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四)④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四、斗法④

 

“喂?文州你真是….还真打过来啊。”虽然是想关机睡觉了,但喻文州电话进来了叶修还是接了。

“怎么回事?”

“你…你们刚完事啊。”喻文州的嗓音和平日略有不同,叶修一听就明白了。

“……”电话那头一阵沉默,

“下次可以先关机。” 叶修轻笑,“打扰到你们了?”

“没有…说吧,到底怎么回事。” 

叶修当即把遇到的情况大致和喻文州说了,关于汪庆言这个人更是详细描述了一番。

“那附近有没有结界的痕迹呢?”喻文州问,

“我们被安排在县城的酒店,回来的时候天色都暗了,根本来不及认真看,周围都打扫干净了,只有汪庆言身上带有一丝死人的味道。”

“这人可能带了死灵或养尸,放置在屋里的某处。之前洒在地面的骨灰,或许起到了引导的作用。”喻文州推测,

“养尸成型后,是能缩到方便携带的大小的,我从未听过需要骨灰来辅助。”说到养尸,叶修这方面的造诣可不比喻文州差。

“石灰加玻璃是蓄积阴气的,可是一旦暴露在阳光下就没作用了,如果骨灰是带着魂魄的,被这么一晒可就魂飞魄散了。”

“大白天见鬼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不是么?”叶修反问,

“那就是你们有细节遗漏了,毕竟你们也没进人家家里看,你不是想留在那吃婚宴嘛,顺便了。”

“我还没想好要不要管。”叶修说,

“你都找我问了,是不管的样子么?估计你也找新杰了吧,他这个点应该睡了所以没回复你。不过我想那人碰到你和老韩了,说不定会先把东西撤走。”

“我和老韩会多留意的,你和少天要不要一起过来玩?”

“你别指望我们两个过来帮你打下手,你自己掺和的你自己解决。”喻文州果断拒绝,

“少天呢?”叶修也就随口一说,他没打算叫喻文州过来,跟着就转移了话题。

“在浴室,你找他?”

“没找,没听到他嚷嚷所以问问。”

“刚进去也没多久,老韩呢?应该睡着了吧,都是作息规律的人。”

“老韩早睡着了,都在那打呼呢。”

“没有。”一道声音从叶修的后颈传来,叶修回头一看韩文清睁着一双眼睛看着他,

其实叶修和喻文州通电话时韩文清就醒着,虽然叶修没有按免提,但是韩文清是抱着叶修睡的,在这么安静的房间里喻文州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来显得特别的清晰。韩文清听这两人在聊正事就没吭声,直到叶修说到他打呼了才忍不住开口反驳。

“你俩一张床啊,庆泽订的应该是双床房吧,不嫌挤得慌?”喻文州自然也是听到韩文清的声音了,

“靠!”叶修回头瞪了一眼韩文清,韩文清带着笑意瞪了回去,当然韩文清那双眼睛很多时候都会被理解为瞪着。韩文清让自己的身体更贴紧叶修的,低头张嘴就把他的耳垂含进了嘴里轻轻地吮吸起来,惊得叶修喘了一声,却又顾忌到喻文州还在听着就只能忍了,他挣扎了几下韩文清便放开不再逗他。

“咳咳……嗯…要我挂电话吗?不过我记得今天好像不太适合吧。”喻文州好心提醒,

“知道的。”叶修一脸黑线,他能想象得出喻文州在那头笑得有多欠揍。虽然大家都是同类,偶尔也会开点没下限的玩笑,可还不至于把房事拿出来当寻常去交流。韩文清突然这样子,让叶修这么脸皮厚的人也十分不好意思了。

“要不要我和庆泽打声招呼,给你们方便?”喻文州没有揪着叶修不放,话题回归到正事里,

“暂时不用,现在已经是打草惊蛇了,说不定会因为我和老韩的缘故对方选择我们离开以后再出手。我们之后会找个借口去接触一下,到时候需要麻烦你我再给你电话。”

“好,早点睡吧,你们明天要早起的。”

“晚安。”

“晚安。”

 

动土的仪式从预备到正式做完也花了一个早上的时间,叶修全程跟着像个助手一般。等中午的宴席吃完,他们才算是把时间空出来。之后到装修的时候还需要韩文清过来一次,然后帮挑个进屋开灶的日子,这份工作也才算全部完成。就着吃饱喝足,汪庆泽说要带他们去逛逛村里的机会,叶修提出想留下来参加三十七叔孙子婚礼的请求。汪庆泽自然是记得叶修之前表示过特别想吃流水席,也就很热情地答应下来了,还很上道地说韩叶两人的红包都由他包了。叶修自然是承了对方的好意,于是乎被正式介绍给三十七叔认识,也就是很自然的事了。无论怎么说,你来参加婚礼总得有主人家的邀请才行,汪庆泽便带着叶修韩文清去了三十七叔家拜访。

三十七叔是位很豁达的人,这是叶修的第一印象。聊了这么久,丝毫不见其不耐烦,一点儿敷衍的情绪都没有。特别当汪庆泽介绍他们是玄学方面的大家时,尊重之情更是油然而生,看来也是有一定宗教观念的人。家庭气氛和睦,甚至不逊色于汪庆泽一家人,这样的人能做出什么让自己亲侄子下狠手的事呢?叶修暂时想不明白,他不可能直接问,套话也不行,这次过来他原本以为会碰到汪庆言,可偏偏汪庆言今天没有过来,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借口去洗手间实则去探查的韩文清能有所发现。

因为准备婚礼的关系,家里进进出出的人特别多,有来帮忙的亲戚朋友也有还在做收尾工作的装修师傅,还有送新家具来安装的工人,这就方便了韩文清能以合理的理由在院子里到处转。

三十七叔家有两栋三层小楼,楼与楼之间隔得比较开,分出了两个小院子。前面一栋一楼是厨房客厅和一间杂物房,二楼空着,是三十七叔已经出嫁的女儿的房间,三楼住着三十七叔儿子儿媳还有还在念书的小孙女。后面那栋一楼也是客厅和厨房,二楼是三十七叔留给已经在外居住的弟弟和妹妹的房间,三楼则是三十七叔夫妇自己住了。而他孙子新起的婚房就在三十七叔家的隔壁,起的二层小楼,每层两个房间,不过没有院子,从旁边开了个侧门可以从新房直接通到三十七叔家的后院。

韩文清顺着记忆找到了发现石灰粉末的墙根附近,他沿着院墙仔细检查了一遍,并没有什么发现。三十七叔家的院子和一般农村的院落没多大区别,虽然也栽了几棵树,但看树龄都是几十年前就在这了,其余的就一目了然没有可疑的物品出现。他没法进主人家的房间,两个院子之间走来走去到是没人理会他在做什么,甚至走到了新房周围他都能通过打开的窗口看到房间的布置。韩文清又转了一圈,就回到了客厅。

 

“怎么样。”

“没有问题,房屋走向、房间布置都很正常合理。”

“但是我们没有新婚夫妇的八字,说不定相克呢?”

“如果是风水病,找个道行高的人一看就会看出来了,虽然几率比较小,还是有被发现的风险。”韩文清摇头,

“看来是带走了啊。”韩文清那没有发现,也就如叶修和喻文州的推测,对方顾忌同道的存在,把已经放置好的某样用来行凶的道具又给取出来转移了。

“你怎么这么确定是汪庆言和三十七叔有过节,说不定是小辈得罪了长辈。”韩文清说,

“那天我们闻到味的时候,正好是他从主院出来,骨灰散落的地方也是三十七叔家院子的墙根下,这次最需要他负责的部分就是新房的建设和布置,就像你说的,新人随便谁出了事,很容易查到他头上。他既然这么大费周章弄了东西来杀人,就肯定要神不知鬼不觉。是晚辈得罪了他的话,他会换别的方式来杀人的。”叶修想到刚才和家里一妇女扯闲话时听来的八卦,心里已然有了新的猜测,“我有个大胆的想法,这应该不是单一叔侄间的问题,而是跨两代的纠葛了。”

“噢?这么狗血?”

“嗯……有点吧。”

“呵,有点意思。”

“……”叶修朝着韩文清翻了个白眼,喜欢狗血可不是韩文清一直以来的风格。

韩文清看到叶修这样的表情也不恼,他心想喜欢凑热闹没事瞎搅和的那个人其实是你好吧,虽然嘴巴上总说着狗血心烦来着。

 

— — — —TBC— — — —


评论(2)
热度(31)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