沐橙说。

“可惜……”

“噗…哈哈哈哈”黄少天刚说一句可惜,大家就了然的笑了。

孙翔技术是高超,可是一遇上迷阵结界甚至略复杂的障眼法就如同满级大号打回新手村水平了。当年七期生实测,其中就有考验新人对各种阵型的理解,比起其他人循规蹈矩的制定路线寻找出口,孙翔几乎是用半试探半破坏的方式破阵的,他过关的时间是最短,可他身上还有不少小鬼撕咬的伤口和被鬼火烧伤的痕迹,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刚是去了一趟哪的阴宅古道差点把命都丢了。孙翔这样只能让一旁待命的医疗队救治了才能继续参加下一关的测试。

“当时嘉世手上有不少任务,你是怎么猜到他们是这一次要动手了。”喻文州把话题拉了回来。

 

陶轩的态度已经是毫不遮掩了,可是他还十分忌惮叶修的能力。部门性质特殊,永远都是看本事说话,陶轩总在和别人闲聊时找机会暗示说叶修身体不好精神不佳,至于有多少人信他也没计较,陶轩相信这些话一旦埋下了伏笔,总会有发生效用的那一天。

让叶修不挡在陶轩挣大钱路上的唯一办法,就是将叶修调离前线的岗位,而调动的唯一理由只有一个——叶修失去了执行任务的能力。陶轩或许没想过要叶修的命,想着废掉叶修一身武功就可以了,然后调到一个养老的岗位或者退休回家。只不过陶轩没想到事情最后完全脱离了他的计划。

 

“哎,就他那点小九九,哪还用猜。”叶修说起这件事依然还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

“叶修!”韩文清生气。

“好啦好啦,你们不要都是这样眼神看着我嘛。”叶修看到大家鄙视的眼神齐齐发射到自己身上,也不得不跟着态度端正起来。

“其实他用上这一招,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对我的能力了解得不够充分。”叶修认真地说道。

“咳,咳咳…咳”咳嗽声顿时响成一片。

 

嘉世接到了一个任务,有村民反映山林深处出现了一座祭坛,养殖的鸡啊牛啊只要跑进去绝对有去无回,派出所去了人,回来不是大病一场就是神志不清,几番折腾也没查清楚这座祭坛怎么出现的、有没有主人、主人是谁,最后只能是拉了一条警戒线,插了块牌子提示大家绕道走不要接近。

一般的灵异现象到最后对外公布的结果都是会变成科学原因,尤其这种明显是人为的,更容易找出个官方解释来。不过,这都是要等特殊部门处理结束之后了。

出发前的例会上,叶修根据现场返回的图片和影像资料做初步分析,再按讨论结果分配队员。出乎大多数人意料的是,叶修没有像以往那样安排苏沐橙跟在身边,而是安排为后勤,理由是祭坛邪气重,恐怕会伤害女性身体。

 

“你是害怕连累我受伤么?”苏沐橙问。

她细想了一下当时叶修决策里明面上很正常细想下却十分不合理的地方。出任务的时候的确会有遇到不适合女性参与的场合,可叶修从未有安排过医疗方面的工作给苏沐橙,她不擅长此道是其一,其二她更擅长的是策应,布置结界抓捕辅助才是她的长处,而叶修出事当天给她安排的任务却是带另几个队员去探查祭坛附近的墓群,等苏沐橙得到叶修失踪消息匆忙赶到祭坛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多小时以后了。在寻找叶修的一天一夜里,苏沐橙身体并没有感受任何伤害她的气息。

“担心你受伤是一个原因,我相信老陶不愿意把事情闹大,若你也受伤失踪,上头会迅速介入此次调查,他们的计谋很容易就被识破了,你的安全还是有保障的。”叶修谈起陶轩没有多少情绪起伏,还是称呼对方为老陶,“你还记得出发前你的包包是我拎着的么。”

“是那个……”苏沐橙想起来了。

“对,就是那个……”叶修答。

“是哪个啊?!!”黄少天不耐烦了。“你们不要随随便便卖弄最佳搭档的默契行不,照顾一下其他听众的情绪好不好?”

 

— — — —TBC— — — —


评论
热度(23)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