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明希

开个小号,自己写点东西玩玩~

闲人琐事(四)⑥

※ Only 韩叶 / 喻黄,BG 微张楚

※ 各种私设,灵异题材,有部分为亲眼所见之事改编,涉及专业词汇全部是百度

※ 不虐,无肉,不会起题目所以是乱起的


大家新年快乐!~最近吃太多了 (〜 ̄△ ̄)〜


—————————————————————

四、斗法⑥

 

“刚是叶修来电话了?”喻文州洗完澡从浴室里走出来,下身只围着一条浴巾,发尾还滴着水。

“嗯,让你和你朋友打声招呼,似乎有什么麻烦。”其实黄少天并不清楚具体的事情,喻文州跟他提起的时候他压根没注意听。

“这样,你打回去我问问。”

“好。”

等黄少天再拨回去,提示音告知对方已经关机了,喻文州再让黄少天打了韩文清的电话,也是提示关机。

“老叶这是故意的吧。”黄少天无语,

“他刚才和你说什么了?我隐约听到他电话挂得挺仓促的。”

“他说他要盖棉被谈谈心。”

“啊?……”黄少天看到喻文州的脸不由自主地抽搐了一下。

 

“文州怎么说。”韩文清问浴室里正在洗澡的叶修,

“啥?听不清。”叶修拨弄着淋浴喷头,感觉出水量不够,“老韩你刚才怎么洗的,水量是不是比昨天小了。”

“我把水调热了点,你可以扭一下左边的。”韩文清站在浴室门口看叶修折腾,“你怎么又不关门洗澡。”

“那不是为了和你说话方便嘛。”叶修把水关了,往自己身上抹沐浴乳,“这味真难闻。”

“你以为这是自己家啊。”

“怎么样,要不要再洗一次?”叶修朝韩文清眨眼睛,

“无聊!”韩文清扭头走回床边,顺手带过浴室的门关上。

“唉,还是一如既往地没点情趣啊。”叶修无奈地叹口气。

等叶修挪上床铺躺好的时候,看到韩文清刚挂掉个电话。

“我不是都关机了,你怎么又开了。”

“跟文州通了会话,你的就算了,我的还是不要随便关机比较好。”韩文清调了个静音,把手机放回床头柜。

“文州说了什么。”

“他已经和汪庆泽通过话了,让我们明天中午直接和对方联系。”

“你对今晚的招待有什么看法。”

“那你有什么看法?”韩文清反问,

“来而不往非礼也~老韩,你说人家摆那么大阵仗了,我们不回个礼说不过去啊。”叶修摸着韩文清的胸肌,心想这手感就是好啊。

“呵呵。”然后韩文清回了两个字给他。

“说正经事呢,我说你压着我干嘛?”叶修不满地去推韩文清,韩文清此刻正压在他的身上,与叶修额头抵着额头。“耍流氓啊!”

“你的决定就是我的决定。”韩文清一边说着一边脱叶修的衣服,“好了,正经事说完了。”

“……”

“刚才洗澡时还那么积极,以为我不知道你打什么鬼主意吗?”韩文清淡淡地笑了,

每次韩文清在叶修耳边压低声音说话,都会激得他浑身打颤,这下子韩文清变得那么主动,叶修愣了老半天才找回了语言。

“行啊,老韩,敢情刚才都是装的啊,我还以为你阵里呆久了被鬼上身了。”叶修回神后开始反击,伸手扒了韩文清的裤子。

“来而不往非礼也,你说的。”韩文清不跟叶修废话,捧着他的脑袋就吻了下去。

 

叶修和韩文清快中午了才起床,比平时晚了不少。直到汪庆泽在包厢看到他们,韩文清是精神熠熠,叶修则像霜打过的牵牛花萎了一样。

“房间住得不舒服吗?”汪庆泽表达了一下对叶修的关心。

“没有,不关你的事。”叶修掏出了烟,“我抽烟,不介意吧。”

“不介意。”汪庆泽说,

“说正事吧,昨天文州给你打电话了吧。”韩文清插了一句,他不打算绕弯子,再如平时那样先来个最近过得好吗今天天气不错,一来二往的要浪费不少时间,昨晚叶修被他折腾得不轻,床又小,两个人还滚到地板上了。韩文清想着早点说完事,把叶修拖回酒店再补会眠。

“嗯,他说了,其实我一早就想着你们会不会来问我。”

“噢?怎么说?”韩文清不解,

“我和文州认识多年,他原来就职的地方我也略有所闻,我想两位应该都是文州的同事。前天我无意听到叶修大师在打听庆言哥的事,再联想到第一天来的时候三十七叔屋外你们的反应,我想一定是有什么发现。”

“不愧是走南闯北见识广。”对于汪庆泽的观察入微叶修也是有点意外,“不用叫大师,叫名字就好。”

“好,两位比我年长,我叫哥可好。”汪庆泽从善如流,

“行啊。”对方爽快,叶修自然没什么反对的。

“庆言哥是三十八叔的儿子,三十七叔和三十八叔是亲兄弟,另外还有一个妹妹嫁去隔壁村了。其实长辈们的关系往深处想我也不清楚,只不过他们也的确如你们所想,两家人之间是有矛盾的,这件事全族人都知道。”

“我看着那天汪庆言和你三十七叔有说有笑的,不像是有深仇大恨的样子。”韩文清不是没观察过,三十七叔没看出来有什么不妥,反而是汪庆言比想象中藏得更深了。

“还是具体说说当年发生的事吧。”叶修一根烟抽完,抬手叫来服务员上了一壶绿茶,他的腰不舒服,不能整个人全靠在椅背上。

“这事说起来也有几十年了,当时庆言哥也才几岁大,更不用说我了。庆言哥是他爸一个人拉扯大的,据说他的妈妈是个赌徒,家里事不管整天赌钱,把家里积蓄输光了不说还欠了不少债,亲戚挨个都借遍了,也没人愿意再借给他们,最后债主逼上门,他妈妈就跑了,村里人有帮寻过,到现在也找不到人估摸也不在人世了。”说到这里汪庆泽也叹气,“三十八叔见老婆跑了,自己带着儿子也走不了。人是走不了了,可是钱总是要还的。我们村大部分人的地是祖上买下来后按人口分的,剩余的是农村集体土地。三十八叔自己的那一小块地是他父亲按人口分的,三个孩子两个儿子都分得一块地,女儿则分了钱。”

“所以是三十八叔把地卖了还债?”韩文清推测,

“是啊,可是那个时候大家都还在打拼,都是有地有房就是没有钱,他有想卖给外乡人,没想到族里反对,后来他只能回头求自己的大哥把自己那块地买下来,好像是三十万?我也记不得了。三十七叔算是村里还比较富裕的了,见自己弟弟可怜,虽然这块地市场价不到三十万,可他还是按三十万买下来了,并许诺说如三十年内能把这三十万还上,这块地就给回去。后来三十八叔把钱还干净后,就带着庆言哥去城里打工,然后就在城里定居了。”

“那看来问题就出在这块地上了。”听到这里,叶修也大概明白了问题的关键之处。

“我问了我爸,他说大概十多年前吧,庆言哥有回来找三十七叔商量这块地的事情,据说庆言哥愿意再加十五万把地买回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被三十七叔拒绝了。”

“你刚才说当时卖地的时候汪庆言才几岁,现在看样子也快五十了吧,最起码也有四十好几了,都已经超过三十年的期限了。”韩文清拿支笔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汪家的辈分年纪都快把他和叶修绕晕了。

“庆言哥具体年纪我也不知道,大我十几岁是有的。三十七叔拒绝后,双方还发生了争吵,可是最后这事又不了了之了。听说三十七叔孙子结婚的新房就是建在了庆言哥家原来这块地上。”

“发生争吵这样的事应该不是从你的父亲那儿听来的吧。”叶修笑了,

“三十七叔的儿媳妇,也就是我嫂子嘛,有次和人扯皮的时候不小心说的,村子能有多大,就都传开了。”汪庆泽听出叶修笑他喜欢八卦,立马表明自己不是这样的。

汪庆泽是个聪明人,虽然叶修和韩文清向他打听了这么多事,到吃完饭他都没有问,不过叶修和他保证之后会原原本本告诉他,他也就按捺住了好奇心不再去想了。

“有什么需要我做的直接和我说,不用客气的。”

汪庆泽说完就告别两人回村子里去了,他还需要到工地现场监工。

 

叶修则被韩文清拖回酒店补眠。

说是补眠,也就略略睡了会,两点多他们就醒了。韩文清翻开手机一看汪庆泽发了条消息——后天汪庆言要搞一个祈福仪式,仪式结束后会有宴席,你们可以来。

祈福仪式?这是搞的什么名堂,看来只有到现场一瞧究竟了,叶修抱着被子想着。

韩文清看着叶修露出腐笑一枚,就知道有人要倒霉了。

 

— — — —TBC— — — —


评论
热度(26)

© 玉水明希 | Powered by LOFTER