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四)⑤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四、斗法⑤

 

叶修和韩文清没有留在三十七叔家吃饭,他们等了一个多钟头也没有见到汪庆言,贸贸然去问此人的消息会引起其他人的疑心。就是抓小偷也要人赃并获才可以,他们目前还没有找到证据。

晚饭他们也没让汪庆泽破费,叶修借口想吃烧烤,下车道了别就直接把韩文清拉走了。县城不大,东西南北各一条主干道穿县城中心而过,县城中心是个大转盘,中间矗立着一座仿旧的钟楼,钟楼的一面还挂着条褪了色的标语——欢迎您来XX县旅游。一路走过来,叶修对着这座钟楼的设计吐槽了许久。

叶修韩文清是经常出差的人,什么艰苦的环境都经过,吃东西其实都不太挑,两人点了一碟凉菜两碗汤面,再烤了一手牛肉两串鸡翅膀也就吃饱了。晚饭结束也才七点有余,两个人就沿着县里的小路散步,走到哪算哪,朝哪个方向总能绕回酒店去。这样安静的时光对于他们也还真是第一次。过去能碰面的时候,不是在单位里就是在比赛场上,聚在一起吃个饭通常也有队员在有领导在,难得单独相处就是在谁的宿舍里火热滚上一两个小时,如果第二天有正式的仪式,接吻可能都会成为忌讳。

 

就是这么的愉快的时光,意外发生了。

“鬼打墙?”

“嗯。”

当叶修韩文清意识到他们第三次转到同一处正在翻修外墙的矮楼,终于发现自己遇到了鬼打墙了。

韩文清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显示正常,网络到是链接不上了,电话也没法打,开启了手机上自带的指南针功能,显示操作错误。

叶修于是掏出烟点燃,

“我还以为会来点什么新鲜玩意呢。”叶修吐出个烟圈,昏暗的路灯下表情都有点模糊。

“那你想来什么,想看女鬼还是僵尸?”韩文清平静地注视着叶修,脸上带了点笑意,

“我以为你会直接问我们是不是迷路了。”

“呵呵。”韩文清双手交叉在胸前,脸上笑容挺灿烂的,“你是在说笑?”

“直接出去?”

“你决定。”韩文清看着叶修的表情就知道这家伙心里不知道又有什么鬼主意了。

所谓心意相通莫不如此,叶修挺开心的,回给韩文清一个微笑。

叶修把手中未抽完的烟举到胸前,右手打了个响指,指间燃烧中的烟草闪出一串火星,烟雾突然无穷无尽地散发出来,缭绕在叶修的身边逐渐向四周散去。

“可以了。”叶修说,

“不是以前那个立体星盘了?”

“用不着这么高级的东西。”

“嗯…那也可以这样。”韩文清说完,凭空捏来一张符咒,就着叶修的烟点着,一张结界无形中张开来。

“哎?这是要干嘛。”叶修疑惑,

“慎重一点,这样对方只能看到我们虚构出来的东西。万一对方觉得我们太厉害,被吓跑了怎么办。”韩文清布下的结界能产生一种幻境,将他们困在这的人只能看到叶修和韩文清像无头苍蝇似的团团转,却不知道韩叶两人早就识破他的把戏,要突破他布下的阵型也是分分钟的事,现在不出去无非是想迷惑对方以及通过了解这个迷阵,看看这个人的水平究竟如何罢了。

“嗯,你想得周到。“叶修点头赞同,

“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视对手”韩文清表情开始严肃,

“一下子出动我们两个还不够重视么?”叶修依旧只是笑,他是不会轻视任何人的,只是对方的水平如何,他心里已有判断。“老韩,别太高估对方。”

“……”韩文清没说话,对方做出鬼打墙来迷惑他们,实际上还多布了一个阵藏在了里面,如果是道行不够的就会被鬼打墙误导了,对方布在东南、西南的两个小鬼即使是驱赶了,也走不出去。这样的阵法对于他们来说却是小菜一碟,韩文清之所以慎重,还是因为当年叶修失踪给他留下的阴影。

“喂!老韩,我在呢!”叶修一看韩文清的样子就知道他的爱人又开始回忆过去了,不得不说当年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叶修脱险后又只先联系了黄少天,韩文清得到叶修安全的消息已经是一个月后了,而且还是张新杰拿到线报分析后才断定是叶修。韩文清并没有为此对叶修抱怨过,叶修平安对他而言就已足够,就是那种痛苦与担忧的心情韩文清实在是不想再经历一回了,对他来说就是死也要死在一起。

“大晚上的你别想什么死不死死一起的东西啊,谁要死了!想这个也太不吉利了。”说起当时没有第一时间联系韩文清,叶修事后也是挺抱歉的,但是他没有道歉,他也知道韩文清不需要他的道歉。他反而没想到他自己的事能让韩文清纠结了这么久,心里一阵酸又一阵暖,他靠近韩文清伸手去挽爱人的胳膊。

其实韩文清就纠结了一会儿,很快就没事了,可是他看到叶修放低了姿态讨好他,自然是不愿意错过的。

“其实做个结界还有别的作用。”

“噢?”叶修看到韩文清回过神了,人也跟着放松下来。

叶修左手夹着烟,右手挽着韩文清的胳膊,韩文清反手就把叶修的手握在了手里,叶修的手保养得极好,他们做任务经常风里来雨里去的,身上没有大小的创口最起码皮肤也会粗糙许多,可唯独叶修的手皮肤白皙指节分明一点儿老茧都没有。

“像外头的情侣那样我可还没试过。”韩文清话说得简单,叶修表情没有变化,耳朵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红了起来。韩文清下了结界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想和叶修那样像情侣般拉着手走在大街上,这个理由韩文清自己想着也情不自禁打了冷颤。

“老韩,你学坏了。”叶修觉得自己被调戏了,哪怕韩文清牵着他的手是多么理所当然的事。只是走了几步之后,叶修还是发现韩文清背部的僵硬,原来这家伙竟然是紧张了,叶修收住脱了口而出的嘲讽,忍着笑跟在韩文清的身边。

 

“看来我还真高估了他。”依靠叶修刚散播出去的信息,他俩沿着路走了几个来回,没多久就摸清了套路。

“算是九宫八卦阵的变形?自创的吧。”叶修重新点燃一根烟,用烟在空气中画了个图案给韩文清看,

“八门都没布齐全,生门死门叠在一起。”

“生门死门叠在一起想迷惑人找不到出路,想法是挺好的,只可惜眼高手低。”叶修点评了一句,

“阵不成阵,多此一举。”韩文清冷笑,

“还不如直接多操纵几个小鬼来和我们玩。”叶修想着看看对方到底还有什么能耐,结果是这样子顿时也是没了兴趣。

“回去了?”

“回去吧。”叶修说,

他们转身走回到了一颗树下,叶修从口袋掏出了一张叠好的三角符纸,点然后向前一掷,口中大喊一声“破!”,周遭的环境瞬间出现了变化,绕在叶修身边的烟雾像溶化一般渐渐消灭,两人此刻正站在了所居住的酒店旁边小路的岔口处。

“老韩,可以松开我的手了吧。”叶修见离开了结界,街上人来人往的恢复了热闹,不像刚才在结界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虽然他们站在岔口的阴影里,但一不小心被人瞧见了还是会增加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可韩文清就是不动,叶修想抽出手奈何韩文清手劲比他还大,

“喂~你不会是被鬼上身了吧。”叶修无奈,

“白痴!”韩文清终于有了反应,把叶修的手松开了。

“哎哟,还要我哄呀!羞不羞啊你….来来来,我满足你,韩文清小朋友来抱抱。”

“滚!”刚才韩文清还死握着叶修的手不放,现在叶修作势要抱他,却被他一巴掌拍开了,“不正经!”

“哈哈哈哈!”

 

回到酒店房间,叶修便赶着韩文清去洗澡,自己则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

“靠,老叶你要不要每天晚上都给文州打电话啊,是工作太轻松还是老韩断你网线了,这么闲裹上棉被谈谈心不好么?”黄少天的话语瞬间在叶修耳边炸裂,

“怎么是你接电话,文州呢?”叶修直接打断黄少天,等他嚷完黄花菜都凉了。

“在洗澡呢,找他干嘛?神神秘秘地,有什么不能和我说的么?”黄少天继续嚷,

“这是在准备啊还是已经完事了?我今天这电话可是比昨天早多了,少天别以为你肾里种着个虫,就可以毫无节制啊。”

“艹!你能不能不提那条虫啊!”叶修一提到虫,黄少天脑子里又出现了那条黑乎乎的软体了。

“不跟你瞎扯,我找文州有事,他什么时候能好。”

“他昨晚和我说了。”

“哦,那你转告文州,让他去跟他朋友打个招呼,我们需要点方便。”

“好,文州快洗好了,你要等会么。”

“不用了,有什么明天我会打电话,我挂了。”

“喂喂喂,你等会!!那么着急挂电话干嘛。”黄少天看了眼时间,才九点多,他想叫叶修上游戏打两盘的。

“当然着急啊,着急盖棉被谈谈心啊。”

“……”

 

— — — —TBC— — — —


评论(2)
热度(27)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