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二)⑤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二,失踪的韩文清⑤

 

我登机了——今天蓝溪阁开业,门口两边摆着庆贺新店开张的花篮,鞭炮噼里啪啦地响着,然后,叶修收到了韩文清发来的短信,此时离韩文清脱险又过去了几天。

新店开张有优惠活动,自然吸引了不少路过的人,加之喻文州在南方有人脉,特地前来捧场的朋友也有不少,人进人出十分热闹。虽然是文玩店,店里也会有佛器售卖,这没少被叶修吐槽这文玩卖得一点都不专业。沿街的商铺都是两层,喻文州和张新杰商量了一下,索性把上下两层都买了下来,面积也没有很大,上下两层加起来120平米不到。一楼左边是商品柜台,右边摆上了几盆绿植,安置有黄花梨的茶桌坐椅,专门供给前来购买文玩的客人喝茶聊天。右边后侧则修了一道木质楼梯可以通到二楼,苏沐橙在楼梯边装饰了珠帘用作遮挡。二楼则分出了好几个空间,圈出十平米的小房间被当作了仓库,隔壁是带有洗手间的休息室,剩下的部分就弄成了会客室,方便前来委托的客人,可以保护隐私说话不被外面听到。

叶修跟着前前后后招待了一上午的顾客,就和大家打了声招呼提前离开了,他算着时间韩文清快到了。

 

韩文清第一眼见到叶修的时候,叶修正在游戏里战个痛快。

“回来啦,先洗个澡。”

“嗯。”

等韩文清洗完澡出来,叶修已经关掉电脑,坐在床边叼着烟看他。

“你给我少抽点。”

“来,我帮你擦头发。”叶修看着面色有点不善的韩文清笑了,“怎么,我帮你擦头发你还嫌弃啊,几天没见就想着骂我么?”

韩文清背对着叶修坐好,把毛巾甩到叶修脸上,“你要是没做错事我好端端的怎么会骂你。”

“喂,做人斯文点成不?”不过叶修被甩了一脸毛巾也没恼,老老实实帮韩文清擦着头发,“这戒指做了总得测试一下有没有用啊,这不是测试的效果挺不错的嘛。要是还能听到声音,以后就连电话费都省了。”

“胡说八道!”

叶修还是太了解韩文清了,知道这时服软才能把人给哄好了,他从身后环住韩文清的腰,整个人亲昵的贴着对方的后背轻声道:“我就是看看你怎么回事而已,没事的。”

“……”

“你失踪了我竟然没察觉,我觉得我身为你的爱人失职了。”叶修吻了吻韩文清的肩膀,又蹭蹭他的脖子,

“嗯……”韩文清转头用鼻尖轻触叶修的脸颊当作回应。

叶修一看韩文清态度有了转变就晓得对方不生气了,“睡会么?”

“你行么?”

“想什么呢,就陪你躺会,等他们忙完通知我们去吃饭再起来。”

“好。”

叶修并不着急询问,这事总是要告诉大家的。现在说了,一会还要再说一次,那还不如到时候一起说了,两个人就这么靠着睡着了。

 

“老叶老叶老叶,你在干嘛!吃饭啦!”黄少天一回来就嚷嚷开了,没敲门就直接进了叶修屋里,却没想看到床上拥着的两人,顿时感到不好意思连忙退了出来。“靠!文州,这两人白日宣淫!”

叶修韩文清可是穿着家居服的,也不知道黄少天怎么脑补出各种十八禁的场景。

“啧,黄少天你是傻的么?!”苏沐橙帮着喻文州把打包回来的饭菜一份一份放在饭桌上,顺便日常嫌弃黄少天。

“苏沐橙你被叶修带坏了!他说我傻,你也说我傻,有本事来斗法啊!”黄少天叫嚣,

“那是因为你真傻,才会说你傻,傻还不让人说啦。叶修现在这身体能做么?你满脑子都是些啥啊,文州你怎么喜欢上这么个思想不纯洁的人。”

“我去!张新杰还在这呢!谁思想不纯洁啦。”

“好了好了,少天你去开空调,今天还是有点热的,我去叫他们起床。”张新杰站在窗边打电话,不打算参与这边的战场,喻文州只好出来打圆场,不然这么斗嘴下去谁知会说出什么少儿不宜的话来,哪怕这里没有少儿。

 

“今天太忙了只能在酒店订餐了,这边口味比较清淡,前辈你还吃得习惯吧,明天我买点辣椒回来做辣椒酱。”

“文州你不用那么客气,我不挑嘴。这几天辛苦你照顾叶修了。”

“应该的。”

“这几天有什么事交给我就行了,我看这家伙还是需要在家多躺几天。”

“喂喂喂,你干嘛替我做决定啊。”叶修不满,用筷尾戳韩文清的脸。

韩文清拍掉叶修作乱的手,“闭嘴,吃饭。”

“哈哈哈哈,老叶你也有被人管的一天啊!”黄少天嘲笑,

“少天,吃饭。”

“……哦。”

“噗…”这下轮到张新杰和苏沐橙忍不住了。

 

一顿饭吃得热热闹闹,吵吵嚷嚷着也是吃完了,大家送算能安静坐在客厅听韩文清讲失踪的缘由。

“所以说这个委托人侵占的不是房子,而是抢占了别人的墓穴?”叶修听完韩文清讲述后发现自己之前的推测还是有一点偏差,

“你占了人家的祖坟,人家不可能不找你麻烦的。”

“然后对方吸引你去了墓地那边困住你,只是为了测试你的能力看能不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张新杰说,

“是的。”


整件事情其实是挺简单的,韩文清刚到达那座祖宅的时候,并没有发现到房子有什么不妥当的地方,他转了一圈回到前厅的时候才突然感觉有一道强烈的视线打他的身上稍纵即逝。韩文清带着疑问准备在事先安排好的客房午睡时,被注视着的感觉又出现了,还隐隐听到一种模糊的声音,所以他立刻起身跟随那个召唤走出了房子,结果那两个工作人员怕怠慢了韩文清非要跟着一起去,韩文清就只能带着他们了。

当时叶修的魂魄离开之后,大致又过了十多分钟的样子,韩文清感到周围景色一阵晃动,眼前出现了许多不齐整但是石碑半新不旧的坟墓,接着许多可以称之为鬼魂的形态唰唰唰地冒了出来,韩文清纵然见鬼无数也是头一遭看到这么多鬼像雨后春笋一般,一时间也说不清感觉是新鲜还是害怕了。很快站在前头的两位走上前来和韩文清说话了,韩文清也很快就分辨出这两位并不是什么鬼,一位是这座山的山神,一位是此处的地仙。

所有的怪事的源头都是因为这次事件的委托人,就是这位某市的二把手。这二把手呢最近一年事业正春风得意,可惜他还非常不满足还想着更要往前一步。他没有把努力放在了工作上,而是动起了歪脑筋。韩文清踏进灌木丛前在旁边发现的墓穴正好就是二把手家族的祖坟,但在几个月前,这座祖坟的主人还不是他们家。他家的祖坟安藏地原本并不在祖宅的附近,二把手一直想找个风水极佳的阴宅迁移祖坟,最好还是龙凤穴。后来他就盯上了这座已经有主的墓群了。大概也是巧,这座墓群的主人之前是某单位里的高级领导,因为犯事了被判了刑,家里一下就潦倒了。这二把手就利用了点手段,非要说对方没有进行火葬违法违规之类的,请了人来生生把坟给起了,葬到了别处,自己就把自家祖坟都迁了过来。

这墓穴也的确是难得一见的天鹅地,称之为天鹅孵蛋,难怪这二把手动了歪心思。原本他是让人寻了一处把之前的坟墓重新安装,谁知负责的人嫌晦气,就在附近找了块地随便埋了。原主人的家族自然是斗不过这二把手,见对方答应重新寻一处墓地安葬,也只能先忍了,谁想之后出现了意外。这事也实在荒唐,已经修行有成为家仙便出头制造了些麻烦,警示这二把手没有履行承诺,但是这二把手却以为家里是闹了鬼,请了很多人来超度做法,大约其中一位是通点旁门左道,杀了三牲用血涂抹在房子四面八方并撒上香灰掩埋形成封印,结果血腥味太重导致或仙或鬼都近不了这房子,最后也只能趁着房子翻新的时候制造了一点事端。几番折腾之下,二把手终是请来了韩文清,这位家仙观到韩文清一身正气便觉得有机会,遂请求山神帮忙把人引了来。

既然搞清楚了问题关键在哪,韩文清也答应会解决,所以对方也就不再困着他了,当韩文清跨出那片灌木丛,就看到拿着手电筒照着墓碑思考的张佳乐等人。结界内的时间流动与外界是不一样的,对于外界而言已经过去了快五天了,韩文清的计时器才过去了不到五个小时。昏迷的两个人也被送去医院急救,没有什么大碍,醒来后却是没有了任何相关的记忆。不过韩文清没去医院检查,他没有多说,只给给张佳乐交代了几句,就回到之前的房间休息了。直到第二天起床,他才看到了一直惴惴不安等着他的那位二把手。

 

最后解决的方法其实挺粗暴的,不过符合韩文清直来直去的性格。张佳乐按着韩文清的交代让二把手腾出了一间空房,放长一张木桌,木桌上点着香火蜡烛,还摆了瓜果糖饼茶水香酒许多贡品,桌前的地上放了一口铁锅里烧着元宝纸钱,铁锅前铺着一大块红布。韩文清不知和二把手说了什么,就让其他人退出了房间并把房门关上了。

韩文清点燃一道符文,将一杯酒倒在燃烧元宝纸钱的火焰上,关着门窗的房间顿时就起了风,纸灰四飞,还有些纸钱带着火向二把手扑来,红布上像是中了魔法一般开始出现一行行的字。这二把手哪见过这种阵仗,吓得腿软跌坐在地上战战兢兢回头跟韩文清求救,韩文清也不理他,端来把椅子坐在一旁让人自己去跟对方谈去。之后的场景特好笑,别看二把手平日里人前人后威风得不行,在这种只有恐怖片里才会出现的场景里颤抖得话都说不清了,只能一边道歉一边许诺尽快找好新的墓地重新安葬。整个过程约摸半个小时都没有,直到他几乎要哭着求原谅了,房间的风才停下来。韩文清此时才走上前把人拉起来,接着又不重不轻吓唬了几句,看到人终于是老实了,才叫了他的秘书把扶人去休息。

 

“老韩你这法子很有我的风格嘛。”叶修表扬韩文清,

“啧,什么都是你的风格,我看要是换你了,对方不被你玩到脱一层皮你都不会罢手。”

“说得我像恶魔一样,我是那么善良。”

“你知道下限两个字怎么写嘛?我晚饭都要吐出来了。”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韩队,我不太明白,既然前任主人家族葬在如此宝贵的风水之地,为什么还会家族衰败。”张新杰纳闷,

“不是葬在好地方就能保佑家族长盛不衰的。我看前面那位也是坏事做多造了果报才会被抓,就连祖坟被强占也是他的报应。阴宅阳宅能挑到好地方当然有助力,可你自己为人不努力上进不行善积德迟早也是要倒霉的。”叶修替韩文清解释道。

 

— — — —TBC— — — —



评论
热度(37)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