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 番外二 喻黄篇

路过了天津,煎饼果子真好吃啊!
——————————————————————

(时间依旧是韩文清脱险回到A市后)

“大师,怎么样?”女人在一旁焦急地询问,
喻文州看了眼窗外近在咫尺的铁轨摇摇头,“老房子在铁轨旁就是不好,气场被破坏了还吵。阿姨您来看这,除了铁路岔道多以外,远处的高架桥和铁路行程交叉形成的尖角正对着你们这栋楼,也正对着这个房间,这个位置阴气聚集容易见鬼不说,还特容易出事。”
“对啊,以前这边经常有人来卧轨自杀,后来铁路局配合重点监控之后劝回了好几个,不过后来也没有了,到是经常碾死小动物,隔壁单元赵姐的宠物猫平日都不出门的,去年莫名就跑铁轨上去了。”女人露出害怕的神情,明显因为喻文州的话回忆起了不少恐怖故事。
“你们再来看这个。”黄少天不知怎么没经过主人同意就开了书桌上的电脑,桌面是日本恐怖老电影《黑猫》的海报,黄少天碰巧看过所以就认出来了,“他的文件夹里还下载有不少恐怖片,文件建立时间都是在最近几个月的。”
“孩子是不是比较内向,不怎么与人打交道的。”喻文州问女人,
“是啊,从小就这样,太害羞了不常开口,要好的同学朋友也不多,因为像他爸爸的性格,我们也就没觉得有太大影响。”女人说着说着都要掉泪了,“大师,有没有办法救救他。”
“他现在除了自己和自己对话之外,还有什么反常的。”
女人想了想,“除了自己和自己说话,就是喜欢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如果这个时候去敲门或者硬要拉他出来,他就会变了一个人似的,会骂人或者直接用身体和你对抗。不过你要是等他自己出来的话就会恢复如常,三餐也好好吃,就是饭量越来越少了。”
喻文州看了眼安静坐在客厅里,双眼空洞望着前方不知道在想着什么的男生,转头对他的母亲说道:“阿姨别担心,虽然是鬼上身,但是也算是轻度的鬼上身,这个小鬼只是发现你儿子喜欢看鬼片,觉得孩子喜欢自己所以来找他玩。去和学校请上一个礼拜的假吧,反正也没法好好上课,去云秀山看看,在山顶住个几天,那里气场好,别老憋在家里。然后趁这一个礼拜把孩子的房间重新弄一下。”
“具体怎样做呢?是要摆个什么阵?”
“你这边这个窗是怎么回事?”喻文州指着房间另一个朝向上的窗,但是这个窗被封了起来,无法使用了。
“我记得这个窗的外面应该是一大片绿化树吧。”黄少天问,他来到这里的时候明显观察过周围的环境。
“以前这里没有围墙,老是遭贼,就顺着窗台爬上来,所以后来就封了。这边前面是种了树,还有一些花花草草,说是可以吸噪音来着,都是后来种的。”女人回答。
“我给你几道符,你找个水泥师傅把窗封了,把符燃尽成灰混进水泥里。然后把这边窗重新开了,怕有贼就做个好点的防盗窗。”喻文州拿出几道符,认真地交代道。
“还有就是,把他电脑里的这些鬼片都删干净了,桌面也换成阳光大海积极向上的照片。”黄少天指了指电脑。
“要是他发现东西不见了会不会生气啊?”
“阿姨你去下载《大光明经》,每天用电脑循环播放七个小时,最好是阴时或者晚上放,放足七天。等到你们旅行回来,孩子就不会依赖这些鬼片了。”喻文州继续嘱咐道。
“那个小鬼看到我们进来暂时不在屋里,等你们出去旅行后,每日在窗下供上一炷香,烧点纸钱。”黄少天在一旁补充到。
“等你们旅行回来我们还会再来拜访一次。”
“谢谢,谢谢两位大师。”

“这活为什么不让叶修韩文清来,小case一个。刚叶修发消息来说他快要被那两个人吵死了。”黄少天叫嚷着要吃潮汕菜,拖着喻文州在大街上找餐厅。
“他之前透支太多了,你别用这种眼神瞪着我。我不是不相信他的能力,我们这些人虽然都要挣钱,但是也都要比寻常人更惜命才行。”
“你对他比老韩对他还要体贴,以前真是醋死我了。”黄少天突然想到什么感慨了一句。
“我有发觉你吃醋了,但是判断失误,没想到你是因为我吃醋了。那时候你整天黏着他一起打游戏,我还郁闷要跟这么强力的对手争取你,太有压力了,哪怕换一个女孩子我都没那么害怕。”喻文州想起过去和黄少天因为误会彼此喜欢叶修导致浪费了不少时间才在一起也是有挺大感触。“那时候你在他面前话比对着我还多。”
“啧,他老嫌我话多,发十句给他都不见得会回一个字过来。那时候你藏得太深了,反正我是没看出来,你一辈子不开口的话,我俩现在都不知道是什么光景。”和很多外人预想的不同,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个人能在一起其实是喻文州先表白的。
“有段时间我以为你是因为算过我的八字,看出我有喜欢同性的可能才勉为其难选择了我。”
“什么鬼…难道你没算过我哟。当时我也推过叶修的命盘,他命里并没有这些显现,还觉得你喜欢他真是人生大挑战。后来他告诉我他和老韩好上了,简直把我吓死。”
“我们是命里已经有这个因,叶修是个人经历造成的,老韩的情况和叶修差不多。”
“我记得老叶和老韩都是第一期入职的吧。”
“以前部门里都是内部招人,为了方便管理,结果反而来了很多浑水摸鱼想吃闲饭的,导致那次出任务死了几个,没死脑子却也不灵光了。没办法只能改制咯,开始对外招人。叶修是真天才,你也知道行业里都说他全精通。”
“这个我知道,就没有他不会的。不过我们不是叫他‘卡一题’嘛。”黄少天提起叶修另外一个外号就有点咬牙切齿了。
“我之前以为他退休后新人们就能逃脱卡一题的噩梦了,没想到他们还是邀请叶修回去出题。”
“哈哈哈哈!!!”黄少天幸灾乐祸,“哎,那时候你怎么发现我也喜欢你的啊。”
“你到现在还不知道?都多少年啦。”喻文州一脸不信。
“真不知道啊,那时候都高兴坏了,没问。”
“喂喂喂,队长,告诉我嘛!”以前分组实习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是分到一队的,喻文州因为总成绩压黄少天一分成为队长,黄少天为副队长。黄少天如果私下称呼喻文州队长的话,基本就是撒娇或者亲热的时候了。
“呵呵^_^…你猜?”喻文州卖关子不说。

喻文州突发奇想偷偷靠近身边还在嗡嗡嗡发牢骚的恋人,眼看着就要亲上了,黄少天反而吓了一跳立马向后躲开,“队队队队队队长……你要干嘛!”
不想一个弹跳过度,向后一闪整个人撞到了路边的大树身上。
“哎哟!”黄少天头都撞到了。
“少天,你没事吧!”喻文州也吓了一跳,
“嘶……靠靠靠靠靠,丢死人了!”
“哎,你啊……”
喻文州也不顾旁人眼光,直接把人抱进怀里安抚,于是在夕阳下,有人的脸顿时红得像秋日丰收的苹果。

——————————————————————————————
1. 看来还要继续这个番外写点喻黄互相暗恋时候的故事了;
2. ‘卡一题’是后文里的又一个小伏笔,我觉得我会被自己埋的伏笔弄死@_@

评论
热度(31)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