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二)③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二、失踪的韩文清③

 

 

苏沐橙沿着屋子墙边细细布上了守护结界,又在房门口点上了七盏灯,自己搬了张椅子等在灯前,黄少天就坐在旁边和她一起等着。这灯无论灭上哪一盏,都会对房里的叶修产生危及生命的影响。

叶修进房已经三个多小时了,供桌上的香炉里点的是神山上的药材所制作的长香,点一支约半个小时,现在香已经续了七次,如果在第七支香点完叶修还没出来的话,黄少天就要强行破门了。

“灯摆成北斗七星式是为了指路吧。”黄少天小声问苏沐橙,从一开始两人交流就不多,可现在眼看就要到临界点了,两人都不免焦躁起来。

“是的。”

“老叶可以的,别担心。”

“嗯…”

 

黄少天盯着快燃尽的香火打算采取行动时,房间里终于有了声音响动,他一个箭步冲到房门口,正好房门就打开了。黄少天看着倚着门框大喘气的叶修,急忙上前扶着,手往大门一指:“沐橙,快去叫张新杰。”此时的张新杰正在对面喻文州黄少天的家里和喻文州闲聊,喻文州特地买了很多食材给叶修煲汤。苏沐橙还想着过来帮忙,听到黄少天的话就急忙跑过去叫人了。

“老叶老叶你身子怎么那么凉啊,还行吗?来,先过沙发坐一下。”此时叶修的体温低得吓人,皮肤白里泛青看着就不像一个正常的活人,黄少天拿过几个垫子让叶修靠得舒服点,“怎么样怎么样?找到老韩了吗?怎么去了那么久?是不是特别麻烦,我看你身体很凉啊,要不要加件衣服啊,还是喝杯热水?不过你现在不要乱动,等张新杰过来帮你看看。说实话我们这几个还真没几个人敢玩灵魂出窍啊,你还出了那么久,我看老韩看到你也是要被吓一跳的……”

“我说,咳咳…你让我喘口气….先,咳。”叶修是抢在最后一刻回到自己的身体里,与他原先预判的时间有点出入但好在还是可以控制的范围。

“终于回来了么?”张新杰一进门,就走过来用手感应叶修魂魄回位的状态,然后握着叶修的手把他的脉搏,“体温太低了,心跳频率还没能恢复回来,还是要保暖,刚才熬好的药茶还热吗?”

“一直在温着的。”黄少天早就倒上一杯药茶递给张新杰,叶修整个身体还是有略微颤抖,只能让张新杰慢慢喂他喝下去。苏沐橙看着叶修脸色有了点暖意才转身去把之前布在家里的结界一点一点撤掉。

大家安静等着叶修缓过来,毕竟灵魂出窍不是闹着玩的,虽然他们这圈子里不少的都能做到短时间的灵魂出窍,可是这次是出去寻人,又是大晚上,消耗多少时间未知,会遇上什么凶险也不可预料,一个不小心自己的魂魄回不来,那就真的变成死人了,过去也不是没有过有人出着出着就成了孤魂野鬼,还有被路过的强大的恶鬼看到破了你的结界直接侵占出窍人的肉体的都有。

 

“老韩没事。”这是叶修真正缓过来后的第一句话,“对方对他没有恶意,只是困住他,另外两个人躺在地上昏过去了,没有死。”

“对方是什么人还是什么鬼有线索么,还是说困住人的地方原本只是机缘巧合出现的异空间?你是怎么找到人的啊?怎么去了那么久?”黄少天一口气问了好几个问题。

叶修摸了摸胸口的戒指,先回答了第一个问题,“我到了附近的时候,就看到那里的磁场有点扭曲,能察觉到不少灵魂在附近飘荡,我有试着去接触但是接触不到。不过困住老韩的结界,不像是人或者鬼或者是妖魔一类能做出来的。”

“那你觉得是什么。”叶修的说法连张新杰也略微惊讶,这不是人不是鬼总不会是神仙下凡了吧。

“如果我推测没错,这应该是地仙的手法。”叶修说出了自己的判断,

“啊?地仙不好好修行跑出来困住韩文清加两个老百姓,这能干嘛呀?可以增加修为么?”黄少天觉得有点天方夜谭,

“新杰啊,乐乐不是已经到了么,你让他借着寻人的名义查一查这祖宅的来龙去脉,能查得多详细就多详细。”

“你是怀疑这祖宅有问题?这祖宅之前是请过不少人去看了,做法超度摆阵都有做,怪事很多但都没有伤及人命,也没有过谁突然消失不见的事情。”明显张新杰这边也是有不少现场返回的调查情况。

“张佳乐对血液很敏感,你让他重点问一下这房子有没有做过用血用牲畜做祭品的仪式。”叶修交代张新杰,

“这地仙、祖宅、仪式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么,你的意思是用血做的祭祀冲撞了在此修行的地仙?”苏沐橙隐约猜到了叶修要说的意思,

“这只是其一,我觉得这祖宅可能本来就不是委托人家族的,极有可能是抢来的。”叶修看到张新杰的神情有点不对,似乎是想到了委托人的身份,所以在闪过一丝惊诧之后也迅速露出了认可叶修的说法。“委托人是谁你不方便说也没必要说,不过可以从这个方面找找切入点。这地仙应该是上一任主人的某一位祖宗,也有可能是原本的家仙。”

“那照你这样说,这是上一任房主的家仙找老韩帮忙咯?帮忙抢回祖宅?”

叶修摇摇头,“不知道,以上也只是我的推测。我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他没有危险,那个地方的气场很不一样,粗略看了一下是个极好的阴宅之地,我还怀疑过是不是阳宅建在阴宅地导致的问题。”

“那韩队有看到你吗?有没有跟你说点什么。”

“有啊。”

“说了什么?”张新杰觉得韩文清应该能看到叶修,看到了就一定会提供营救他的关键线索,所以他听到叶修说韩文清能看到他灵魂出窍后的魂魄,就急切的想知道。

“他叫我滚。”叶修懒洋洋的回答,

“……”

“……”

“……”

 

 

— — — —TBC— — — —


评论(7)
热度(43)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