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二)④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二、失踪的韩文清④

 

叶修睡到快中午了才起来,他睡得很沉,早上张新杰和喻文州进来看过一次他都不知道。他的身体状态没出什么岔子,就是太累了。等叶修慢悠悠晃到客厅的时候,家里只有黄少天坐在那玩手机。

“怎么是你在?沐橙给你配钥匙啦?”叶修左右看了一下,发现家里就他和黄少天两个人。

“老叶你灵魂出个窍是不是出傻啦?你忘了我们是互有房门钥匙的啦?他们都去店铺了,毕竟快开张了,营业执照还没去拿呢。家里当然得留个人看着你,你要有个什么三长两短,你家人还没找我们算账前,就韩文清那双眼睛都能把我们给瞪死!我的大好青春年华可不想冻结在韩文清瞬发的极寒眼光波下。给你留饭菜了,在桌上呢,自己热热。”黄少天指了指饭桌,然后继续打游戏。

“既然留你下来了,那怎么不帮我热热菜。”叶修触了触碗边感到还有余温,打算就这么吃了。

“我靠,你这么懒啊!”黄少天看不过去了,起身帮叶修热饭菜,“就用个微波炉会累死啊!文州交代了,你可不能吃凉的。”

“啧啧,我们家少天什么时候这么温柔体贴了。”叶修点了根烟抽了起来。

“滚!要不是文州千叮万嘱咐,鬼才理你!靠!你少抽点,就算是王杰希改良版也少抽点!”黄少天都快觉得自己变老妈子了,

“管我烟这事这也是文州交代你的啊。”

“这是沐橙交代的!”黄少天一把把叶修指间的烟抽走,把热好的饭菜往叶修面前一放,“吃饭!文州给你熬了红参竹丝鸡,吃完饭记得把汤喝了。你可幸福了,这是专门熬给你的,不喝完看我揍不揍你,老子一口都没得喝!”

“噗!”叶修看了眼黄少天的表情,很难得没有继续和黄少天抬杠下去,他知道大家都是在关心他,相信他的能力是一回事,担心他的安危又是另一回事。他忍住笑开始吃饭,论到圈子里的朋友关系,他和黄少天的交情可以算是能互相交托生命的至交了。

“笑毛笑啊你!”

“我说啊都这么多年了还吃我的醋啊,要不是我看出点苗头帮文州戳破你俩这层窗户纸,我这假想敌还不知道要当到何年何月了。”叶修想起曾经莫名其妙夹在两人中间成了‘第三者’就觉得挺搞笑的。

“谁吃你的醋了。你少臭美!”此时叶修提起过去的事,黄少天自己想起也怪丢人的。

“别的不说,刚开始我还以为你喜欢的是我呢。”叶修不放过黄少天,

“呸!你哪只眼睛看出我喜欢你了,你不止近视还散光了!”黄少天不和叶修扯皮,决定转移话题,“哎,话说你怎么找到老韩的啊,灵魂状态本身会限制你的能力吧,更何况你还说是地仙出手。张新杰今早进去看你,发现你都透支了,体温测了两次都是30℃左右,昨晚都没看出来你虚脱了。”

“我眼神好得很,起码看得出文州喜欢的是你。我怎么找到老韩的,这你猜不出来?”

“嗯?”黄少天盯着叶修思考了一会,低头看到对面正在慢条斯理喝汤的人脖子上挂着的戒指,瞬间就想到了什么。

叶修看着黄少天视线的指向,就知道黄少天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没有这戒指的话,我要找到他还得费好大功夫。”叶修解释给黄少天听,

“这是对戒吧,老韩身上应该也有一枚。这是混有双方的血液炼制的吧,这样等同有一个印记在对方身上,可以感知彼此的生命状况精神状态什么的。不过这样的话,他刚失踪的时候你这里为什么没有反映。”

“是的,是对戒没错,那次我失踪把他吓着了,回来后他就拖着我去弄了。做这个东西不但用血液,还会用到毛发。做这个也是害怕出现三界都寻不到人的时候,以戒指作为一种媒介去感应灵魂的情况。至于这次为什么没出现反应,我猜可能是老韩觉得没什么危险,人的状态还是比较轻松的,所以我没有感受到。”

“看来我和文州也要去弄一对才行。”

“你们不用。”

“噢?”

“你不会不知道文州在你身上种了东西吧。”叶修惊讶,

“咦?你知道啊…不就是情蛊嘛。”

“……你个白痴!文州怎么舍得给你种这种伤身的东西,会遭报的好吧!缘分不可以勉强,他要种早种了,何必在这小心翼翼和你磨了如此久的时间。”叶修都要无语了,黄少天这么聪明伶俐这么看问题特通透的一个人,一遇到喻文州的事神经就短路。

“哎?不是情蛊那是什么,我是以为他占有欲强害怕失去我才弄的,反正我是离不开他了所以无所谓啊。”黄少天不解,

“……”叶修继续无语,沉默一会儿后耐起性子为喻文州解释了一下“你不会不知道蛊术有害人的也有救人治病的吧。”

“我知道啊。”

“文州给你种的不是情蛊,而是一种提高人体体质的秘术,首先表现是在人中毒的时候,是可以解毒的,而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在你要是快挂了也能吊着你一口气让你死不了。这蛊虫可是用文州的血配着苗区深山里的特定药材一起炼的,非常珍贵,这方子生苗手里也没几个人有了。”

“这么厉害?!”这下轮到黄少天震惊了,

“当然厉害了,你要是出事了,文州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得到。”

“可是这是单方面的啊,我出事了他能感受,要是他出事了我不能立刻感觉出来啊。”

“你上课学的东西都喂回给老魏啦?蛊虫在你身上,喻文州自己就是引子,引子出事了蛊虫还会安静如斯么?你到现在都没感觉过,那是你们大多时间都在一起,两个人也没出过紧急的事。”叶修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黄少天,“你可是老魏一手带出来的,文州也是巫蛊术的大家,你俩同进同出一起任务这么久,怎么一点常识都没有。不过也不奇怪,我记得四期新生综评里你笔试错的那一题就是这巫蛊的,那题还是我出的,老魏当时看到你错了这道题,在办公室里跳脚呢。”

“我去!黑历史不要提啊!!老叶你这万年的卡一题!”

 

接下来的一天,依然没有韩文清的行踪,但是叶修的平静让大家也跟着安心不少。张新杰把叶修的推测告诉了在现场指挥找人的张佳乐,跟着也是查到了许多原先不知道的细节。

叶修大多时间就在休息,或是和黄少天一起打游戏,开业的事其他人没让他去操心,他也就乐得清闲。虽然叶修嘴上没说什么,心里却很清楚也就这两天,总会传回他想要听到的消息。


— — — —TBC— — — —

评论(9)
热度(38)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